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有一點低落、也在自責
對不起,讓您失望、傷心了!
 
稱您是恩師、貴人實在恰如其份
現在的工作,是您引薦的
雖然公司處境艱困,卻也平安一路走來,到明年就滿十年了
(看時光飛逝,我回首從前.....
 
升學的前途也是您一路在督促和鼓勵著我
會去讀元智,
還是您告知的訊息、並把簡章報名表送至我手裡
幸運地,考上了~
也幸運地,畢業了~
 
頂著元智的光環,並沒有讓我調整跑道
一個環境待久了,理想和目標似乎已經消磨怠盡
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惶恐不安的不確定、不安全感
 
但您從沒放棄過我,
畢業後每一年總不忘提醒我去報考碩士班
現在,專科同學裡已有一位女同學畢業、另一位男同學今年也成了正式碩士生
我還在外頭觀望不前....
 
其實資料已備妥,同學也找好了,就差臨門一腳還沒去報名
但白天時聽了過來人誠懇的建議,反倒讓我退卻了
撇過"社會黑暗面"不談
 
我猶豫的是,
花了這麼多錢後,這個碩士學位的光環對我目前的工作有何助益?
就算轉職,沒有一技之長的我,在這個尷尬的年紀上,能夠選擇什麼性質和職務的工作?
若只是為了不讓您失望,花一萬五修完這三個學分,在在只顯得敷衍,那會更對不起您吧!
不如把這筆錢拿去學語文或者進修電技能的課程,也是投資自己的一種方法呀
 
對於在職進修,
老板和同事的觀感會如何?
會支持或者會認為我欲另謀他職,乾脆炒我魷魚算了?
 
我知道也深信,我若考取了,您也一定會關注並督促我至畢業
可是,我目前有難處,跟您報告後
聽到您失望的口吻,我自己心裡也感到萬分的歉疚
對不起,我又再一次讓您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