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怡心問我要去不要福隆看衝浪比賽?
當然好啊~
在家窩了好久,再不出門去,一把骨頭都快散了....

恰巧阿布也放假,時間也允許便相約同行,順便為他下周的衝浪行探路
我們從板橋出發、他們從台北出發,一路暢行,大約清早八點多就抵達福隆
一早的遊覽車還真是不少咧~遊客真多,不過都是來借廁所的啦...
利用等待的時間開始擦防晒,今年明明沒有四處玩,卻晒得一身快比每周去海邊報到的人還黑
真的是很好笑
怡心的朋友是個寶,手頭只有二張票,其餘票券在友人身上,
但他們才剛從台北出發,於是只好在附近的早餐店坐下來閒聊並等待
沒想到最糟糕的事是,一張票可以二個人使用....頓時超想讓他瞭解一下我穿的鞋號

↑↑原來一張票可以2個人入場,我們卻仍在痴等票券的到來

第一次來到福隆,見到人潮這麼的....
不是有衝浪比賽?! 不是有萬人狂吼的音樂會?!
放眼望去,除了帆船二、三隻在平靜的水域裡緩行外
沙灘上有一攤年輕伙子們在玩沙灘排球,
海邊根本沒人吶~原來水域管制,不准嬉水....
所以,沒有衝浪比賽,更不會有浪板可出租了
努力搜尋比基尼女郎~只見一位穿著桃紅色的小妞正努力地塗防晒
哎呀呀~小小失望欸...


↑↑多麼寧靜的海岸啊~

 →什麼~大老遠跑來竟撲個空


萬人音樂會前的舞台上,雖然有歌手的聲音傳出,
但舞台下卻未見有人潮聚集,有的大概全是工作人員吧~
門票上的活動是九點開始,入場也十點多了,憑券去服務台想換紀念品
卻說:還在準備!
這實在是....太有效率了

→空蕩蕩的"萬人"狂吼音樂會
→很遜又沒效率的一個活動...


因為實在想衝浪,聯繫了火焰幫確定他們有在雙獅,我們就馬上飛車過去會合啦
雖然海灘上只有一隻藍傘,但有淺藍、還有藍色帳棚,而且藍傘下的人並不熟識
顯然他們都在遼闊的海上,還真是不知從何找起啊?
怡心正想前往打探,就見小鄭從海上出現,與我們招呼了一下就又重返海洋嘍

→鄭重介紹...小鄭的~帥氣背影

看到黑CC站在浪板上奔馳,哇!好厲害
不過我只敢用平衡板先享受追浪的快感
後來承蒙樑哥的指導及帶領,我也一度在浪板上給跪坐了起來(對我來說這很不簡單了...)
數度撐不起來而趴在浪板上,經由白浪的帶領給飛馳到岸邊
真的,那滋味真的讓人不想從海裡給爬上岸
終能了解他們為何可以整個夏天的假日都往海邊泡
只是,拖著浪板從岸邊回到海裡,實在好沈重喔.....

我似乎也感受到那份衝浪的樂趣,興致勃勃地說下周還要再來
猶言在耳....

在離去前卻發生了一件令我觸目驚心的事
一位俏姑娘從海上回岸,可是卻滿臉鮮紅
她的眉心遭到浪板的撞及而受了傷
小鄭看了一眼傷勢便快叫人去岸上找人call救護車
正當眾人分散去叫救護車、幫她先用水沖淨傷口
我也趕緊遞上面紙給她拭血,
看傷口周圍有些許的髮絲,就順手幫她撥開來
並詢問有人可提供可以固定頭髮的髮飾嗎
突然手上多了一條白毛巾....
此時她也躺了下來,我不小心看到她的傷口,
皮綻肉開,那鮮紅的血水不斷地從傷口冒出來,
我一面腦海裡努力回想每次作臉時,美容師幫我包髮的方式
又忍住不去看她的傷口,可是我的雙手就是不聽使喚
因緊張而發抖、因傷口又有點害怕,心裡又焦急地怨嘆自己手拙
怎麼一直沒法把它固定妥當><

這位堅強的姑娘,竟然還向大家討鏡子想看傷口的模樣
在場就算有鏡子,也沒有人忍心拿給她看吧
即使她一臉鎮定、一滴眼淚也沒掉....
但真相的打擊往往是傷人的
更何況是在她那張俏麗的臉龐上有了這麼大的一道傷口

當我好不容易把頭髮包好了
我有點腳軟地走回到我們傘下
跪趴在平衡板上好一會兒才回復心情,
揮別友人們前,還先被調侃了一下:下禮拜妳一定不敢來了!

返程的路上,傷口不斷冒出血水的情景、滿臉鮮血的臉龐一直在腦海裡浮現
雖然很累,卻不敢闔眼
雖然很倦,卻怎樣也睡不著
我想,我可能有點嚇到了......

回家後審視自己的雙腿,雖然有不小心撞到的烏青和小傷
相較於位在眉心的那道傷口,
除了教我心有餘悸外
一想到那位俏姑娘時也不免感到萬分地心疼和遺憾....

還有,實在沒用~~
都沒在浪板上給撐、站起來,今天二條臂膀竟感到肌肉痠痛、無力
哎呀呀...糗喔!!


↑↑
第一次走雪山隧道,果然很長....有種永無止盡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