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再去台南玩,
但怎麼樣也沒想到這回匆匆決定去台南是因為要探訪住院開刀丫姐的緣故....

感謝YS相陪,否則我一個人也難以成行
搭車到台南沒問題,但怎麼轉車去醫院,光想就覺得麻煩~有人同行,開車就方便多了
除了探望丫姐,還可以順道去吃吃喝喝我朝思暮想的小吃!

去台南之前,要先去白沙屯跟婆仔祈求,保佑丫姐開刀順利、早日復原
又知道駱老大思妻心切,所以約了小兔姐一同出發,並平安送達駱府
一路上,聊工作、聊進香、嘰嘰喳喳地...YS說:原來二個女人也能成為菜市場....

南下的路程十分順暢,眼前的視野遼闊、晴空萬里...今個兒的天氣,真是好的不得了~也就是熱到不行!

 

台南的第一站,就來到我朝思暮想,到台南一定不可錯過的──阿憨鹹粥
我最愛它鮮美的鹹粥湯頭,好甘甜~(拿臉盆來)
而且,吃過的親友都說:讚!



每次都假日來,不管早一點、晚一點,店裡總是座無虛席,都要虎視眈眈看有哪桌人客快吃完了,準備搶位子
但今天來得巧,就剛好有一桌剛清好的空桌等著我們入席~

鹹粥的主要食材是虱目魚啦,不過我不愛吃虱目魚,因為魚刺太多...實在不適合我這個嘴拙的人享用。
所以我每次來都很認份地吃一碗鹹粥,光鹹粥湯就能夠讓我感到十分地滿足了!

我也加點了一條油條配鹹粥,但個人覺得:豆漿油條比較突顯得出油條的滋味。

虱目魚肚粥,顧名思義,有魚肚吃也有粥喝。這一味應該是很多食客愛的選項,可是除了魚刺,我也怕魚肚的那層油
有人視為美味,但我對它還是只敢遠觀.....

其實鹹粥裡也有虱目魚肉片、還有蚵仔,之前覺得粥比湯多,尚能感到飽足感~這回來反倒是像來喝湯的...
也好,留點空間再進攻其它的美味小吃!

接著驅車來到安平,來到台南怎可錯過周氏蝦捲呢!
只是聞名的小吃共有的特色就是──人超多。
我樓上樓下走了一圈,都找不到位子坐,最後不得不與一對情侶共桌。

馳名遠近的蝦捲上桌,切記,吹一吹再送入口,以免燙傷口舌喔!

我把它當大亨堡,芥茉和醬油混著加,對面的情侶瞠目結舌地看我吃下它
哎呦~夭壽嗆!
雖然嗆到眼淚都快噴出來了,但還要裝作若無其事的模樣,真是死愛面子啊!


在吃周氏蝦捲之前,我在伊蕾特買了二個布丁(本想買一盒帶回去給家人享用的,但怕失溫後失去美味,下回來找人一起團購好了。)
然後我們見西井村滷味店面有桌椅就逕自坐在人家店面前大吃特吃起隔壁店面賣的布丁來了....
還有,這個抽水幫浦(名稱有錯請指正)是真的可以使用的。





安平老街最吸引我的並不是賣的小吃、蜜餞、商品、玩意兒,而是劍獅
高高掛在門簷上的劍獅,造型不同,亦有不同的意義代表,主要也是辟邪、保平安,這也是當地的特色
這棟新式建築亦將它融入其中,非旦不覺得突兀,多彩的劍獅,讓人覺得份外地可愛親切。

劍獅埕也是一定要來走一遭的,門前一對石獅
藍色:鎮守,我巡視 提一支劍 保庇大家平安
紅色:神遊,我夢見 抱一束花 卜送心愛兮人

炎炎夏日,到老街人擠人,實在難以消暑,YS想買條短褲走了一圈,賣的服飾除了旗袍和圍兜外,啥也沒有~
時間也差不多了,早上開的刀,應該也出來,通了電話,已經回到病房
到了家樂福,買了份雞精禮盒當伴手禮,便前往奇美去探視丫姐
舅和舅媽也在,丫姐雖然是剛開完刀的病患,但嚴格來講,她絕對是個不認份的病人
明明有氣無力,但又愛講,麻藥未褪不覺傷口痛,不管大家討論什麼話題,就是要參一「口」
還要舅媽拿她開刀前醫生照的傷口照片給我看,遠遠一團紅紅的圖像就有點教我手腳發軟了,
不過他們說沒那麼恐怖才拿來仔細瞧,果然~像粉紅肉球上有四個光點,那就是子宮裂開的傷口
這次主要就是縫合它們。

後來,姐夫、親家公、親家母以及姐的二位公主、姑姑、姑丈、姐夫的朋友夫婦突然一同來探訪
一時之間病房鬧哄哄,我們倆只好先藉機告退,跑去吃東西
曾經在台南短暫混過二年的YS儼然熟門熟路的在地人,推薦了這家火雞飯
果然,比嘉義的那家著名的好吃很多很多~
本來還想去買份燒烤來享用的,還沒六點,老板還沒出來擺攤.....

時候也不早了,我們便告辭了大家
回程順路去了雲林土庫,YS去探望阿嬤....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份最柔軟的角落,阿嬤正好在他心中的那部分!

由南往北的高速公路真是氣象豐富,一段暴雨、一段晴的,除了雲林短暫停留外
我們一路直奔台北,哇~果真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然後,這趟去沒買名產,卻也沒空手而返
丫姐送了我她前陣子忙碌、不見人影的學習成果──竹籐編織包
亮麗的桃白相間,在夏日使用,相信必能格外地引人注目。
我金甲意,謝謝啦~

而且還貼心地縫了內裡和拉練,置放空間和安全性,都顧及到了~

然後,丫姐知道我喜歡OPEN將
我自己沒蒐集到的小玩意她也一併將她換來的割愛相送

丫姐~謝謝吶!!
我實在揪感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