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顧忌,所以衝動不了。
 
前一晚和優米共進晚餐,她難得來板橋,身為地主,當然要帶她嚐嚐知名的美食料理。
但說來慚愧啦,在地人連本地有什麼知名的美食攏不知....
唯知的只停留在N年前的南雅夜市裡的蚵仔之家&麻油雞。
天氣太熱,吃麻油雞好像太補、怕噴鼻血,而且經過攤位前就見食客邊吃邊揮汗;
不禁覺得,選擇有冷氣可吹的蚵仔之家在這種天氣裡應該算是正確的吧!不過吃太多蚵仔,應該也是補到不行吧....


一般的蚵仔煎都是太白粉的部分在四周,中間加蚵仔和蛋;他們家反倒以蛋汁為底,中間的部分才是蚵仔和太白粉,吃起來很有彈性。


蚵仔餃,一顆大約有小朋友的拳頭那麼大吧!


裡頭滿滿的餡料,很紮實的口感,也是每桌必點的菜色。


 
二個人有個共通的毛病,就是自以為胃很大~哈哈
想說吃完蚵仔之家要再進攻夜市的小吃,沒想到一份蚵仔煎和二顆蚵仔餃就....飽了。(以後要點一份共同share就好!)
但又想來點清涼的,所以我們跑去吃刨冰;舀了一堆料,個人覺得最合味的竟然是蒜味硬花生(大大地滿足了口味&口感~)。
只是吃還沒完,肚皮卻已經撐了...
 
所以我們倆約好,為了體重、身材著想,隔天要與睽違已久的腳踏車一起奔馳到淡水-漁人碼頭,
當然,心中不免忍不住又盤計著要去吃哪些美食料理.....(真的,我沒救了!1775465303.jpg  )

 

**************************************************************************
 
 
下午三點,從家裡出發。
太久沒騎了,加上碼錶電池沒電,半路的攤販又沒適合的螺絲起子可幫忙換電池,只好在不知哩程數、不知時速之下,以經驗值判斷:今日的行程應該是擁有菲妲以來,騎最遠的一段了吧~
(可惜卻無法累積到行車的紀錄之中)
原以為花四十分鐘應該就可以騎到快樂和優米會合,沒想到硬是花了一小時才抵達。


優米和她的愛車,平常相約優米都會提早到,今天跟她約四十分,但我卻花了一小時才抵達,相信她一定等我等很久....SORRY!!


然而距離早午餐用餐已過了五、六小時,肚子早已飢腸轆轆,又騎了一段路,優米建議可以到關渡宮解決,短暫休息後,就一路頭也不回、努力地踏往關渡,
為了吃~我真的好拼命啊。


接下來要騎的路段,沿著基隆河、從社子花市(圖上[現在位置])到關渡宮。


沿途可說是風景怡人、若能再加上微風徐徐,那可就是十分地舒適和愜意啊。


 
以前可能都是用餐時間來,關渡美食區幾乎都座無虛席,今天位子多到隨便我坐。
要吃什麼?看來看去,點了臭豆腐&蔓越梅汁。
本來打算吃完臭豆腐想再來根豬血糕的,這時已經七分飽,再加上想到尚有淡水的小吃等著我,得忍住現在的口腹之慾才行。


 
吃飽有力氣了,繼續賣力地踩踏朝往淡水,一邊欣賞河岸的風景,其實挺愜意的。
只是假日的車道真的是親子共遊的好路線,不時得注意小朋友不按牌理出牌的騎乘路線,若不是遙遙地保持距離、就肯定要小心地、盡全速地超越他們。


好可愛的地標。



 
淡水,果然人潮擁擠,雖然優米推薦了幾家小吃,我逐一先記了下來,今天有更明確的目標,小吃~留待下次再嚐。



創意十足的店招,可惜今天店面沒開。


雲層太厚,看不到夕陽,也就看不到所謂的"金色"水岸了。不過目的地是漁人碼頭,這才是重點啦!
 


一間檳榔攤前養了二隻已經不迷你的寵物豬啦,另一隻毛長,一付就很Man的氣慨,也許是公的。
圖片裡這一隻,我看到牠時,牠正很賣力地挪動牠那垂到地上的肚子,以便腳得以伸展而坐得下來~
那模樣真是教人又憐惜又好笑。


牠本來不理人,我一直叫牠:喂,看我~快點,不要不理我。
牠大概覺得我很吵,若不理我,我一定不會放過牠,於是很無奈地配合我。
OS:豬小妹~你好乖啊!

 

匆匆離開了老街,過了馬路、轉進一條巷子,門前車滿為患,也成了警察先生定時巡邏、趕車、開罰單的地點,什麼地方啊?

黑店--眷村懷舊排骨飯。

也是本趟單車行的終極目標(美食部分啦~)。


聽說,周董也很愛他們的排骨飯?!
SUNNY那天拍婚紗外景到淡水時,攝影師他們也慕名而來買這一家。
回家後~每個人都對很迷周董的酒店老板講一次:黑店,你有沒有聽過?周杰倫最愛吃的便當就是黑店啊!


店裡一位難求,所以我們買了二個招牌的排骨便當、一份燙青菜、一份油豆腐,決定來去漁人碼頭邊欣賞風景、邊嗑便當。 


菲妲,咱們終於到今日的目的地-漁人碼頭啦!


 
傍晚的漁人碼頭挺美的、夜晚的漁人碼頭超熱鬧的。


三、四間餐廳的駐唱歌手,分別在各自區域之內賣力地高唱著,我們就像星光或超偶的評審,這個氣不夠、那個音不準、還有服裝儀容太隨興...忍不住評議了一頓。
最後就位置之便而坐在用聲樂式唱腔演唱懷舊國、台語歌的區域享用晚餐。
邊吃邊批評,想想...我也真沒良心,人家免費唱歌給我聽、讓我配飯,竟然不知感恩、還嫌東嫌西的。(反省中....)


烏漆麻黑要拍便當的菜色有多為難啊,所以我們用車燈當打光的,只是聚光都在同一點,始終拍不出正常地效果。
隔壁幾桌或行經而過的遊客大概會覺得我們倆個人是怪咖,拿著燈照便當和拍照。
啊是有沒有那麼愛拍啊......

黑店的排骨飯,菜色其實很簡單呢。
一塊大排骨,以及用酸菜、豆干、肉醬和著而已,比台鐵的鐵路便當或福隆便當還簡單。
難怪~難怪要叫黑店了。
不過,誰說簡單就沒有好滋味呢......
 
吃飽、喝足了,卻發覺回程是條遙遠的路程....
但我又堅持要有始有終,一定要把車給騎回家
所以,沿途在關渡因換電池和補充水份有暫歇約五分鐘
在北投揮別優米後,就很認份又很努力地往家的方向慢慢騎
回到家,覺得雙腿都有點不太像自己的
而且,腳好像併不攏了。
 
今日雙腳太操勞的後果就是,
凌晨二點半受不了而爬起來抬腳.....1775465305.jpg

(天吶~等等六點就要起床了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