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萍告知這個訊息,身為台北縣民當然要踴躍參加啦
而且還免費,前1000名還有紀念頭巾、紀念T恤、活動護照一本、客家美食100元餐劵
坦白說,一開始報名還真的是因為"紀念品"的緣故~
1775465359.jpg
不過是瘋鐵馬,我沒有鐵馬啊~
幸運的是,崔班知情後大方將小折載來借我了!
還有,小虎那頂帥氣至極的安全帽,人人攏講:好看~
伊倆位實在揪感心ㄟ....

八點不到先去廣場報到、領取紀念品(當場忘了拍,之後被拆封,也懶得拍了),
再去遠百後方的早餐店覓食,要上路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啊!
八點半回到廣場,我們被分到的第二梯次早就出發了,
於是尾隨第六梯次跟著走....
很丟臉的是大會廣播傳來:小姐們,快出發,不要再拍照了!!
連工作人員也聲聲催促我們上路,實在有夠歹勢的~
我們二個人成了吊車尾的成員。

 


吃完早餐回到廣場還竊喜:幸好還沒被鴿子!但~我們的第二梯次早就出發不見蹤影了,
圖片中的是最後的第六梯次,於是我們倆人就混雜在車隊之中,反正~~上路後就不
點名了嘛! 


趁人去廣場空之際趕緊在"乾淨"的大馬路上拍張照留念,但聲聲催促上路的廣播不斷"提醒"我們二個:不要拍了,快點出發!!

今日的預計路線:
集合點台北縣政府新站路主舞台→縣民大道→城林橋→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鶯歌陶瓷大街→三鶯大橋→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縣民大道→台北縣政府新站路主舞台



我們成了名符其實的吊車尾,剛好在板橋車站前停紅燈,順便幫自己拍張紀念照,但包成這樣,還滿像要去搶銀行的!
可不包又不行,陽光的熱情彷彿快把人給吞噬了,而且也絕不能讓我去雷射的錢白花。
但慘的是,被包覆的臉龐和嘴唇,都可愛的頭巾給摩擦到變得好粗操和乾燥,回家後只好拼命塗蘆薈和護唇膏搶救了。


城林橋上,若非騎鐵馬,我想也不會停下來留心橋上也有如此的好風光~
莫怪"慢活"正夯,放慢腳步,其實生活周遭真的有很多美的事物待自己留心發掘。


要從城林橋切進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時得經過一段橋面的快速道路,幸好我們車仗龐大,還有工作人員的指揮,不然汽、機車就從身旁呼嘯而過,那景象還真的挺危險的。
因為向下切只有二個車道,一時無法負荷這群騎士們,眾人只好乖乖牽車排隊了。


主辦單位也設計了闖關活動,共有五站,若全部完成可憑闖關卡領取獎品一份:背包。(照片,還是沒有~)

繼續向前騎,沿途車道狀況還算不錯~
一路上的景色亦是怡人,
唯一缺點:陽光好大.......


這樣一路慢慢地騎下來,竟然也會感到喘耶~
而且連續踩個幾圈就要停一下,沒法像萍或其他人一樣一直踩不停
看來本人僅有的是耐力,但體力和肌力卻是有待加強m155.gif

我們大約9:50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了,好感動,沒想到不知不覺就抵達了
可惜的是,都來到鶯歌了,卻沒有去老街上給它閒逛一下,
其實主辦單位的時程表在鶯歌有預留一小時的時間讓大家逛老街呢!
更何況我們是來運動兼休閒以及玩樂的耶~這麼趕匆匆,有點失去本意呢!

