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旅遊雜誌或新聞或介紹,總是計劃著放假要帶爸媽去走一走
但每回假日,總是睡到七晚八晚才肯甘願爬起來
然後,就腦袋空空,心儀已久的景點卻一個也想不起來....
於是,最後又窩在家裡。

這一天, 天氣無比地晴朗,阿母不甘心沒去爬山、又得窩在家裡
所以,跟阿爸說:你女兒約你去白雞拜拜!
跑來跟我說:妳阿爸想去白雞拜拜!
弟弟聽到要出門,明明已經睡蟲跑上身,揹了背包、塞了幾包旺旺仙貝就衝到樓下去等我們了。

一上車,沒想到弟弟心血來潮準備的旺旺仙貝成了我的早餐。
車上播放著他看了幾百遍的《花木蘭》,沒一會兒就突然聽到鼾聲大作...他睡著了!
(誰教他七點多就醒來興風作浪了...)

太久沒開車了,其實有點生疏,又加上心不在焉,在等左轉大同路的紅綠燈時,腳不小心鬆開了剎車...

「碰!」

去撞到前面那台車的屁股...
突然見前車後座突然好幾顆人頭冒上來,接著駕駛怒氣沖沖地衝下車
還來不及穿上鞋(高跟鞋)下車察看,趕緊先搖下車窗道聲歉,
車主看了看我、再看了看車,大概車子也無異狀,於是就上車把車開走了~
一路上,我一直尾隨於他之後,因為...
我們竟是去同一個地點--三峽‧行修宮。


弟弟吵著想吃霜淇淋,其實我也很想吃,所以買了一根來享用。
滿足了他,他也任由我捕捉他的各種吃相、還會故意誇大臉部動作,實在有夠鬼靈精的~

拜拜完後,按往例,在商店街買了一些吳媽媽滷味(如果我沒記錯店家名的話)坐在大樹下悠哉地品嚐
並討論呷飽後要去哪裡?
突然想起阿華之前推薦的百年or千年大榕樹,聽說視野很棒
剛好可以載阿爸阿媽來去看一看
不過,突然之間說要造訪,打了電話問阿華要怎麼走
他說得很仔細、我聽得很模糊
幸好~阿爸阿媽對那個位在鶯歌、樹林附近的焚化爐路線還有點熟
所以在他們的導引之下,努力踩油門往山上爬、很順利地找尋到大榕樹的景點。

這張是全景圖,當然有動了點手腳將它"組合"起來。
站在眺望台上,視野遼闊,心境亦無比地開朗
左可見101、右可見出海口,幾乎快可俯視大半個台北囉!



我沒走過,既然寫著"鶯歌步道",應該是可以走到鶯歌去吧!
當天蹬著雙高跟鞋,實在沒勇氣走走看,那先拍拍照就好。

此處應該是未被開發和大力宣傳,所以仍保有山林中的應有的寧靜氣息,
然而走到哪裡總有賣吃的,這兒也不例外,唯一的攤位就這家賣手工豆花的小發財車
剛好可以提供遊客或登山客稍稍歇息和享用冰品

 

 

這座大榕樹可是被搶著要喔!
怎麼說呢?
你看看大榕樹的簡介,是"樹林市珍貴老樹"
但再看看上一張照片,是"鶯歌1號大榕樹"
偏偏這個地點正位於樹林和鶯歌的交界之處
到底是隸屬於樹林?或者是鶯歌?
我想,留給大樹自己作決定吧~哈哈!

還有,到底是"百年大榕樹"還是"千年大榕樹"呢?
二種說法都有,到底哪個才是正確、不是椪風的啊?

 

我們要離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對夫婦,拎著水壺、茶壺、小菜...,就進駐這石桌、石椅,
在這個視野遼闊、大樹遮蔭的大自然天地裡共渡他們的午后時光
想想,這樣的人生其實也挺愜意快活的~

阿媽說一定要給豆花伯捧場,明明肚子不餓,還是點了二碗豆花來給脾肚清涼一下

真的看得到101耶!!!(在左邊四分之一處的那座"高塔")


硬是拖了弟弟大玩自拍,就見他這個表情,讓我想到淘氣又搗蛋"花田一路"~哈!

 

然後,電話大響,原來是團長的來電,於是我們匆匆地下山了
因為~
我要去接我的"菲妲"啦!!!

 

後來,丫母有和她的友人們在晚上時再次探訪
聽說,夜景十分美麗喔~
下回,一定也要來瞧個一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