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掃過年年假連續陰霾的濕冷天,難得假日陽光露臉,阿母、阿姨她們相約要去淡水天元宮賞櫻花,
耳聞已久、還沒去過的我,早已心神嚮往,雖然是跟歐巴桑、歐吉桑出團,我也歡喜地點頭如搗蒜;
阿母怕我一個少年仔會無聊,還約了個幼齒的陪我,不是別人,正是大寶貝──鞍。

但出發前我們才知道,歐巴桑、歐吉桑計劃的行程是:要先去七阿姨的朋友家坐一下、再去天元宮、然後去其中一位歐吉桑陽明山的家唱卡拉OK;
這下心裡唉叫著真的不OK了。
雖我沒說,但阿母心裡明白我自然是百般個不想去,所以拼命地詢問我的意願;
可我又不好意思掃阿母的興或當那個要出發才反悔的澳腳,留個臭名給歐巴桑和歐吉桑道長短一世人,
反正我正好需要大太陽曬一曬,這也是個好機會,上了車~就出發。

其實我真的不知這是什麼地方,只知下洲美、過高架右轉,好像有經過什麼稻香路之類,就沿著彎蜒的山路一路往上,來到姨的朋友家門牌掛的好像是"淡水鎮"
(難得我沒有用相機拍下來。)
一棟二層樓的樓房,旁邊還有一座宮廟,供奉著....??(這年頭沒有拍照留念,轉個身真的就忘了!)
不過讓我欣喜的是,門口兩旁就有兩株櫻花了!
當大家都進門和主人家打招呼、借便所,我在門口拍得不亦樂乎。

熱情的男主人,其實是七阿姨老公的同事,平日山下在公司是一般的上班族;但其實是山上的田僑仔、好野人。
周圍的土地不但是他們的,還足以自給自足地擁有了菜園、果園和花園以及豬舍,想吃自己種、自己養,都不用花錢去買呢。
而且牆壁上還有得獎神豬的照片以及掛得滿滿的歷年神豬獎的得獎獎牌咧。

一見面,男主人就同眾人分享他剛從櫻花樹上切枝下來的花朵,有二種品種,其中之一是他自己培植的有芬芳的香味哦。


湊鼻挨近一聞,還真的有淡淡的香味呢。

然後他又熱情地招呼眾人去參觀他的菜園、果園,雖然要先經過歷代祖先的祖墳,感覺有點奇妙...
但之後一大片的菜園旁那兩株盛開的櫻花樹,讓人忘卻剛剛詭異的心情,馬上飛奔過去。 

然後又帶我們去參觀他們的果園,一株株掛滿結實累累的橘子,馬上摘、馬上吃。

鞍很珍視手上叔公剛從樹上截枝而下的櫻花;我們要下車時,什麼都可以不拿,也一定要把這枝花給帶走。

這位叔叔家還真大,光這院子感覺就快比我家還大了,停個十台車應不成問題;
本想把車借停他們家,再步行去天元宮,不然這麼晚才出門的我們,一定找不到停車位。
不過熱情的主人根本還不打算放我們走,參觀完果園,又領著我們去逛菜園....
然後進入菜園前會先經過豬舍,而且他們的菜園第一個區域就是堆積"肥料"──豬的排泄物
都還沒走近就已經先聞到那味道,掩著鼻走在田埂上時還非常小心腳下的步伐,
深恐一不小心就跌落豬屎堆中。

過了菜園還有一片果園,有少數的李子樹和杏花已經開花了,寧靜的園區因為我們這群人來訪而顯得熱鬧不已。

真的是個自足自給的小世界,連甘蔗都自己種呢!