一下活動主旨:
結合客家文化及鶯歌陶藝之推廣,並推動全民節能減碳綠能社會,致力休閒觀光與運動結合,號召全國喜愛自行車休閒運動的民眾,前來台北縣享受親子同遊樂趣,增進家庭和樂及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喚起大家騎單車既健身又環保的觀念,並了解北縣板橋鶯歌三峽在地文化。

入場要門票,所以我們倆只有在門口拍拍照,就繼續往下個景點去了~


我的媽呀~我那豐潤的臉頰上的二團肉都快垂下來了.....><


一時失察,忘了也把頭巾戴上來,這下更加凸顯自己的大餅臉 T_T

經過三鶯大橋抵達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先取得闖關印章後,就把車先停到停車場才稍作休息。
在停車場上一眼望去,比我們倆騎的名貴鐵馬滿滿是,我想就要有人要偷也不會偷到我們的吧~
但並未因此而掉以輕心,跟前來探班打氣的阿布借了大鎖後,才敢離開車的視線,進到園區裡去走走逛逛。


舞台上有青春的帥哥小姐表演,雖然台前亦擺妥坐椅,卻沒人願意坐在太大陽底下當人乾、欣賞表演。
因為人群全躲在陰涼的走廊上啦~或坐或仰地讓自己休息一下,好以繼續進行未完的路程。

樓上的演藝廳也有表演,我們和前來探班的阿布躲到這裡來吹冷氣、欣賞表演和休息。
因在客家園區裡,台上上演的也全是客家風格的採茶舞蹈、布袋戲和小調....

 

別誤會,這不是阿布的女兒,是他的小姪女啦!
他們倆從桃園騎車來給我們加油打氣。
對了,我還要幫這個好男人徵友呢~
他可是個名符其實的好男人,想認識他的女性友人們,可以來跟我要他的電話喔~


萍的表情看起來好像有點累,但說真的~她的腳力、體力、耐力、肌力都比我好上太多啦!
爬北插,她可是派輕鬆的模樣就把我們遙遙甩於其後
騎腳踏車,她認真一騎,我賣盡了力也追不上她啊.....

 

這是我們的午餐,也是主辦單位準備的,憑主辦單位發送的客家美食100元餐劵即可領取,
沿途還有礦泉水發送。
哇~~這一趟下來,真的是有呷擱有抓,都沒花到錢呢!
而且餐盒裡的餐點份量也不少呢~
有肉粽、客家菜包、黑糖糕、還有涼糕,如果能再來杯茶就更好了~

因為我們把一份餐盒送給了妹妹,我們倆合吃一份餐點,萍吃肉粽,她覺得口味還不錯。
我吃客家菜包,裡頭的餡料我覺得還不錯,但它的外皮就遜了些,不夠Q還會黏牙,有點小可惜~
也許是太熱了,吞完一顆菜包就飽了,見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去三峽老街走走。


 

老街上的人潮並未如預期的多,牽著車有點匆匆地走了一圈,
為何說匆匆~因為顧及鐵馬,我們只敢Door Shopping,似乎只是來勘察路線的前鋒隊,不像是來玩的遊客。
未能盡興地每間店都去給他瞧個一瞧,有點可惜。


本來很想和豎起大姆指的男生以及後方爆乳的大乳牛合照的,但拍完這張後,突然一堆遊客蜂湧而至,擠得這條小巷水洩不通
索性放棄不拍了!幸好三峽很近~要來的機會多的是啊。

 

後來因為和YS約在柑城橋下會合,所以我拖著萍匆匆地離開三峽老街,
有點趕路、按著指標走在有點荒涼的84縣道,甚至一度質疑我是不是帶錯路了?
但沿途遇到的警察、義交都說往這邊走,沒錯啊~
只是這條路線完全不像自行車道.....
騎得我又熱、又趕、又渴、又喘、又不安~

讓YS等了將近一小時、又delay到後面和朋友約好的行程,甚是抱歉
回程的路線是大漢溪右岸,萍因為要趕回去帶小黃去"解放",一路上狂飆
沒一會兒就不見身影...
最後回到新站廣場,圓滿完成了所有關卡,領取到紀念背包一個
總算結束這趟喘吁吁的瘋鐵馬行。

坦白說,這樣的活動還滿不錯的,
雖然有人說這是收買人心的買票活動,但不管背景動機如何
對平常沒在運動的我而言,這下可是促使我紮實地動了一天呢
下次有這樣的活動,朋友們,你們也一起來參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