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罐子今天放捨她阿那答,帶著我跟她公司的同事一同出來玩
她在公司N年了(因為我也不知到底幾年了?),和同team的同事出遊的次數,竟然一隻手都嫌太多....
所以當同事發現,她今天帶的是我,都忍不住會多問一句:啊妳老公咧?

小罐子的里長同事真是神通廣大,幫同事們包下一節郵輪列車的包廂,但真正的狠角色聽說是這位同事她媽
因為她媽的關係幫大家買的竟然全是"敬老票",害我們倆個拿到時不只感到驚訝,也持得很心虛。
但好笑的是小罐子,當列車長一出現說要查車票時,她嚇得花容失色,擔心被查到該怎麼辦....
我說:怕啥啦,全車的人都跟妳拿一樣的"敬老票",前面的人都不擔心了,妳怕什麼啦!
列車長說:「請大家把車票拿出來,我檢查一下有沒有人坐錯車。」
(車廂內一陣歡笑聲....)

 

是的,這台車從中壢起站,經桃園、樹林、板橋,就直達福隆了。
有二位糊塗的小姐和帶著小baby的媽媽,不僅走錯月台還上錯車
明明要南下去[ 新竹 ],卻搭到北上往[ 福隆 ]的列車。
怎麼辦?台北車站有暫停,我想應該是讓她們下車的吧~

因為前一天騎腳踏車,耗盡體力,搞得半夜起來抬腳、睡眠不足,本想車上補眠的,
但像這種員工活動幾乎是扶老攜幼參加,搞得車廂內的氣氛是強強滾,想睡~大概只有先把自己敲昏吧!
不過,小罐子也把我嚇醒了,她這個連自己家裡地址都會記錯的人,竟然會清楚、且一字不差地記得僅有在美容診所一面之緣的人的名字。
真的是猴腮雷啊!!

台鐵的隨車人員還有玩抽獎的遊戲,我覺得一定有作弊,不然怎麼會這麼巧,全車好像52個座位號碼
連抽三個獎的座位號碼剛好是49、50、51,全獨厚同一家人啦!
(純屬馬後炮的玩笑話,勿當真~謝謝!


這是彩繪列車的車廂,好像共八節,其實它有好幾條路線,甚至還有環島行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上台鐵網站查。


先簡單介紹一下我們搭的郵輪式列車,本列車共停靠三個站,分別是福隆、羅東、蘇澳。
每站停靠休息時間約2~3小時,台鐵至少有二條路線提供旅客作為參考指南,
但旅客亦可自由安排附近的景點自行玩樂。

第一站:福隆車站
(1.參觀福隆沙雕藝術季、2.自費租自行車漫遊舊草嶺隧道、3.福隆-龍門-鹽寮的海濱自行車道)

一出站兩旁有租自行車的店家很積極地在招客,團體去租應該可以要求折扣。
不過前一天騎車才騎到雙腳累到還沒恢復的我,不待小罐子開口,直接說咱們還是來去看沙雕吧!

太陽那麼大~遮陽帽和防曬乳不可少,本來就有帶了頂鴨舌帽,但看了看炙熱的陽光,
當下不只買了拖鞋、還加買了一頂加大帽緣的遮陽帽。
我可以容許我的手腳曬得黑魯魯,但這張老臉再怎樣也要保護一下..... 


不騎車也是對的,到處都是人和車,光按剎車就會按到手抽筋吧.....@@

花了80元買團體票進到福隆海水浴場,喔~好像變成貝悅酒店在經營管理的。
(以後漁人碼頭的飯店蓋好後,要進去看碼頭景觀,不知會不會比照此模式收費了呢XD)


小姐,現在才擦防曬乳,來不及了啦.....


遠遠就看得到沙雕會場了,但好像沒幾座,當下心情是有點小失望。


這樣寧靜的畫面,很不適合夏日的海邊吧~但,卻很美!


每次來,這座橋總是人滿為患,今天算少的~等音樂季一開始....嘿嘿嘿,不只橋是人、連沙灘上恐怕都難有立足之處喔~

今年福隆沙雕藝術季的主題為「沙雕的異想世界」
所以當紅、正夯的幻想、卡通或者漫畫、電影的人物也都被創作者融入作品之中。
剛剛遠看只有少數幾座才覺得失望,但親眼近見如此生動和龐大的作品,不免感到驚豔和敬佩。


以象徵福隆的吉祥物福氣龍代表迎賓之沙雕。正面為主題、另一面則是二隻可愛的福氣龍。


這座是中華航空贊助的吧(掛了那麼大的LOGO在上頭),但我忘了看它的作品名稱了。
它的每一面都有不同的圖案呈現,例如像阿拉丁神丁、還有林立的城堡以及看起來像龍又不太像的...