圖片中歐吉桑站的背後那一區塊即是"肥料區"。
而熱情的男主人正忙著摘取成熟的青菜,準備送給來訪的友人們。
今天他們還真的是"有呷擱有抓"。

歐巴桑們也則紛紛走到田埂邊摘拾龍鬚菜,只見她們一個個採收得不亦樂乎。

手上這堆剛摘下來的龍鬂菜,剛好晚上可替大家加菜了。

摘完菜,改摘花,這好像叫含笑花來著,有淡淡的香味,鞍好喜歡這個味道,
直說要多摘幾個好放在我的包包裡,這樣包包也會香香的了~~~ 

赫然在枝葉間發現了個小鳥巢,不過沒小鳥。

這個盆栽種的也不知是什麼花,但它的模樣好像羽毛扇,微風吹拂時,宛若跳著扇子舞,煞是優美極了。

不知哪位歐巴桑去摘了朵山茶花,瞎起鬨別在歐吉桑叔叔的耳上,他也十分配合地就擺起了蓮花指
就差沒來一段歌仔戲扮花旦了。

七姨家的紅貴賓──樂樂,十分愛玩和活潑跟好動;跟我們家的娃娃個性完全相反。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牠們倆個雖然同車快一天,但幾乎沒互動,連幫牠們拍照也各看各的,
比那些明明不合、又要表現得很熱絡的明星和名模真誠坦率多了。

我個性沉穩、內歛、成熟、懂事;實在不想跟小鬼頭混在一塊。

哼,你們家娃娃哪裡有我可愛啦!牠擺得出我這麼討喜地POSE嘛~

 

本以為參觀完果園、菜園、花園後就可以辭別主人了,怎知主人家又端出大鍋麵、幾道拿手菜,留眾人一起享用午餐。
盛情難卻,真的想走還走不了~於是大夥又坐下來飽餐一頓。
這就算了,開了音響又留我們下來同樂歡唱卡拉OK,哇咧~再下去真的會沒完沒了。

幸好,歐巴桑和歐吉桑在唱了二首後就堅決告別山頂的田僑仔叔,驅車來到天元宮。
車潮並沒想像中的爆多嘛....
原來,櫻花尚未開,難怪尋花客都還沒有出現。
既然花未開,所以我們也就直接駛離天元宮,等櫻花開了再來吧。
(今天出門最主要的目的竟然沒有達到,失望!)

經巴拉卡公路回到陽明山,是誰說巴拉卡都是緩坡、很好騎的?
我們開車經過時,看它的坡明明就很陡,若真的被騙來騎,應該會從頭牽到尾吧。

難得出門不用當司機的我,在後座悠哉地打盹,卻一直被七姨的驚嘆聲給喚醒
沿途的路邊、山邊倒是盛開了不少的櫻花,放眼望去、真的是美不勝收啊。

因為不想去唱歌,也因為後續還有攤,所以我和丫母帶著鞍要先離開,請七姨放我們在有公車站的地方下車,
下山的路程一路順暢,七姨開到幾乎都已經在山下、快離開仰德大道了,才記得讓我們下車。
一路站到到劍潭站,又在劍潭站等310等到快抓狂。
不知丫母在堅持什麼,明明三個人都已經這麼累了,不搭快的捷運、也不坐便利的小黃,寧願等慢慢凸回家的公車,
看著大家不排隊、擠著上車搶位置、還有年邁長者就站在你年輕人的眼前而不讓座的自私行徑...
只有大嘆三聲並無奈地搖頭。
這年頭的社會,大部分的人還是只顧自己享受。

曬了一天太陽該有的好心情,也因此而暗淡了幾分....

 

題外話:

話說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哥哥在旁邊等著我收手、好讓他玩遊戲;
剛好整理到去爬山的照片,影中人全是酒店老板(我堂弟)
哥哥好像發現什麼秘密一樣,驚訝地說道:姑姑,妳喜歡XX叔叔齁!」


就是這幾張照片被誤會... 人家只不過想拍他身上冒煙的情景罷了,只是連拍數張都不得要領、沒成功。

 

我反問他:『為什麼?』

「因為妳全都在拍他啊。」

『XX叔叔是姑姑的弟弟耶,就跟你爸爸和Jay叔叔一樣。』
(其實我是想跟解釋這種喜歡是手足之情。但我想他應該聽不懂~)

哎呀!我應該這樣告訴我的大寶貝:姑姑一定更喜歡你,因為我每次也都一直在拍你啊!』
(他應該會賞我白眼,然後叫我滾到旁邊去,快點把電腦讓出來給他玩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