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清晨七點的車,擔心自己睡過頭,特地調了二段式鬧鐘
全家人都還在睡夢中時,我已悄悄地離開家門步行到車站去搭車
買了罐咖啡,上了車,準備進到”Click”的世界
沒想到依舊抵擋不住尚未驅散的睡意......
 
當車子停下時,竟已到了台中朝馬站~
咦....我不是才沒睡多久嗎?!
不過沒塞車是肯定的,只是司機有沒有飆車則不得而知啦!
擔心一睡又睡過站(因為我實在搞不清楚我到底該在哪裡下車?)
而且也有小補眠了,決定把”有影無聲”的Click給看完,
我寧願慢慢體會我那不管順不順的人生,也不要有一支最後人生反倒被掌控的萬能搖控器。
 
結果,我還是坐過站了,哈!
南台灣果然很溫暖,搭了小黃前往姐姐家,
剛從澎湖搭機返家的姐姐精神真好,見到二個可愛的小姪女,
大的蓁蓁,一見到我就熱絡地拉著我的手,阿姨長、阿姨短的....
小的親親,坐在學步車上展現最燦爛的笑容迎接我,乖巧極了....
 
姐姐一直在想要帶我去吃什麼山珍海味,我只好一直強調:吃的不重要,能見到面已經很開心了,
即使只有一碗陽春麵或滷肉飯也都好~
後來,姐帶我去用簡餐,一人一份,又擔心會吃不夠還加點了許多小點心,結果又是滿滿的一桌....
吃飽回到家時,見到許久未見的舅舅和舅媽已從高雄來到姐姐家,
窩在沙發上和他們一起看電視竟也不小心又睡著了~
 
晚上來到客朋滿座的”福樓”,牆壁上掛滿”名人錄”,全都是知名歌、影星的簽名照
赫然發現,許瑋倫也在其中唷~就在我後腦勺的方位...
還看到幾位年輕明星,剛出道時面對鏡頭仍顯生澀的模樣
其實我覺得它只是有裝潢和有樓層店面的”高級”海鮮熱炒餐廳罷了,
不過姐夫和姐姐為了招待舅舅和舅媽以及我跟好友,依舊又是滿桌豐盛的菜餚,
只能說:我真的太有口福了!
 
呷飽二個小女生隨著外公、外婆回家,姐夫和姐則依我願,開著車載我到愛河逛逛
果然河岸二旁的店家和橋墩及河上的船隻加了燈光的點綴之後,為整個河岸增添了幾分情調,莫怪雙雙對對的情侶這呢多~
不過我們沒坐下來喝咖啡,反而嚐了冰淇沐,聽著輕量級的現場演唱,那位女主唱很努力想炒熱氣氛,
無奈台下的群眾卻沒幾人附和她.....
 
接著到了有現場LIVE演唱的"藍色狂想曲",可惜二位女主唱都是沒聽過的歌手
第一位唱得還好,第二位實力則略顯微弱些,不過讓我十分驚豔、耳朵為之一尖的是:竟然唱起無論男女老幼都耳熟能詳的卡通歌"哆啦A夢"
妙~真的太妙了~台下一堆人跟著她在:ㄤ ㄤ ㄤ....哆啦A嘟嗯~

最後讓我很惦念的地方則是六合夜市,但離開PUB都已經凌晨二點了....
沒想到這個夜市可是座小小不夜城呢,雖然不餓也不想血拚,但就是想逛逛這耳聞已久的必遊景點
從台南殺到高雄來逛夜市,還真得感謝姐夫和姐的熱情相挺呢!
回到家梳洗完畢到床上準備就寢已凌晨四點,”今早”還要去逛市場呢~希望爬得起床!

結果當我醒來已經十點多了,整間屋子超級安靜,想必都還在睡夢中
我就悠哉地看著電視,一直到下午二點多終於等到姐姐衝出房門
哈,這下不但沒市場逛,連黃昏市場都還嫌早呢!

用完餐就開始收拾行李準備要搭車回台北了,
此時姐姐一罐罐的干貝魚干醬、一盒盒的黑糖糕、鹹餅、一包包的金門貢糖、海苔酥啦
把我的包包塞得又重又滿,都快揹不動了,手還得提個二袋,
她總說:姐姐對妹妹好,本來就天經地義!
只是這樣真的讓我感到非常地不好意思,難得來一趟已夠她忙亂了,離開又大包小包地相送
姐,我認真的說:下次別再這樣了!!這樣以後妹妹不敢來啦~

這次來台南,純粹探親之行,該去的景點、該吃的美食,之前來時也幾乎都去過了
心裡倒不覺得有什麼遺憾,唯一可惜的是,小可表妹沒有同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