快樂的出航,航海王又稱海賊王,上頭的人物難不成是海賊王裡的角色?哎喲~我左看、右看,都不覺得像啊?!也許海迷可以仔細瞧一瞧
展帆待發的那張帆則以價值連城的杜拜帆船飯店作為象徵,想展現那股氣勢。
尖牙利齒的鯊魚則意謂著海上驚險又精采的尋寶過程。


英雄Heracles(赫拉克勒斯)與獅子Nemean,墨亞擁有刀槍不入的毛皮,被赫拉克勒斯用棍棒擊暈後掐死。這隻獅子之後化為天上的獅子座。赫拉克勒斯將獅子的毛皮做成頭盔、鎧甲使用。


田園風情,栩栩如生的牛,好像精實了點(就是三比八啦),不過真的像沾了泥土在辛苦犛田的牛呢。


3D「異想世界」:熱帶提基(tiki)天堂;其中一面描繪「森林王子」中的角色、另一面描繪金剛與妃蕊(誰是妃蕊?)。
這座作品的作者為美國團隊,從1989年開始至今,已獲得7項世界大獎,並締造沙雕金氏世界紀錄,這回來台創作,特別為台灣打造史上最大型沙雕作品。


連觀音菩薩和佛祖都有,但....異想世界跟神明有什麼關係?
不過佛祖前的悟空,可不是西遊記裡跟著去取經的那隻猴子;而是七龍珠裡的悟空啦~哈哈。


上圖是神隱少女為湯婆婆工作的那間湯屋,仔細瞧可以看到少女和魔神仔啊喔~
金車企業也有二位產品象徵性的人物,只是...感覺沒那麼像,也許我該買罐飲料來比對一下,或許太久沒捧場,印象模糊了....


阿凡達的馬雅世界,將神秘的馬雅文明結合近期流行的阿凡達角色,在讚嘆人類建築之餘,對未來還抱持著希望的赤子之心。
果然有很符合的主題的精神。

 
阿布辛貝神殿遇上木乃伊、笑容可掬的彌樂佛、戀上101的蜘蛛人、以及多啦A夢之雪梨冒險

當然以上的作品,還有創作比賽的作品,那就多啦~如果想看,搭個火車到福隆去比較快啦!

離開海水浴場,到遊客中心閒晃一下,後來我們倆跑去小7吹冷氣、吃泡麵,以解決午餐,準備繼續搭火車前往下一站囉~ 

 

第2站:羅東車站
(1.羅東林業文化園區、2.羅東農會的養生館、3.羅東市區享受美食)

抵達羅東,小罐子說想要去買諾貝爾奶凍,但沒做功課的二個人,連店址都不知,雖然路長在嘴巴,但想想還是不要太愛吃好了,
而且只是單純出來走走、玩玩的,又不是血拼團,所以我們跟著人潮、從後門進到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隸屬於林務局的羅東林業園區,採免費開放,我們由後門進,等於是逆向行駛,首映入眼簾的即是偌大的大池塘,
其實它是自然生態池啦,不但用來貯木、還有培養荷花、睡蓮等數十種水生植物,不時也可見到水面上有許多鳥類在覓食和棲息。

這一條其實是創意街,主要還是利用漂流木的再生、利用,發揮創意和巧思,重新賦予它新的生命呈現。
當然也有許多當地文創藝品或用品的產品展示和販售,也有親子互動區,不管男女老幼來到此,皆可得其樂,
而且皆有講解或導覽人員隨時等候您的發問和服務,處處可見園區之用心。

 


忘了學木頭人站三七步拍照了,顯得我太突兀和做假啦!!!哈哈~


請進的門牌好可愛!


漂流木的處理和再製,讓遊客親身體驗其過程和樂趣。


園區裡的日式風格房舍,目前仍有人居住於其中喔!而且每戶都還有獨立的門牌,這真的挺妙的~


多親切啊,衣服就曬在(這算防火巷嗎?!)門外,門上還懸掛著端午節用的艾草,冷氣正隆隆地運轉著....

循著鐵軌來到路面舖滿碎木的林蔭步道,陽光灑落其間,甚為優美。

竹林車站,是舊時的羅東林場,以前太平山伐木興盛時期的木材集散地,現成了觀光景點啦~

還有運材用的蒸汽火車頭展示,它就陳列在露天步道之中,雖然牌子上掛著"歷史設施,請勿攀爬",
但不難發現仍有不少遊客在未懸掛的車頭或車身處或爬、或坐爭著合影留念呢。(搖頭~)

從大門口離開了林業園區,沿著市區馬路循回到車站,提早上火車吹冷氣,
看著大家大包小包、大粒汗、小滴汗滿臉笑容地提著名產上車,看來大家都收獲滿滿呢!
 

第3站:蘇澳站
(1.蘇澳冷泉、2.七星山健康步道、3.自行搭小黃到南方澳覽港區風光)

蘇澳最負盛名的就是--蘇澳冷泉。
但我們倆什麼都沒有帶,為了泡冷泉再去買件泳衣,辦不到。
本想搭小黃去南方澳朝聖金面媽祖的,
如果4人同行包小黃,司機還可以當導遊載你走幾個景點,但一個人要價500元,
衡量了一下,那下回專程去南方澳玩就好。

來到蘇澳冷泉入口,原來嘛是要收門票的,反正沒帶泳衣,根本就是沒打算來泡冷泉。
所以我和小罐子就開始對著地圖研究其它方案。

我們決定去找免費的冷泉。
因為小罐子記得,之前她來遊玩時,就有去一座像公園的露天、天然水池可以泡冷泉。
偏偏我在地圖上看到「白米橋」,十分感興趣,我以為跟「糯米橋」是同樣建造方法而命名的,當下提議先去瞧它一瞧。 

結果,這就是「白米橋」......

