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裡叨唸著要去賞桐,唸了好幾天,尤其聽阿爸阿母上周去土城爬山時說桐花都謝了,聽得更是心驚,真怕今年就此錯過了...
出乎意料之外的假期,和阿布在MSN聊天時提及,剛好他也沒事,於是我們決定去密徑碰運氣,尋訪雪白的桐花大道
但烏龍的是,都要出門時才發現,車子被大弟開去上班了...一大片烏雲罩頂 
後來去意堅決的我,決定揹著包包裝著娃娃、騎機車出發。

到桃園和阿布會合,就這樣似乎又回到環島時的情景,一人一台車就上路朝關西前進啦!
因為第一次帶娃娃出門,見牠在背包裡眼汪汪地望著我、翻來轉去的,都以為是想上廁所而坐立難安,數度為牠停下來休息
但牠可能緊張,也沒見牠上廁所,一整天也不吃不喝的,即使抵達目的地,也不敢放牠下去趴趴走,就怕被蚊蟲咬...
一天下來簡直比帶一個小朋友出門還讓自己麻煩和操心。

 

*** 密 徑 ***

奔馳在台3線,舉目望去的山頭都還是白的,心情超雀躍的,相信這趟不會失望。
轉向羅馬公路,前往密徑,看到密徑口停了數輛車,不免感到心驚,很怕來晚了,雪白小徑恐成了殘花大道 

原來大家都停在密徑口休息、賞零星的落花,但我們可不因此而滿足喔~
其實只要多走幾百步路、多拐二~三個彎,就會發現更驚喜的景象!




都已是中午時分了,花道都未被破壞,只是相較於前年尋訪的經驗,它還被舖得不夠滿、不夠雪白~
但卻已夠令我感到驚喜了!!
光想到幸好沒錯過今年的五月雪,心裡就滿是喜悅~~

因本人不便露面,特派阿布和娃娃上場充當賞花MODEL
這個彎道的桐花散滿了小徑,美得令我差點想撲過去、躺在上頭翻滾
不過畢竟不是綿密的白雪大地,還是理智點好!


純粹想近拍花,沒想到回家後卻發現裡頭藏了幾個黑色小頭
我想應該是螞蟻也來採花蜜了吧!

放眼望去的白山頭,真讓我雀躍
但桐花還是要近賞才能領略它的美~
尤其一陣風來.......所落下的桐花雨....保證美得教人永生難忘!

陽光穿越枝葉灑落於地面、照拂在桐花小徑上,更顯得純淨潔白耀眼,連經過時都忍不住叮嚀自己要放輕腳步,就怕自己成了破壞這美景的兇手。

 
 

來密徑是第三次了,前二次都因興奮過頭而忘了攜帶"工具",縱使第三次也還是忘了,所以沒得搞怪@@ 
由於密徑沒得休息之處,於是我們繼續前往下個賞桐之處。 

*** 石 牛 山 *** 

沿著縣118繼續向前行,先經過統一渡假中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後大約再2~3KM就會看到往石牛山的人為書寫的招牌
其實這個地方我來過,但上回是搭阿布的戰車,沒記路的結果就是這回根本沒印象
然後更不知道那路竟然是那~麼~地~陡
那妳要用走的?還是直接給它騎上去?
廢話....衝就是了!
那坡度有沒有60度啊?肯定超過吧...
上坡還好,油門催到底還能緩慢爬行
但回程的下坡時就一整個由內心挫到外,整個人因緊張繃得連都快發青啦!

但看到這個"桐花池",說真的~剛才那滿心的恐懼感早一抛腦後、雲霄之外
漫步於步道時還有微風吹拂,有風就有落花,
看著周圍的桐花就像一群白色小仙子使著優雅的舞姿、緩緩地旋轉而下,那景境真教人心醉神迷....


別看娃娃是小狗,牠也很見色忘主人,不但直往阿布腳邊鑽,還使出讓人看了會於心不忍的表情要阿布抱
阿布抱了牠,牠也不害臊就撲往懷抱猛撒嬌,最後乾脆躲到衣服裡頭去了......
真正是教我很無言,先聲明,牠主人之一的我,可是沒這樣教過牠喔!

