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去年10、11月就約好的宜蘭民宿行,沒想到出發的日期剛好碰上元宵節
而且還與死黨相約出遊以及家族聚餐相撞在一起
但答應友人們在先,再加上死黨和家人們的體諒,我也得已順利地履行了這個約定。
原本阿曼達要同我前往的,可惜出了南部一趟回台北的她,因眼疾而不得不"放阮一個人".....

在中和集合後,就往宜蘭出發了,高速公路往坪林的方向開通了
這路程突然快了很多~免不了的九彎十八拐在一路邊走邊聊天中渡過,也顯得不再漫長
抵達民宿後,也已午時時分,它就坐落在田園之中,獨棟雙併、三層樓的樓房,還有個小庭院
一棟老板自己住,另一棟則出租當民宿
放了行李後就著手幫忙準備晚上要吃的羊肉爐、薑母鴨的菜
在切玉米時,那中間的梗好硬,怎切也切不斷
諭瑾看我為了那幾根玉米費了好大的力氣也搞不定,找她老公來當幫手,
看他拿菜刀猛力一跥、玉米四處橫飛、以及諭瑾一旁尖叫的模樣,實在是有趣極了~
外頭忙著烤肉,不一會兒,香噴噴的烤肉味已滿室飄"香"....

吃飽後,他們玩起了全民遊戲--"激爆骰子樂"
那"愛的小手"啪啪響、伴隨著此起彼落地哎喲以及尖叫、大笑聲.....
躲在一旁看報紙的我,心裡暗想:還好我沒玩~我不要被打,太恐怖了!!
終於玩個段落後,民宿老板有提供數部腳踏車
單騎、雙載...我們悠閒地徜徉在田野、河岸的景色之中
微風輕輕地吹拂....好愜意呀!!
拍照~是一定要的。為程大約1.5小時的車程,大概就花了一大半的時間在上頭了吧...

而我運氣很不好,挑中的腳踏車竟是輪胎沒氣的,是出發前小呂才剛灌過,為了湊足台數的
難怪我一路騎時,怎麼明明沒載人,卻越騎越吃力~
直到大家告之時,這個臭小呂才承認他的"善行"....到最後實在騎不動了
幸好育民和汝銘跟我換車,得已了結這趟差點讓我"鐵腿"的苦行。

回到了民宿,大夥又是一陣忙碌,有人忙準備晚餐,有人把麻將桌給搬了出來,並吆喝上陣
唱歌的唱歌、玩牌的玩牌,真是"分工地"恰到好處,直至晚餐備妥
二大鍋滿滿的羊肉爐和薑母鴨,真的讓眾人大飽口福,而且還足夠當宵夜、隔日早餐
這樣就知道主辦人小呂準備得有多麼多、多辛苦了~

幾杯酒下肚後,小呂HIGH到極點,握著麥克風、抱著女兒、又唱歌、又跳舞的,
彷彿成了他的個人秀,還要把他的瘋狂行徑給拍下來
日後再來欣賞,那些誇張的動作,肯定會再次笑破大家的肚皮吧~

而整晚的重頭戲上場,眼見午夜十二點一到,眾人把天燈給拿了出來,興高采烈地把心願一一寫了上去
待大夥全寫好,就拿至屋外施放,不過此時的天空卻飄了點小雨,還不時伴隨著一陣又一陣的狂風
天燈裡的火正熱烈地燃燒著,他們都好擔心:會不會天燈還沒放上去就在原地先燒起來啦~
前二個很順利地放了上去,但也有遇到小淘氣的天燈,要飛不飛、搖搖欲墜地模樣地轉了好大一個彎
讓人滿頭汗地追在後頭隨時準備搶救....不過最後還是全順利地往天際飛,直至隱沒在漆黑的夜空裡~

疲累的我先行進房睡覺了,聽說這些老兄們還歌唱至凌晨三點,果然是精力充沛的"年輕人"
只是生理時鐘作崇,還沒七點就起床的我,捧了杯咖啡就坐在客廳裡自行看起了電視
還把進門來準備早餐的老板娘給嚇了一跳,哈哈~歹勢啦!

待眾人起床,吃完早餐,又去騎了趟腳踏車,再好好享受一下這悠閒的滋味
退完房也已是中午時分,在坪林吃了些不怎麼美味的小吃後就各自解散啦~~

坦白講,這次的民宿之旅是還挺愜意的,雖然有發生一件令我小小不快的小事
不過相較於以往出遊時活動的安排只有打牌、還是打牌、一直在打牌的情況
這樣的改變是正面的喔,所以大家也都覺得玩得還挺開心的
希望這樣的行程可以多多舉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