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快一點才睡、鬧鈴五點喚醒我時,我還真有點後悔,很想打電話跟小虎說:我不去了。
但做人不能沒信用、臨時反悔,再加上裝備和車胎前一晚都已經準備好,
那就走吧!

第一次卸前輪,還真的不知要怎麼拆,趕緊向小虎求救...
哎呀~原來忘了鬆煞車這道程序,難怪怎麼拆都拆不下來。
這就算了,車子前進、後退了數回,還是開不出來,實在欲哭無淚><
幸好小虎來當指揮,總算順利開出停車位、菲妲上車。

拎了早餐,一路上在車上解決,一大清早的台北市區,車還算好開。
停在至善國中路邊,把輪胎裝上、把防曬裝備穿上,大約七點半出發。


第一回騎山路,小虎領軍帶路,成員:小瑞一名。(雖然臉很大,但開創性的第一次,再醜也要PO上來紀念一下XDDD)

從至善國中騎到楓林橋的這段路大概可以算是此趟的暖身行。
因為我們遲到了,和阿樑、美瑛約在楓林橋會合,但我們抵達、等了會兒,還是沒見到他們賢伉儷(即將是了~)
料想,肯定先走了。

小虎說,從楓林橋到風櫃嘴大約6公里,嗯~聽起來很近。
但怎樣也沒料到是一路的上坡.....

每隔一公里處,都設有貼心的打氣、鼓勵語的牌示,還寫著消耗了多少的熱量(賣命騎了6KM才消耗1千多卡路里,換算下來實在不太划算~),算是很貼心的作為。
可是怎樣也沒鼓勵到我的心坎裡><

一路上騎得很辛苦、很累。
前二公里,直想打退堂鼓,但小虎不時在前方和突然緩速在旁經驗分享並打氣....
「其實沒那麼難...」
「妳只要調勻好呼吸就沒問題....」
「妳一定可以的...」
就像灌迷湯一樣,鼓勵我0.5公里、0.5公里緩緩的前進~

見到小虎一消失在我眼前,我停下來喘息的機會變多了,大約0.5~0.7公里就停下來藉機大口、大口地吸氣
又加上大概吃飽就馬上運動,此時不斷地想吐、乾嘔...
已經騎到3.5KM了,還是很想調頭騎回去車上休息~

每當這念頭湧出,就見小虎出現眼前
媽啊~有沒有這麼神?!

隱性的獅子座死愛面子的個性此時也發揮得淋漓盡致
在別人面前裝勇敢和堅強是一定要的
咬著牙、又撐過了4公里;順便好好休息一下,欣賞一下風景。

騎著騎著,覺得手臂好痠好痠,
而且一路上坡,踩踏到後來真的是欲振乏力,連掌握龍頭的力量都快失去,已經不是橫行罷道,而是蛇行緩慢向上

過來人的經驗分享果然沒錯...
剩最後1公里,眼見終點就在眼前,再累也要給它拼上去,
但累了,剩最後500公尺,突然腳力頓失,騎不上去,推也要推上去。
走了幾步路,覺得也沒有比較輕鬆,所以又跳上菲妲;

突然旁邊有位大哥經過、熱情地大聲問好,
回應的精力還有的:好~~~
就聽大哥說:妳體力不錯喔!騎到這裡,聲音還這麼中氣十足!

(哈哈哈~~天曉得,我才剛跳上車而已XDDDD)

這人家這麼一捧,當下力氣都來了
奮力猛踩,終於看到涼亭.....
好感動啊~~

風櫃嘴,我到了!

第一次挑戰山路,真的是累不堪言。
一抵達超想放棄女性的矜持,只想像男生一樣,大辣辣地、屁股一坐、兩腿用力一攤就肆無忌憚地坐在路邊休息。
可是只侷限想像,還是不敢如此豪放~席地而坐,二條腿併攏伸直放鬆一下...一邊等阿樑、美瑛到達。

風櫃嘴,單車族朝聖的聖地之一。
挑戰的車友一群一群地湧上、聚集。

我們在楓林橋看不見阿樑和美瑛,原以為他們先行。
後來才知,他們倆在橋對面的店家買東西等我們,
等來等去,發覺不對勁、電話連絡時,我們已經快要到目的地了。

這對賢伉儷腳力真不錯,我才坐下來休息沒多久,他們也已經到了。
一見到美瑛,我發出驚呼聲....


我們倆撞"頭"了,戴同樣的帽子耶~~~ ^^y

因為水快喝完了,跑去唯一的商家想買水
沒想到經不起老闆的推銷,多買了一杯"夢幻檸檬冰沙",要價110元/杯。

喝起來就一般的檸檬味兒~到底哪裡夢幻了?
酸到不行,臉的五官都會皺快成一團啦!
結果老闆說:妳不覺得粉色的檸檬汁很夢幻嗎?!
我:..................(這招絕~)


涼涼地山風吹拂,還有美景相伴,真是舒適~(共賣睏去...)
只是酸酸的檸檬冰沙,實在不太習慣....但我還是逞強,怎樣也不想續加糖,我要"支持"老闆的忠於原味。

辛苦地慢行上山
快樂地飛行下山
想到馬上就可以去吃慶功宴,就更開心了。

此時楓林橋下好多嬉水的遊客,
突然也很想把車丟一旁、跳下水去消暑....
(下回也可以計劃單車&烤肉活動,不騎車的負責烤肉給挑戰成功的人吃!)

由於碼錶沒電,時間和時速以及確切的里程都無從得知,所以最近幾次騎車,都是單純出來"練身體"的。

本來要先去吃個飯再回家休息的,但計劃要去的餐廳未開,所以直接打道回府。

大概滿身汗、就馬上上車吹冷氣,一不慎中暑了。
開始覺得頭痛,回家梳洗清爽後,馬上倒床準備順便補眠...
但要命的是,頭痛到睡不著,躺了一下午,依舊沒有紓緩。
午餐沒吃、晚餐也吃不下。
後來拜託阿母幫我刮痧,整個背一條又一條紅紫色的痕跡,看了還真是於心不忍
覺得自己幹嘛這麼自討苦吃?!
昏睡了整整12個小時,總算稍稍回復點元氣....

一量體重,果然輕了2公斤。
(不知是沒吃沒喝輕下來的?或者是體內流失水份過多而減少的?)

平常騎車道慣了,不禁要感嘆:

沒騎過風櫃嘴,不知自己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