偏偏我又見不得陽光,不得不把自己抱成像重病的患者,留下這張照片也是想證明本人到此一遊啦!

這是從石牛山眺望對面山頭的景色,團團的白棉球佈滿整個山頭,真是美不勝收!

這就是我們下山時的路,其實我是想拍它陡陗的坡度,但因為站著拍,所以~失敗了!
一點都看不出來,對吧!!
下次就知道要把相機放地下,才好確實呈現。


懷著心滿意足的心情離開石牛山,原以為就此打道回府,跟著阿布來到新景點,原來是上回他在網路搜尋到的--鹿寮坑
不過在縣118的途中,我們看到這間屋子是如此地靠近大自然而居,而且周遭景色優美、綠意盎然,
前院有小池塘、亭子,旁邊還有小農地,後院是沒去探訪,但住在這裡肯定生活愜意舒適啊!

不過我們其實是為了這片山頭的景致而來拜訪的,你們瞧瞧,阿布笑得多開懷~
最重要,他隔周又去時,桐花幾乎都凋謝了,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呢!!

阿布,這張照片慧姐拍得不錯吧!很自然又把你是陽光男的特色都給呈現出來了!
(順便幫我這個小老弟徵女友啦!意者請回應留言嘿....)

 

*** 鹿 寮 坑 ***

鹿寮坑位於新竹芎林鄉,原是泰雅族原住民圍獵分佈之地,於清乾隆年間由首墾姜勝智、劉承豪申闢為墾區,開始了這塊土地的開墾史。目前以海梨柑及香菇為本地重要經濟作物。

 

鹿寮坑驛棧原為茶廠,於民國95年由社區居民共同承租,經營餐廳、民宿,也是全國首創由社區居民經營之消費合作社。
感謝鹿寮坑驛棧提供的旅遊地圖資料,讓我們按圖索驥順利走訪了幾個景點。

驛站旁邊有顆巨樹,原來是三百年的茄苳神木,是新竹縣最巨大、生長最完美的茄苳樹,此樹之神木伯公亦相當靈驗,為地方重要信仰中心之一。



石爺石娘亦為鹿寮坑最具特色的民間信仰。相傳過去石爺石娘有許多靈驗的故事,也是許多情人及生意者爭相膜拜的地方重要信仰。



華龍社區之內擁有三條桐花步道,位於三元宮後方、石爺廣場前、溼地農場後山,
但我們三條都沒去走,一來是因為我懶,二來是前二個景點已夠我大飽眼福了。



大概是地名之緣故,大排溝上方豎立了二隻梅花鹿,可供遊客拍照留念啦。


本地亦產香菇,當地以段木來栽植香菇,當地亦有香菇農場,場主堅持有機栽培,有機會可以去參訪一下。

後來我們來到田屋百年碳窯,鹿寮坑早期燒碳相當興盛,此窯興建於民國前十年,是卵石砌合,加上黃而土混合成,歷經百年仍屹立不搖,目前仍有在燒碳。

可是我們實地訪察結果,有點大失所望。
不但沒燒碳,上頭還有大帆布蓋著,一整個沒氣勢....
不過碳窯裡是真的還有大木頭啦!

最興奮的時刻是經過此株油桐樹下時....
路面全是油桐花,雖然有些被車輪給壓扁了,但因經過的車輛不多,仍可撿拾到不少完好的花朵。

幸好,前往鹿寮坑的方向時,我們去小7買了個針線盒,哈~沒想到最後竟能派上用場,超開心的,
總算是彌補了前幾次的遺憾~

製作花圈的重責大任交給細心的阿布,還有好奇的小朋友前來觀看製作過程。
而我則抱著娃娃走來走去,驅趕山中那來無影、去無蹤的小黑蚊...




YA~~~終於完成了!
當然要先請辛苦的阿布示範一下如何使用?
由於尺寸之故,剛好可以放在頭上當花環。


最後來張合照,結束今天的賞桐之行。
謝謝阿布的帶路相伴以及手工花環,讓我如願以償漫步於五月雪地上
還能將美麗的花環帶回去當紀念品,實在是揪感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