close

前些日子分別在三間廟宇求了三支籤詩,

其實問的都是同一件事,

不過不論是佛祖或者媽祖給的籤詩都是非常鼓勵人心的,

神佛是慈悲的,一點都沒有錯。

 

IMG_7272

 

其實我拜拜的習慣通常都是持香或合掌就開始對著神佛喃喃自語,

有時看到他人很會利用搏杯來和神佛像朋友般一樣地聊天、問事時,我都覺得十分地敬佩和不可思議...

怎麼那麼厲害啊~

這一點我實在很不擅長,而且往往會緊張到不知所云,問也問不到什麼答案,

所以羞怯的我很少擲筊問事或者求籤。

 

但那一天同行的友人大哥說,緣道觀音廟的籤詩奇準無比,妳要不要去問問心中的疑惑?

籤詩的解答當然留待時間的印證,

不過令我覺得新奇的是求籤的方式,

據官網所述:緣道觀音廟的籤是依易經八卦而來,所以共有384爻...

意思是總共有384支籤詩耶!!!

真的是太酷了,這樣的問事所求的籤詩答案難怪可以非常地準確了。

 

因為寺院內禁止攝影,所以無法以圖解的方法來陳述,

我也不懂易經八卦,所以無法詳細地解釋求籤規矩,

不過大自在王佛案前左右共二組籤筒,一組有三個筒,

要依序從三個筒中各自求到聖筊的籤才能依籤上的文字和符號以及數字去取相對應的籤詩,

就像我第一支就抽到文字「艮兌」、第二支抽到符號「◎◎◎◎◎◎」、第三支抽到數字「七二六」,

將這三組組合後就到龍邊去取相對應的籤詩。

如果看不懂籤詩的意思也沒關係,寺院裡也有專人解籤的服務,如有需要自行洽詢便是。

 

IMG_7273

 

不過如果要說有什麼特別的,其實並沒有齁,因為都一樣是要先向大自在王佛細述所問之事,再抽籤擲筊、直到擲聖筊才算,差別在這裡有三個籤筒,可能就是要多抽幾支籤啦!

 

但是,我記得我在板橋媽抽這支籤時也是抽了好幾次、應該有六七次左右才求到,

似乎也不少於在緣道觀音廟時三個籤筒的支數,

看來我的問題很困難,連板橋媽就要細思量才能回答我。

而板橋媽的籤詩除了詩文上的意思,還有旁邊的典故要搭配著看才算完整的籤意。

我覺得這真的滿有意思的,而且有的厚工一點,解籤時還會搭配個人的生肖或者季節月份一併參考作解,

這真的是門學問,而且是個大學問。

 

IMG_7274

 

 

有一回在聽一位大哥解朋友的籤詩時,不過四句詩卻能陳述那麼多的事情來,而且比鐵口直算還準,

最重要的是大哥解出來的意思與我們直接從字面上看的意思竟完全不同,才發現差一點點誤解媽祖原要指示的意思了,

除了感謝這及時的安排,也讓我不禁嘖嘖稱奇,更對籤詩之秘充滿著迷。

 

所以在回白沙屯時也向白沙屯媽祖求了支籤,

當然也不是二、三次就求到,也是抽了至少五、六次左右,

很多朋友也都說白沙屯媽祖的籤詩很準,

當然白沙屯媽祖的靈驗更是信徒皆知的,

所以我完全不敢懷疑或者不相信。

 

IMG_7275  

 

只是,我還是覺得,

神佛因為衪們在另一個層次的世界知道的、看到的肯定比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來得多,

但衪們給的指示我們還是要有理智的參考,

畢竟命是天注定,但運是可以改變的,

衪給我們意見,也要人們自己有付出或者努力才能有其結果,

不是枯坐著就會實現或者等著驗證。

我還是感謝衪們給我正面的鼓勵、給我一點微光,讓我有動力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