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
 
今年的生日,很熱鬧、也很低調...

熱鬧的是...星期日去溪邊烤肉。

但,前一天可是忙翻了。

一早先載丫母去三峽白雞拜拜,
之前說要去,結果出門時發現車子被開走,就一直掛在心上
丫母逮到我有空檔時間,就拉著我出門啦
不是我愛拜拜,但有拜就有保庇啊!109.gif


然後,原本預計要去傳統市場採買食材的,
我們家阿嫂今天超熱心,自願替我去先買了些肉、海鮮、菜回來
還馬上將肉給醃了....

下午,原本只有YS、SUNNY、阿潘將要去採買食材和用品
但一聽到要去costco,丫母和阿嫂也嚷著要跟
結果家用比烤肉買的還多,
也發覺,costco並非採購烤肉食材和用品的最佳選擇
但,大家逛得很過癮,試吃的很滿足。
只是,很多用品還是沒買齊,真感謝SUNNY和酒店老板的幫忙,晚上有勞他們又跑了趟家樂福  1775465359.jpg 

晚上則趕赴參加大寶貝的畢典,當他爸媽和阿媽很安穩地坐在椅子上觀賞他們寶貝兒子/孫子的表演時
我則衝到舞台上、席地而坐、右手舉著相機、左手撐著痠到死的右手,盡可能地捕捉大寶貝的重要時刻和精采表演
當畢業生致辭、主任媽咪發表感言時,我的眼淚也不爭氣地跟著偷偷掉了....
看著大寶貝一路地成長、到了告別幼兒的階段時刻,內心不禁跟著他的父母驕傲了起來:
我們家的寶貝,長大、懂事囉...!

*******************************************

星期日約六點半集合,結果近七點才出發
雖然車子夠了,不用騎機車,但我們也來不及改去坪林
就近選擇烏來,剛好省下30元/人x26人的清潔費、100元/車x5台的停車費
而且,義工救生站就駐站在我們的旁邊,近十位的救生員在一旁駐守保護,不論大人、小孩嬉水、玩樂,都玩得實在超安心~


這個地方真棒,水域有深有淺,還有可做SPA的小激流處,
幸好我們來得早,這回讓大人小孩都能玩水玩得盡興。


而且,有義工救生員在旁進駐守護,可以玩得很安心喔!


瞧~小寶貝多開心啊!!


而官公主的出現,馬上成為親友們輪流搶著抱的"小玩具"。


升火、烤肉的忙成一團,一旁等著吃、準備下水擦防曬、各有各的可忙啊~
最有趣的是,官公主看得懂報紙嗎?瞧她可搶得快的呢....

 

今個兒準備的食材也豐富十足
肉,要肥的有五花、要瘦的有豬肉片、要肥中帶油的還有培根,看你要吃得飽就用吐司夾、要吃清爽就用生菜佐、還有可以讓人啃的羊小排跟香腸
雞也有雞腿、雞翅,任君挑選
海鮮有啤酒蝦、烤香魚、鮭魚排和絲瓜蛤蜊
蔬菜類有金針菇、玉米、生菜
然後,阿嫂還包了培根金針菇和培根蔥,也十分的美味
豆干、甜不辣、貢丸...
最重要,還有二隻桶仔雞!
這樣還吃不飽? 沒關係,還有10包的泡麵等你泡~
結束還有顆大西瓜等你剖來啃。


官公主目不轉睛盯著吃得津津有味的哥哥,一付口水快流下的樣子...


什麼都想嚐的官公主,直接緊緊牢牢地抓住舅舅的手,深怕眼前的飲料又飛了
但,小公主啊~啤酒不是妳可以喝的啦!


剛出爐的桶仔雞,下方的盛油盤裡的雞油仍沸騰地熱滾中...


還是自己動手的比較"迪利雪思",這可是一早去市場屠宰的呢,
烈火悶烤熟的雞肉,肉質鮮甜,最重要雞皮又香又酥,這是外頭鮮少吃得到的好滋味啊!


聽說,這次買的食物全被吃光光。
這是令人感到非常歡喜的事!
不過回到家後,我才發現我都沒吃飽,
因為我們家的宅男弟,總把我手中的肉給搶去吃,害我那天都吃不胖



飯後再來片清涼降暑氣的大西瓜,真是爽快啊~

 

還有,玩水可不是小朋友的權利
就看大人們玩得比小孩還興奮,此時此刻,久違地稚子之心、歡笑之顏都盡情地展現
我們家哥哥才妙,不知怎玩的
外褲和內褲全給磨破一個大洞,長大了,也懂得害羞了,當大家都想一睹他那渾圓的小屁股時
他又急又羞又氣地給紅了眼眶,還哀怨的說:幹嘛這麼愛看啊!
逗得大家於心不忍、又忍不住地哈哈大笑....1775465297.jpg 


鍋碗瓢盆,能來拿潑水的,全被物盡其用啦.....更多精采的畫面,去相簿看吧!


人家好可憐,吃也不能吃,只能喝牛奶和吸奶嘴,連你們很開心在玩水,我也只有一旁乾瞪眼的份... 

本想不下水的,卻硬生生在不明不白地情況下被小鬼給拖下水
只聽到:姑姑,救我~(往我的小腿一抱...)
正站在岩上高談闊論的我連反應都還來不及反應,連哀都來不及....就已被硬生生地扯下水
小鬼還有游泳圈保護,我只有肉體護身,肉擊石,怎麼樣都是人輸啊....痛1775465362.jpg 


我就是站在這塊大石上遭殃的,好好的路不走,小鬼硬要從這兒爬上岸,害我.....好痛啊


 
回家梳洗乾淨,又馬上趕去叔家續攤
沒想到竟然還有河豚蛋糕,明明我就很無害,為何選了個有的蛋糕來送我?
但聽說是小鬼頭挑的,因為這是店裡最可愛的造型蛋糕了。
但願小鬼是因為"可愛"的緣故而挑它,而不是姑姑在他心中就像是多刺的動物啊
 

切蛋糕吹蠟燭後才恍然大悟:是用來做什麼的?
原來是被小鬼們拿來塗在我臉上的
而且不是勾上去就罷手了,竟然還給我整團奶油給推開到整片額頭
太滋養了~實在太營養了,這下額頭又不知要怎樣給我抗議了!


 
最後,謝謝我親愛的親友們,
今天有你們一起歡慶,我超HIGH的啦
頂著炎炎的烈日陪我去烤肉、還得被烈日烤
謝謝辛苦採買的人員,有你們的幫忙,讓大家吃得飽、喝得爽
我超愛你們的~~~你們也要愛我喔!AddEmoticons0422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