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宕許多的採草莓之行,依舊沒有成行,
不過我們卻依節慶改至平溪菁桐放天燈,
若依本月份的行程看來,採草莓可能得無限期地延後了....
 
圓圈圈許久未聚首了,又巧遇雪利生日
我們約在小欣公司附近的藏月享用美味的豬排飯
我們每人都點不同的組合,其中以小欣的海陸最為豐盛
而我點的蘋果乳酪豬排飯,嗯...有點吃不太出蘋果和乳酪的滋味耶
大概是我加太多佐料和檸檬啦
豬排真的好吃!
 
瑜小翻則因K小說和寫完網誌凌晨五點多才睡,中午趕不及與我們一起用餐
她現租屋而住的地點就在餐廳旁的巷子裡,於是我們來到她那溫馨且具巧思設計的小窩,
令我驚喜連連的是她各大小櫃子裡的公仔、小布偶以及扭蛋...等卡哇伊至極的收藏品,
她的小白蘋果的圖示全被換成可愛的ICON,還有紅外線傳輸隨身印相機
而且她還自己動手縫娃娃,完全就是個超級可愛的小女人~
腦海則頻頻回想自己那截然不同像倉庫的房間....="=(汗顏中...)
 
離開了小翻家,來到動物園準備搭天燈專車要來去放天燈
沒想到在動物園站附近想買"杯"飲料都顯得困難,周圍商家顯得冷清,連平常人擠到滿的麥當勞也沒什麼人,真是稀罕啊!
已經開始營運的貓空纜車售票處門口有隻全台最大的招財貓坐鎮,成人票一張150元、假日200元,
坦白說~不怎麼便宜咧!隨便號召四個人的車資就要近仟元了(還得搭公車或捷運到動物園站),倒不如自己開車就好!
不過若想嚐鮮,倒可走一遭啦~
 
賞燈專車50元/人、返程免費,搭上車就開始進入小睡的狀態,
哈~搭了多久、走什麼路,我完全不知....只知車停睜開眼已到了菁桐
沿著擁擠熱鬧的老街,已經有不少迫不及待的天燈在空中飛翔
鐵道柵欄掛滿了許願竹筒,瞄了幾眼遊客們寫下的心願,有些內容實在趣味橫生~

小瑞又買了無法抗拒的滷味準備當晚餐,
沿著鐵道慢慢地走到菁桐國小施放天燈的會場,早已擠滿了看熱鬧、放天燈的遊客,
隨著天燈的施放,緊緊牽繫著操場裡每位遊客們的心,
不時傳來順利升空的鼓掌聲和卡在樹枝間或牆壁間而自我毀滅的驚呼和嘆息聲....
當團體放天燈一口氣四、五十個同時冉冉升空所構成的美麗畫面,有股幸福感
 
都來到這裡了,當然也要買個天燈來放,
沒想到當小真大筆揮灑寫完心願時卻赫然發現我們的天燈破了二個洞
乖乖不得了~當下反應給老板,他機伶地馬上拿了二塊膠帶幫我們補破洞,並保證絕對會飛得上去...
我們三個人的心願看來看去都很平凡也實際,不外乎錢、工作和健康、還有感情....不過背後的野心卻都很大,哈!

帶著我們的幸運天燈又穿越重重的人群回到菁桐國小的操場,故意擠到一群剛施放完天燈的年輕人旁,
準備要跟他們借火,突然有位熱心的小姐轉頭對我們說:需要幫忙嗎?
 
「可否借個火?順便幫我們拍張照。」我說
 
他們迫不及待幫我們把天燈就定位,我兼負點火並拍照的大任,
但~這滿載我們心願的天燈竟然不等我拍完照過去”加持”,就一飛衝天....
雖然如此,看到天燈迅速且順利地衝向天際時,還是感到十分地歡喜啦,
這興奮的滋味是看別人放天燈所體會不來的
不過我卻發現,那位熱心的小姐開心的程度似乎不輸我們咧~~呵呵!
 
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在返程的公車上依舊小眠了一下
又走到的復興-延吉段,每一路段的結燈方式都不太一樣
並在敦化圓環欣賞五光十色變化的大鑽石
這個月夜晚的仁愛路真的是台北市最美麗繽紛的街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