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清明節僅有爸媽、大弟帶著二個寶貝兒子和叔叔、阿姨加表弟一台車坐得滿滿地回奶奶家探親兼掃墓
留在家的弟妹和小弟以及慶,因得工作之故而無法同行,
我和
Sunny則努力說服自己實因"車子已經擠不下了",為不讓假期窩家裡怠惰,才計劃出遊的.......

不過當我看到瑜小翻那充滿感情的掃墓行日誌時,一股思鄉情懷油然而生~
麥寮鄉離奶奶家的二崙鄉並不遠,鄉村的景觀又如此地相似,令我恍如置身其中
頓時想念起老是帶著親切笑容、站在門口引頸等待我們回家的大伯和二伯父
坐在椅子上等候我們的奶奶
還有備妥熱騰騰飯菜的二伯母
....
還有還有,爽朗總是哈哈大笑、凸肚的小姑丈、總是帶著腼腆笑容的小姑姑
那間常去光顧的矸仔店、那片常偷爬上去的屋頂、那總把水鴛鴦丟水溝水花四濺、或炸開後高飛的牛奶罐、那到對面鄰居家作客撒野的情景
....
這充滿溫暖的家鄉,一切的一切....突然令人想念了起來.....

現在返鄉的動力是過年過節回去探視奶奶和親戚們,
年邁的奶奶身體狀況一日不如一日,如果哪一天失去了這個支柱,
維繫兄弟之間的會不會僅剩年節或婚喪喜慶事宜的"百"里電話一線牽?
但願只是我想太多
....

不過昨晚聽到爸爸在轉述這次掃墓探視奶奶所發的感慨,不由得感到一陣心酸~唉!
我懂爸爸心裡的痛楚和無奈,看著老爸掛念奶奶憂愁的面容,卻使不上力可以幫忙,
偏偏給予的建議卻不是老爸點頭就可以辦得到的
....不禁又嘆了一口氣~~~

然而教人心傷的是:相隔一周後卻不得不回去雲林一趟,
與平常歡喜返鄉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因為
……大伯母過世了。

 

許久未見過她了,記憶仍停留在她身子健朗的時候,
每次帶著笑容呼喚我:阿惠仔、阿惠仔
的情景;
對於久病臥床的大伯母而言,離開或許是一種解脫,
祝福您了~極樂世界,一路好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