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特地早起為得就是趕著九點下樓享用號稱有豐富的中西式早餐還有無限供應香醇濃的林鳳營牛乳
結果~我一口也沒喝到 
而這群年輕人吃飽後回房,竟然又狠狠地給我睡了頓回籠覺,硬是窩到退房時限已到才甘心,
幸好我還有一份昨天買的水果報還沒看,剛好打發掉這段閒暇的時光...

開著車又經過愛河來到了西子灣中山大學,還沒搭渡輪到旗津就被校門旁賣的麻辣涼麵給吸引到口水共共流了,
硬要先吃上一盤才心滿意足(不過不夠辣,害我加了好幾匙的辣油...)
繼續朝渡船碼頭前進;先映入眼簾的是排隊上渡船的機車隊伍、接著才是看不到隊伍盡頭的人龍....
僅隔一條河面的距離,結果排隊的時間比搭渡船到旗津還久,幸好沒決定開車,不然繞到天黑黑也還沒到。

出了碼頭後就看到招攬遊客的三輪車滿街跑,還有塑膠花裝飾,有夠古早味的~
二旁綿延不斷的熱鬧攤販,絡驛不絕的遊客,還有很多阿都仔,短袖、短褲、小可愛紛紛出籠,
就差沒有比基尼女郎滿街跑,不然也就跟墾丁相差無幾了吧~呵呵,這就是熱情的南台灣!

大街上巡視了一圈,先填飽肚子再說,來到旗津再怎說也要嚐海鮮,
點了燙蝦、海瓜子、糖醋魚(記錯,請糾正)、炒了高麗菜和炒飯、麵以及一鍋味噌鮮魚湯,
因為先前才吞了一盤涼麵,此時卻只能淺嚐即止...

吃飽後他們年輕人看到海灘想去戲水,街上買了拖鞋、短褲即刻換上,
一見到海,鋒弟和叡弟第一件事就是把sunny妹給丟下水,這樣的友情還真是彌堅啊.... 
堅持不下水的我,在岸邊努力拍照存證,sunny~若妳要控告他們倆傷害,這下子要好好感謝我哦!

回到市區後已不愁晚上住宿的問題,承蒙叡弟的面子,有友人(阿寶OR小寶?!)代勞張羅並招待住在麗尊大飯店,
偷偷打聽一下,我們住的四人房一晚要價三千六,不含早餐就是了~
但整個感覺就是清爽、舒適,而且一雙二單的床位並設了隔間,實在是貼心啊...

晚上由地主(阿寶OR小寶?!)帶領來到忠孝夜市,到底要吃飽還是要吃巧?要一起吃還是解散各吃各的?
最後找了一攤有飯有麵的小吃攤,雖簡單也把肚子給填飽了!(超感謝地主的盛情招待~

雖然如此,在返回飯店路上看到新開幕的冰火波蘿我還是去排隊買了二個和大夥一起享用,
剛出爐的波蘿裡夾了一層厚厚的冰奶油,哇靠,超高熱量...但真的很好吃!

回飯店取車後,我們來到西子灣旁的打狗領事館,有種淡水紅樓的感覺,
戶外座無虛席,港口的VIEW甚為美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捨離去....
地下樓還有地牢監獄迷宮,本想鑽進去一探究竟,但屈著身子實在太累了,算了~

駕著車回到熱鬧的六合夜市,果然呀~愛吃的我們天天來報到,
其實是為了買下酒菜,鋒弟一直想尬酒,我們姐妹倆就算輸人也絕不輸陣,
又是滿滿二包熱騰騰的塩酥雞和碳烤,以及六罐750CC的啤酒以及水果酒,
酒喝完了,鋒弟也倒了....說真的,他喝酒的氣魄挺嚇唬人的!呵呵~

***第三天***

又是睡到自然醒才退房,近中午也決定朝北的路線前進,並來到熟悉的府城赤崁樓周圍用餐,
遠近馳名的度小月擔仔麵和義豐冬瓜茶、大排長龍的山根壽司,這都是必嚐的。
還巧遇了齡的弟弟,哈~台灣真小,走到哪都能遇到熟人...

吃飽喝足也玩得十分盡興了,甘心踏上歸途,幸好高速公路順暢,
抵達台中揮別鋒弟,客運站擠滿了返家的人潮,等了一小時才搭上車,
雖轉了電影台演些什麼卻也不知啦,就這樣一路昏睡回板橋....

感謝sunny妹的邀約(我自己也厚臉皮要跟啦~)還有一路上辛苦開車的鋒弟以及面子大的叡弟,
雖然我們來不及作好"功課",但這樣恣意地隨興遊,也玩得超盡興的,謝謝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