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分別把擺在床邊已久、有一搭沒一搭、以最緩慢的閱讀速度看完了《偷書賊》

 

還有擱在包包裡,心血來潮才會翻上幾頁的《尋狗事務所》也看完了

 

接下來準備要看的是

 

本期雜誌文壇新秀介紹的謝旺霖《轉山──邊境流浪者》

 

 

 

說真的,自個家的雜誌,我很少能從頭到尾仔細一字一句的整本閱讀完畢

 

最喜歡的單元莫過於人物春秋專欄,那是讓我認識這領域更多文學人的重要來源

 

其次是書評和新書介紹,我可以藉由推薦和簡明扼要的書序而挑選有興趣的書籍來翻閱

 

握在手上的這本即是因此而向借閱的

 

說不定看完我還會想自己去買個一本收藏

 

 

 

首先吸引我的是照片,

 

背後那壯麗的景色令我震撼,其次是他的代步工具--單車,而旅行地點竟是在西藏雪地....

 

多麼不可思議的景、事、物竟然在這位作者身上結合並完成這項壯遊

 

看完了介紹這位文壇新秀──謝旺霖的文章的第一件事便是去借閱這本書

 

為能專心閱讀它,我很快地把《偷書賊》、《尋狗事務所》看完

 

 

 

《偷書賊》,片段、斷續地閱讀,有時隔個幾天才翻閱,幸也能馬上就連接到之前的故事內容

 

或許是這樣有一搭沒一搭、被我當睡前讀物來觀看,同事說故事非常感人...

 

我倒沒那麼深刻的感受{#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尋狗事務所》,是繼前陣子著迷既晴的推理小說、並觀看完他所有的作品後,

 

看到它書名覺得好奇、同是推理小說就借來看的,

 

可能我比較喜歡重口味,所以在既晴又鬼怪又懸疑的故事之後,再來看清新的日譯作品,

 

似乎無法"很"彰顯它的魅力....哈,不是書的錯,是我順序看"反"的錯!{#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看完了連續二本翻譯作品後

 

該回到國書"──《轉山》啦~

 

(海角七號可是近期來最炙手可熱的"國片"代表,Made in Taiwan;本書作者不折不扣正也是台灣囝仔)

 

其實也才剛到我手,今天在搖晃的公車上,也不過翻閱了幾頁

 

而且還只是前幾頁的諸位名作家【專文推薦】、以及蔣勳先生的【推薦序】

 

就有一股忍不住想一直往下翻的欲望

 

但我止住手的的原因有二:

 

一、我的眼睛有一種快脫窗、兩眼無法集中之感@@

 

二、再過二站就準備要下車了,不趁現在段落闔書,待何時?!

 

於是我下車了

 

於是我回家了

 

於是我想告訴你們這本書

 

似乎還不必翻閱內容,我就可以拍胸脯跟你們保證:這本書一定好看!!{#emotions_dlg.emotion_b07}

 

 

 

最後,我很想知道,看完這本書,我會不會如同蔣勳先生所夢想的:

 

『台灣的青年,讀完了旺霖的書,紛紛開始了他們的出走與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