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叔叔心目中一定是個弟妹們的壞榜樣,
尤其是Sunny妹在吃喝玩樂的項目總以我這個老姊為標竿(誰教她太優秀了~其它方面教我望塵莫及啊~),
在3L裡(愛吃、愛玩、愛買)總是說學姐姐的(還有,在閃酒時也如此稱之!)
尤其在正式上班之後,更理所當然地發揮極致,
於是在家族裡,我們二個被弟弟們啕侃稱呼為大小敗家女....
結果,我這個大姐的名聲是越來越...漸漸地成了一灘死在沙灘上的”前浪”!
意思是:SUNNY妹是這個家族比我賺得多【我沒有說妳會吃哦~】、買得多、也開始玩得多...的後起之秀,現在連我都要反著向她討教呢~嘻!
 
趁著連續四天的清明假期,一看到她的暱稱說要去”春吶”,厚著臉皮巴著要當跟屁蟲去開開眼界,
一度因車子不夠而跟不到,還擔心會在家窩四天,鬱卒得不得了,最後一台車五個人嘟嘟好~我就這樣,跟著妹妹出遊啦!哈~

我們的行程,根本叫沒行程可言吧!墾丁訂不到民宿,昂貴的飯店又住不起,到底要去哪裡玩,完全沒有一個明確的計劃,直到確定她台中的朋友--鋒弟(周圍一堆"ㄈㄥ(鋒、峰)"朋友)時間上OK已經是出發前一晚十點鐘過後的事情,這時才開始上網找景點.... 

隔天早上九點集合,沒想到臨時被相約從板橋搭客運至台中出發的朋友-"叡弟"放鴿子,我們倆姐妹搭十點的車啟程,抵達台中也已經中午時分,再接了鋒弟的女友──朱朱(像黑黑版的梁靜茹)後,由地主──鋒弟招待請我們去大啖日本料理,那鮭魚炒飯還真美味~要不是點的菜色太多、吃不完,真想再來一盤!還有一定要提的:點了一份"鹽烤赤翅",我們都以為是雞翅之類的,沒想到端上桌竟然是一條魚....完全就是一陣傻眼、繼而捧腹大笑!
 
填飽後上路,原想朝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前進尋訪提早一個月開花的"五月雪"──油桐花,無奈大雨直直落...問了一下高雄天氣涼爽無雨,當下油門猛踩就直奔高雄啦!

不過我們四人對高雄都不熟, 只好靠著一張嘴四處問路,問到一位熱情的交通義警伯伯,他竟然直鼓吹我們年輕人應該去墾丁春吶的,完全不贊成我們待在高雄玩樂....@@ 只是我們沒被打動、開始找起投宿的飯店,微笑妹推薦的御宿已經客滿;我家平價旅館雖然價格低廉,但卻有股陰濕的氛圍,不列入考慮;城市之星則是個服務態度超好、裝潢明亮舒適的商務飯店,無奈市區的房數皆客滿,只好放棄;重回凱瑟琳HOTEL,原先報價四人房4仟多元、二人房1600,當然住二人房划算,沒想到他們聲稱有間四人房僅要二仟多元的房間,觀看了一下尚可接受,幸運地撿到便宜投宿的旅館嘍!
 
解決了住的問題後,便朝聞名已久的愛河前進,還來不及感受愛河沿岸由五光十色璀燦燈光點綴地浪漫,就先被大排長龍準備搭遊河艇的遊客給嚇到,原想搭船的我看到這人潮也興致缺缺~過年年假才來走過一遭的我,又再次失望連連,有人潮卻少了熱鬧地市集味,原先在河岸旁的咖啡館不見了...取而代之是拉起封鎖線的廢墟;寥寥遊客令偌大的河濱公園和真愛碼頭顯得冷清;喜憨兒的咖啡館卻沒有名符其實的喜憨兒鎮守,但為發揮我們的愛人不落人後,依然各點了一份"傍晚茶"享用。

繼而來到享有盛名的「六合夜市」準備大祭五臟腑,選擇太多也是種煩惱,看得眼花潦亂還不知該從哪一攤先下手,陸續我們嚐了平實的炒米粉、香味四溢的烤雞翅、新鮮口感的菱角酥、湯頭清淡顧筋骨的藥膳排骨湯;還欣喜看到我鍾意的聖誕夜驚魂的JACK吊線玩偶,不過平平一樣的東西,怎麼高雄硬比台北的夜市貴一倍

先放我們鴿子又被我們奪命連環Call下來的叡弟,到高雄好像已經十點多,硬被拗請客看電影(真慘,五個沒做好功課的人來到高雄的夜晚卻不知可去哪?),我還買了鹹酥雞準備邊看電影可以邊吃,結果招來眾人驚訝的眼光並獲得"鐵胃"的綽號,SUNNY說:我從來不知我姐這麼會吃! (這下妳知道,會胖不是沒原因的了吧!)於是我們在荒野大飆客的笑聲中歡渡了在高雄的第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