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上周六很多親友都要補端午連假的班的時候,
敝社老板因為上個月公司辦活動,大家利用假日支援,為慰勞我們,宣布了補班日直接給予休假的好消息
另外還可以擇一日補休,哇~聽得是狂喜不已,狠狠有賺到的感覺!
至於補休,已經決定把這一天送給親愛的~~~Amanda,就挑在她生日當天,當她的伴遊!

別人補班,當然要趁機走向戶外,約了好友、同學、同事一起去騎車
今日的行程:台北大稻埕──新店碧潭
我們相約11點在大稻埕集合,這絕對是個錯誤的決定,但為配合某人下班、又要趕赴晚上的聚餐
當初可是自認為完美的的決定。
出發前意外接到斐斐的電話,他們夫妻倆也要去騎車,於是碰碰運氣,看能否在大稻埕相遇~

本來打算先騎機車到大稻埕再騎借來的小折騎到今天的目的地-碧潭,但覺得麻煩索性從家裡直接出發
從長江路接環河道路,上華江橋,雖然環河道路車少、但車速卻快,而且感覺比騎文化路還遠....
從華江橋下騎到大稻埕的這段,已經讓我開始讚歎:台北市的自行車道規劃得真不錯。

接到斐斐的電話,他們在大稻埕等我了~
(騎腳踏車手持電話,應該不會被開紅單吧!)

終於見到久違的小呂夫婦,他們從中和南勢角騎過來,等等夫妻倆要去民生西路的陶板屋吃大餐。

這是我同事──優米,也是個熱愛戶外活動的陽光少女。

此次成員包括優米、阿布、團長、還有我,全員到齊之後就朝碧潭出發囉!

優米全付武裝,從頭包到腳,若非同行,擦身而過可能會認不出來。

剛入手新車的團長,愛上單車運動後,短短一個月後,人家他瘦了7KG.....
 

一開始活力十足的我,漸漸地車程開始遙遙落後,我~~~有點喘了....

我好愛華中橋下的這片綠地,超級想躺在上頭滾它個幾圈....

並不是我追上他們,而是他們已先在華中橋下等了我數分鐘後,我們才又繼續向前行,但我實在騎太慢了,他們忍不住又超過我了。

經過馬場町公園,聽說以前是刑場,那綠色的凸丘裡面會是.... 0.0

沿途景致還滿優美的,唯~太熱而已。

終於來張自拍的合照了。


繼續再往前騎吧~

可終於到了碧潭....


看到地上的噴泉,忍不住~真的忍不住脫了鞋襪也趨前去玩一玩

YA~
沒想到我也順利地騎到碧潭了!
然後照片裡左後方有位桃紅色上衣的倩影,那也是在下的同事-萍,
她從板橋騎著她的淑女車直接到碧潭與我們會合。

到碧潭也餓了,要吃什麼?
糟糕,沒做功課!
路邊問了一位大姐,向我們推薦了前方街上的一家牛肉麵店,他們等等也要去吃。
街上走了一遍,真的沒什麼其它選擇,就來到大姐介紹的這問──新店老街牛肉麵

老板看來頂多三十出頭,年輕又帥氣,而且人超親切,不但要顧攤還留神幫我們顧車。
牛肉麵的選擇有紅燒和清燉的,端看客倌的喜好,不吃牛也有羊肉麵和炸醬、榨菜肉絲等選擇。

麵還沒上桌,先吃點小菜以墊墊飢腸轆轆的空腹吧!


我們點了牛肉麵(可選筋VS肉的比例)、榨醬麵、羊肉麵(團長覺得騷勁不夠)
老板有特別解釋他們的羊肉為何騷味較淡,但~我忘了!
團長或許可以幫我補充一下....

吃飽後,還過碧潭橋跑去喝冰咖啡,這一坐大約又是半小時,身子都涼了~
吃太飽上路的結果,反而更加地騎不動....
但想到人家萍可是騎著淑女車就來與我們這些變速車較勁,輸人不輸陣,當然咬牙也要拼下去
可是,我依然是那位被遠遠甩在後頭追趕沒一會兒就不見他們人影的肉腳車手

回家的路~變得好遙遠啊.....

已經騎到我開始在恍惚了@@
 

以上的照片,大部分全是阿布拍的
我光騎車就騎到上氣接不到下氣了,連拿相機的氣力都沒有
雖然途中仍有短暫的休息,可是我與他們會合時,他們早已休息好一會兒了
不好意思拖累大家,只好在平穩氣息後就又先上路
沒一會兒健腳萍騎著淑女兒又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最後,我和萍揮別了團長和優米,我們決定直接從光復橋騎回家
一下橋時,一直有股沒志氣的念頭在腦海盤旋:搭小黃回去吧~!
但有違"有始有終"的精神,撐著疲憊至極的軀體硬是騎到了家

人,頭疼、不太舒服,沖了澡也未見好轉,很想睡一覺,但和德明團約好在橋頭麻辣鍋要幫小君慶生
實在不好意思臨時又缺席,趕緊請丫母幫我刮莎...果然是中暑了
但好笑的是,中暑的人還跑去吃麻辣鍋!
幸好僅吃了幾塊好吃的鴨血和肉片和麵條,應該還不至於讓體內的躁火持續狂燒啦~哈哈!

謝謝借我小折的老巫~
謝謝出席的車友們~
謝謝給我誠摯建議的友人~(怪自己不聽勸)
感謝你們包容我堅持近午出發的傻勁,不但辛苦了你們,也搞垮自己,實在是有糗
但你們是最棒的
這趟路應該有4xKM,我有全程騎完,給肉腳的自己拍個手吧!哈~

下回再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