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眾人都將媽祖的新聞關注在一片熱鬧喧騰的大甲媽祖繞境的同時,我卻情有獨鍾於苗栗一處小漁村的白沙屯媽祖婆,率領著眾香燈腳徒步來回近四百公里的路程赴北港進香的大小點滴。也許不醒目,但其中的意義和情感的交流卻十分地感人....

自己很愛看廟會熱鬧、又加上這充滿情感的小漁村有個這麼傳奇並美麗的進香傳統,再加上媽祖婆種種庇佑子民所顯現的神蹟...還有還有最教人傳頌的是媽祖婆飄忽不定的行程和路線,常常不按牌理出牌,讓按既定路線走在前頭的報馬仔不時得繞遠路與媽祖鑾轎會合,也讓歡喜設香案的眾信徒撲了空,令來不及迎接的民眾叫喜連天....聽了很多言傳、看了不少報導,實在很想親自去體會感受。

人生若有十件必做的事,我的心願之一,這輩子至少也要跟媽祖婆去走一遭,不過心裡有這想法,卻一直沒有付諸行動並準備,今年又再度錯過了,明年吧~明年來跟媽祖婆擲笅,求衪答應讓我隨行。(不是想要去就可以去咧~要跟媽祖婆報告並經過同意才行唷!)

今年,就照舊回到村莊迎接媽祖婆回鑾好了~這是每年最期待的活動呢!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許多關於進香的影片,擇其一放了上來
還有許多與媽祖婆結緣所撰寫的文章,許多感人的事蹟,令我看了忍不住眼眶盈滿了淚水、喉頭為之哽咽,若你們也有興趣,網址亦附於後。 
http://www.baishatun.com.tw/12-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