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薇婚後去學指甲彩繪,由於需要麻豆練習技巧,所以我就毛遂自薦啦。

約了假日的午后,吃完麥當當後開始~
當她把她的手提箱提出來時,那個專業的氣勢就浮現了。
看她擺上桌的部分傢伙,真是讓我好奇不已,大概沒有人像我問題這麼多的
每做一個動作就要詢問一次...
幸好艾薇十分地有耐心,有問必答。

還幫我上了一堂課,原來水晶指甲一開始並不是用來裝飾美甲用的;
是一位牙醫師因為女兒的指甲生病了、變得很醜,所以他利用琺瑯粉來重塑女兒的指甲、讓女兒重拾信心和歡笑。
一開始是醫療用途,沒想到反而被發揚光大成時髦的美甲工具。
而且日本人真的是神乎其技,翻閱著彩繪指甲雜誌的作品,不但琳琅滿目、繽紛色彩、風格多樣化,邊翻邊驚嘆,日本人簡直當它是門藝術了。
一隻手交給艾薇、一隻手翻著雜誌、滿股腦兒全在幻想,如果這些指甲是畫在我手上,光這本雜誌的款式和花色,大概一輩子也用不完。

這是艾薇今天要幫我做水晶指甲的用具;在此之前,她先幫我把指甲稍微修剪一下。

然後她再依序幫我擦上 平衡劑和水晶甲固定劑。

她拿出一綑印有刻度的貼紙來,很好奇它是怎麼作用的?

就見艾薇撕下它之後,在我手指上量了一下,就拿起小剪刀修剪它的幅度、然後再貼在手指頭前端。
原來它叫"指模"。等等做水晶指甲要用的。

知道刻度是要做什麼用的嗎?
是要讓你決定水晶指甲要做多長的依據啦~
因為第一次做,所以不要太誇張,做到刻度2就好。

指模貼妥,就開始要做水晶指甲啦。
自左而右,溶劑(要溶粉末用的)、有色水晶粉(粉色是我今天選的色彩)、透明水晶粉。
其實艾薇有很細心地製作了"色甲",就像我們去開架式挑選指甲油時,那種擦在透明甲片上讓你可以伸伸手指就能比對色彩卡,
只是~忘了拍下來。 

先沾溶劑、再沾水晶粉,等它有點溶化成凝膠狀再塗上指甲,
因為我是做璀燦水晶,所以艾薇先幫我在指端上粉色的水晶粉,根部則是用透明的水晶粉。
順序就像塗指甲油一樣,先擦指端,再由指甲根部往前擦,按這個方法,通常擦出來的指甲都會很美的。 

艾薇的左手也自己做了水晶指甲和彩繪,她畫的玫瑰花(應該是吧~)真的還滿漂亮的。
 

上完水晶粉後,還要幫指甲塑型,應該是這樣比較符合貼近長指甲的形狀啦
基本上呢,夾這個不太會痛,唯夾到中指時有讓我痛到縮一下~~

這是上完水晶粉、塑形&拆了指模後的璀燦水晶指甲的初樣。
怎麼和名稱不符、沒有亮晶晶的璀燦樣?
不要心急、感到失望嘛,這才完成三分之一的步驟而已~

艾薇說我的手,怎麼這麼像女工的手。
聽得我很不好意思呢~ 就騎車都沒戴手套,紫外線不但讓我手背黑了、也讓它加速老化。
這時艾薇又講了"一束鮮花"的故事,還問我有沒有可能像故事裡的主角那般?
哈哈~是有點受影響,回家後馬上挖出手部保養組,開始幫手去角質和勤擦護手霜....

接下來就是要"磨"形啦。
把指緣磨平和塑形,一般水晶指甲的指尖好像都做得有點角度的方形,好像比較少看到磨成圓弧形喔?!

塑了形,再用細一點的磨甲片幫甲面磨得光滑、平整些。

接下來是最期待的步驟啦~彩繪&貼鑽。
由於個人較偏愛可愛、簡約風,所以和艾薇溝通後,捨她擅長的玫瑰花,幫我畫五瓣小花兒。
正因為她第一次畫,所以她格外謹慎,雖然筆法看似簡單,但花瓣大小、或距離一拿捏不好,花兒就會變形了~

雖然是第一次畫,但畫得還滿不錯的啊~
我個人覺得挺滿意的,而且每隻手指頭的位置和大小都不一樣,感覺生動多了。

當她把她前一天才採買的bling bling 鑽片拿出來時,我有感覺到~艾薇比我還興奮啊!
這些是她今天打算為我的美甲而挑選搭配的色系~

先想好貼鑽的位置,要如何貼得出色又不顯得俗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上膠,讓bling bling的鑽可以穩穩地貼在指甲上。

YA~在艾薇發揮巧思和埋首苦幹中,我的左手完成了。
看起來是不是可愛中帶點清新秀麗的感覺呢!

但真正讓指甲"活"起來的則是這最後一棒的.....
我忘了它叫什麼了><
層光療凝膠
它不但讓指甲鮮亮了起來,而且還有保護彩繪的功用,等於幫我的璀燦水晶彩繪指甲多上了一層保護膜。

為了讓凝膠快乾,就派了這台光療機出馬來烘指甲,這是方便攜帶型的,所以一次只能烘一隻手,而且不時要自己調整一下角度
以免漏溝掉某一死角。
艾薇說,日後她會再去採買一台瓦數強一點、一次可以二隻手全上、大一點的光療機,屆時就不用客人自己扭來扭去了。

大功告成,花了大約三個多小時。

不要看手指,其實手指頭的指甲真的好看極了~

做完後,覺得自己的手指變纖細和修長了
而且撇除手背的黑肉,每看一次自己的美甲,就覺得自己的手真是秀麗啊~
嘴角跟著心情就不自覺得上揚了....

然後每天會重複很多遍的事就是:點名。

因為會擔心粗手粗腳的自己,不小心就會把bling bling的鑽片給弄掉或把小花兒給搞壞了

附上艾薇的部落格
→→ ~♡‧艾薇‧♡~

她會將自己的作品不斷地放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
也從中看到她技巧不斷地在進步
相信她很快就可以提著一卡皮箱、開創自己的事業了。
加油喔~艾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