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著幾天都呈現睡不飽的狀態
前一晚雖沒喝醉就上床躺平
不過今天要早起出門,還是在床上爭扎了好一會兒

家人張羅著去烏來烤肉的聲音在房外喧囂著
雖然也很想跟他們一起去
不過我已經先答應了阿布和JEAN了,只好”耳”送他們比我還早出門去
原來為了玩,大家都可以忍受”睡不飽”,尤其是起床氣超大的大寶貝
被挖起床是為了玩,可是起身得比任何人還快唷!呵呵~

集合時間是二個方案,在CPT集合是八點、在大溪交流道是八點半
擔心上二高交流道入口會塞車,所以我和Jean約7:30出發
出乎意外一路順暢,八點左右就已到達大溪交流道
左顧右盼沒瞧見任何熟悉的身影,
因為我自己忘了:8:30大溪交流道集合,還以為眾人都遲到了咧~

待集合完畢出發大約已經九點出頭,(到底是哪台車的人士這麼大牌?!)
省3線的車潮漸多,阿華領的車越開越快,不時用乖乖和大家報路況
一度,我們還以為跟丟了...在北橫之星暫歇片刻,隨即再前往今日的目的地--幽靈瀑布前進,
此時,小莊先生可是大展他開車的技術,一路緊隨在阿華的車後,
行經坑坑巴巴的小路段、彎延的山路後,總算~總算抵達了停車場....

得再步行20~30分鐘的小徑,其中涉溪、拉繩下坡都不算什麼
因為還得步行在峭壁上(當然有拉繩啦!),
哇靠~真的得練就一身好功夫咧!



不過踏到沁涼的溪水,就驅走一身的暑氣,舒暢~
看到瀑布時,因優美的景色而大讚此行的小小艱辛,值得啦!
大家迫不及衝到瀑布底下去沖涼、拍照
不過我怎沒看到天然滑水道和水濂洞啊?!
原來並不在此,還得再爬回小徑,繼續往上走....

來到瀑布的上頭,由上往下俯視,還真令人膽顫心驚咧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繼續橫渡溪流,其中要感謝數位男同學們的協助與幫忙
大家得已在小小湍急的水流中平安順利的前進
到了停駐的平台前,就已經看到所謂的天然滑水道
可是卻得先大展輕功行走峭壁而過滑水道
我啊~可是緊拉住粗繩、小心翼翼地走過
放下隨身物品後才知道,為了要玩滑水道還得再步行峭壁
哇咧~~早說就不過去,不過有第一次的經驗,
第二次再走已稍稍克服了心裡恐懼啦!




看大家在滑水道或仰、或趴、或坐開心的玩著
都來了當然還是要下去玩啊
二旁都是岩石,不過只要順著水流而下,的確是挺安全的



還有深水潭的跳水,年輕人噗通噗通就直往水裡跳
直直跳、海豚式、瑪莉兄弟招牌POSE、還來個後空翻,看得我是拍手叫讚
只是阿華都沒放過我,頻頻呼喚:慧姐,慧姐....
哎喲~叫得我真是騎虎難下,大家眼神直直盯著瞧,想不跳都不行,
好像會辜負了大家的期望
只好硬著頭皮~躍起沉重的身軀,猛然往潭裡一跳....
呼~水好涼喲!
這下你們總該心滿意足了吧~~




最後一個水濂洞隱身在另一道瀑布之後
真的沒熟人帶領,誰也不知裡頭有個小小的空間
穿越強大的水簾進到了所謂的小濂洞裡,
我的媽呀,氣溫頓時下降了十度吧,冷得眾人吱吱叫...
又要把握拍照留念的時候,真的是邊抖邊拍咧
走出水簾還得再拍,只有我,走了至少四次,
還是把自己拍得像日本有名的從電視裡走出來的”貞子”
因為,再怎樣先看到的是我的高舉的雙手,再來是被水柱沖蓋住臉的亂髮
連我自己看得都忍不住捧腹大笑.....




沿途阿華揹著大家的午餐,並料理了美味的大鍋麵
吃在嘴裡,暖在心裡,共煮了三鍋
他還禮讓大家先吃,他和阿布則等大家都吃過一輪、二輪都飽了後才動筷,實在太貼心了!
辛苦你們二位了,謝謝啦!

回程我們先離開,被避不了的塞車潮整整困住了近二小時多
辛苦了開車的小莊,
回到板橋後,我們還在熱炒店點了幾道菜先裹腹、喝酒配話
嘿~~真讚!

回想,每次和阿華、阿布出遊,總是上山、下海的
搞得疲累又刺激,但不得不說,每次都玩得很大自然、很有趣、也很難忘
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跟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