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回去衝浪後,我就再也沒有嚷著要去了
因為那次見識到一位女生不慎被浪板給打到毁容、血流滿面的景狀後
我就腿軟、怕到了....

不過,當很需要陽光來曬曬、溫暖心房時,
熱情洋溢的海邊、沙灘,的確是個很棒的選擇。
雖然當我開口要跟的時候,
aVon不甚贊同,因為我的臉不適合在陽光下曝曬啊!
直到我也承諾會做好完善地防曬措施後,
她才應允讓我當跟屁蟲~嘻嘻。

避開車潮,六點從板橋出發,和aVon她們直接約在雙獅集合
原來今天烏石港也有辦衝浪比賽呢! 

七早八早,太陽隱約躲在雲朵之後,還尚未完全發威之前
海上已黑點密佈,為了衝浪,再早也有人衝吶。

海邊什麼不多,養眼的比基尼辣妹最多。
哈哈~
我好敬佩那些比基尼的衝浪妹,
她們都不怕一個大浪捲來,就順便把BRA給捲走,露出讓人暴眼的胸部嗎

因為我看很多抱著浪板、架式十足的姑娘們,內著比基尼,但外頭還會罩件合身的長衫,
除了預防曬傷、也避免細緻柔嫩的腹部肌膚遭浪板上的臘而磨傷
更重要也不必擔心不慎走光....
啊~管她們的,我只要雙眼專注海上,有冰淇淋可大飽眼福就好。

這是aVon朋友Jerry帶來的"王子",
整個海邊,除了比基尼辣妹,就屬牠最受矚目和關愛
每個人都想摸摸牠、抱抱牠,瞧牠一付爽歪歪、樂陶陶的模樣。

aVon與我,二個怕太陽的人,一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塗防曬
然後戴著帽子、很認份地坐在傘下、手也沒閒著,唯一做的事就是"擦防曬"
縱然擦了一天,依舊還是有曬黑啊~
那些大品牌強調地所謂保證不曬黑,我覺得,攏係假A啦!
頂多保證你不曬傷罷了嘛~

今天搭鄰居小虎黑的車一起來海邊
明明他就黑魯魯,但我的相機把他拍的白晰晰
然後前一晚他們一大攤人還跑去大稻埕-碧潭腳踏車夜騎
也是三更半夜才回到家,於是跟我一樣,一臉睡不飽的酣眼又繼續跑出來玩。
(我前一天和圓圈圈跑去吃麻辣鍋吃到飽~)

蔚藍的天、雪白的雲,還有一棟聽說蓋了二年還沒完成的飯店?(民宿?)
真的有人潮的地方,就是有商機。
還有整齊停了一排的車子,才八點不到耶....已經一位難求,得停到外頭的大馬路去囉~

"王子"的主人,很放心地把牠丟給aVon後,他就自個下水去玩啦
不過既然來到海邊哪有不玩水的道理,於是也把王子帶下海
對了,"王子"聽說才三個月大,然後呢~
牠前一天才被主人從寵物店抱回家
今天就馬上被帶出來見世面,
坦白說,真的難為牠了.....
但牠倒挺會撒嬌的,一抱牠就會乖乖地趴在你的胸口上,
雖然有一點點脫窗,但那失焦的眼神卻惹得人們更加憐惜....

高手和有經驗的人,才有辦法站在浪板上
像我,只是去玩水的,拖著趴板、站在海上、等著浪來
能夠追到一個好浪,順利地把自己藉由趴板從海上衝上岸邊
就能夠讓我HIGH個好半天啦!
這樣痴等被浪衝大約半個多小時,大概只成功1~2次吧:P

一早的浪和下午的浪最有成功的機會。

所以從十點至下午二點期間,我們幾乎都坐在傘下躲太陽
還有,這時候的沙灘可是燙死人啦~
沒穿鞋的腳掌,保證不用一分鐘就會被"燙"傷、或腳掌肉熟了。

大中午,炙熱的陽光快把人烤焦了
看著許多衝浪手,抱著浪板在海上苦苦等候,真的有夠敬佩他們的耐力~
不過,在水中是感受不到熱氣,只是無情的紫外線....威力仍是不容小覷
我們還有看到一位仁兄,全身的防寒衣、腳穿襪子、頭包頭巾、還有蛙鏡
全身上下完全不讓陽光有絲毫的機會"侵略"他呢!

等不到好浪、大中午、累的人、餓的人,
浪板一放,就上岸休息、打盹、吃飯去了
海天一色,相映成趣
這樣的畫面,正是夏日風情的最佳寫照...

中午吃的是福隆便當+清涼的啤酒+好滋味的紅茶

爽口的菜色,雖然沒有很餓,但也把菜吃光光了呢~

後來阿忠、小蜜和小鄭、CC陸續現身
雙獅也算他們這幾年夏日用心經營地"地盤"
走到哪裡,都有人熟悉的浪友打招呼,連和店家都像好朋友一樣熱絡

雖然我只能抱著趴板被浪衝著玩,不過已經教我很開心了
只不過我的短褲釦子被浪給衝得解開時,
然後趴板趁我在扣釦子的時候狠狠地"吻"上我的大門牙
當場,嘴裡鹹鹹的滋味,害我有點緊張,幸好沒有血腥味
不然我一定哭上岸....

我還是很害怕浪板,尤其心裡的那道陰影尚未褪去
又加上,海上有白目的浪友不重視安全,竟然沒綁腳環
結果他的浪板不慎撞上"靠臉吃飯"的小鄭的鼻子,當場血流如注,
幸好鼻樑沒斷,不然看小鄭以後要怎麼"討生活"啦~

但可惡的是,惡人先逞兇,竟然嗆說:有規定衝浪要綁腳環的嗎!
太卑劣了,聽得一堆人都想去揍這個王八蛋
不過不喜與人交惡的小鄭反倒勸大家息怒,以免又海上生波了。

附近店家也有提供沖澡的服務,
我這個糊塗鬼,錯把乳液當成沐浴乳給帶出門,難怪我搓半天搓不出泡泡
後來仔細一瞧是"bady lotion"時,都快昏倒在浴間了@@
本來還在暗笑隔壁的很脫線,什麼都有帶,就忘了帶沐浴乳,
原來自己愚蠢的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

沖完澡出來,天色突然變暗
沒一會兒竟下起滂沱大雨來
大家也紛紛上岸,
把車開離雙獅時,天空又繼續放晴了
我們到頭城先去飽餐一頓,又吃了杯綿綿冰
回程的路上,坐在後頭的我還不小心睡著了,
放著小虎自己一個人呵欠連連地開車,實在揪歹勢咧~

下回去,一定要穿長袖,
我的二條手臂黑到看起來髒髒的,害我覺得很醜!
還有,要再買一頂可以遮住整張臉的大帽子
這樣不必擔心臉龐和耳朵曬到了。
然後,一定要穿綁繩、可以打結褲頭的短褲,
以免像這次一樣,釦子被衝開了、褲子快掉了,還趁機被趴板襲擊門牙,
幸好是"軟"的趴板,萬一是"硬"的浪板
我大概可以去申請保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