怎麼跟我想像的差很大
好歹也應該是~~~
我誤會了!!!
我真的誤會大啦!!!!

與其盲目地、像無頭蒼蠅般沒方向地尋找,不如問問當地人。
雖然他說的,我們還是找不到....
不過我們看到這些竹篩子上的一塊塊的小玩意時,卻覺得十分新奇。
原來這是豆腐乳的前身啦~
我們站在外頭拍照、講話,驚醒屋內睡午覺的阿公、阿媽,他們還特別起身來看,
歹勢啦~我們只是好奇、拍拍照,不會偷走它們啦!
我們也怕叨擾他們,拍完就趕緊溜了。

突然間,聽到有人的交談聲?!
明明四周只有我們二個人,那聲音打哪兒來.......

嘿嘿....
隱身在樹叢和木架以及豆腐乳之間有座冷泉地下池。
這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只是小小空間,裡頭已有一對夫妻、和二位女士。
一看,我們兩個人就是外地人,
他們很熱情地招呼我們一起共享這沁涼透骨的天然泉水。

聽說,要全身浸泡在冷泉裡,才有最佳療效;而且泡久了,身體會發熱喔!(係金A嗎??)
可是我們倆什麼預備的服裝都沒有,所以只好泡泡腳、過過足癮。

果然,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啊~~~~
而且前一天騎車的疲憊感也好像瞬間消失無影蹤了。
真的是太棒了!
而且泡了一會兒後,皮膚的周圍會冒小氣泡耶,宛如皮膚也在呼吸似的,真好玩。

過完"足癮",時間還早,發覺對向也有個冷泉區,不過這也是需要收費的。
也許人潮都在靠近車站的那間蘇澳冷泉,這邊的露天區竟然空蕩蕩的。

因為剛才經過時,聞到濃郁的麵包香,個人很愛逛麵包店,尤其麵包剛出爐的香味,往往會讓我行為失控、荷包失血。
又加上店門口招牌上掛著讓人垂涎欲滴的"爆漿饅頭"廣告招牌,我們決定進去逛一逛,
恰巧碰上爆漿饅頭剛出爐,前面的人圍在架子周圍像叫賣的方式喊叫購買數量,顯然我們太文明和規矩了,所以當"排隊"到我們倆時,正巧賣完.....
超扼腕的啦!
(搞不好大方的老闆娘少切幾個給客人試吃,我們就不必等下一輪了。)

一見我們倆失望的表情,老闆娘直說,再等一下,馬上就下來了...
這一等,至少快二十分鐘~
而且先下來的不是爆漿饅頭,而是另一樣店招--鮮奶吐司。

果然買吐司的人氣不輸饅頭咧,而且每個人都二、三條以上在購買耶,實在有夠誇張的咧,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突然遇到剛在同一地下池泡冷泉的夫妻倆,連當地人都對鮮奶吐司讚不絕口,聽得我們倆也覺得"非買不可"。
當下一人也去抱了一條。
後來也如願買到了"爆漿饅頭",而且因為口味多,每種又都想嚐,所以不小心又失算買了不少。
幸好,我家人多,平均一人1.5顆,也不算吃太多。

真的,雖然一顆饅頭要價25元,但~真的很好吃!
饅頭的外層鬆軟綿密,也是不加水用鮮奶製作的,再加上裡頭的牛奶餡,如果剛出爐或蒸完馬上享用,會吃到真的爆漿的滋味;但若稍冷却才吃,餡的口感就有點像奶酪,也是很香醇。
會忍不住想再吃第二個....
鮮奶吐司也很美味,我無法形容那吃在嘴裡幸福的感覺,但真的有點悔恨:買太少了。

 

隔壁剛好有賣叭噗,也是有點歲月的老店~
一份三球/30元,我點了人氣口味的:花生、桂圓、芋頭。
個人對這三種口味的喜好也是:花生、桂圓、芋頭;他們家的滋味也比較清爽些。
突然讓我有點回味基隆廟口那間有名的綿綿冰,因為之前吃的時候,花生香好濃啊~
(歹勢,本姑娘卡愛重口味啦!)

本來打算空手來、也要空手歸。
沒想到敗在最後一站~
結果也是雙手滿滿地滿載而歸。


這張有歐巴桑的FU....(昏倒!)

 

回到火車站,將直接由蘇澳直接回到板橋、樹林、桃園、中壢。
中間有暫停福隆,因為晚餐的"福隆便當"要上車。

一到車上,我就陷入昏睡狀態,不過在熱呼呼的便當送上車時,不待小罐子呼喚就自動醒來,我餓了~
然後,福隆便當熱熱地吃,好美味啊!

 

抵達板橋站,結束一天的旅程,真是充實。

台鐵有這樣的旅遊行程,真的很不錯,下回可以揪一揪、換走別條路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