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好久的德明進香團終於又要出團了
先前還因感冒及私事猶豫著該不該去
幸好,我還是排除萬難地出發了,不然肯定又會捶胸頓足好幾個月~
 
七點圓山捷運站集合,
發現幾乎人人手上都拿著一顆海苔飯團當早餐,不過好像變小顆了,呵~
這次共有26人出團、開6台車,有2~3位對我而言是生面孔,
本團的本土天王LOCO先生竟然接到團長的電話才驚嚇得從床上跳起來出門
讓眾人等他一個,好像還沒給他機會跟眾人大乾三杯賠罪齁?! ^++++^
 
 
經雪隧到宜蘭,節省了不少時間,
不過台7甲部份坍方路段有點讓人提心吊膽
所幸我們這團的男性個個都是駕駛好手,
尤其那個天天在陽明山竄的團長,就這樣領著眾車一路在彎曲的道路上狂奔
沿途的景色實在美麗,隨手拍就是一幅幅美麗的風景照,唯一缺點就是:電線太多~
幾乎每張都有橫掛在中央的黑線咧@@
 
11點多就抵達了武陵富野,雖然住它不成,但也在這裡吃了一餐
是不是大飯店的廚師為展現不同的手藝,高山清脆甘甜的高麗菜竟然用勾欠的方式料理
齁~真是可惜啊!不過,南瓜湯挺好喝的,還有雞湯,趁機多喝了2碗補補我那欠安的身體...
吃飽後眾人就在飯店前走走、拍拍照,
風和日麗的晴朗天、綠意盎然的山林間,大自然的藍綠配是如此地柔合協調,
隨意的一個角度都是讓眾人爭相取景的美麗畫面呢~ 


↑↑↑
第一次使用相機的接圖功能,技巧沒抓到,失敗了~請將就點吧!


富野周圍的景致極為幽美,雖然來得稍晚的12月沒碰到任何的花季,
附近的花圃和草地少了鮮艷的色彩襯托,但也不至於教人失望,
環視周圍那千嚴競秀、山川壯麗的明媚風光就值得愜意悠遊個大半天啦
來了二次總未能徹底地走它一回,甚為可惜!
 
錯過了觀魚台,不過聽說也沒魚可賞啦,不然還真的想親眼目睹那國寶魚長得啥可愛模樣呢!
桃山步道雖然去年家族旅遊時也走了一遭,但和不同的人來玩也有不同的心境和視野
相同的是隊伍總是拉得長長遠遠,我還是隸屬於墊後的,因為實在太愛隨手拍了
就慢慢一路散步走,但這樣也還是走得滿身汗,山林間涼涼的風吹來時還是會稍稍感到寒意....隱約覺得~頭好像開始作疼了....
於是連瀑布都不敢近觀,就怕那寒涼的水氣讓不適感更加地發作,也還好去年有領教過了,不會覺得遺憾,
拍完大合照便開始折返,這回程可是抱胸匆匆走、竟越走越冷,感謝"二姐夫"慷慨借了我毛衣保暖,
他自己才穿了件短T和短褲,這義行讓小妹我再次地致上萬分的謝意~



二姐的友人周公還自備高山瓦斯爐在煮熱水泡阿華田,當下拿出我的保溫杯也馬上分享了一杯,而且是"拉四斗"哦~(因為那罐之後就不小心被奶爸摔破了...)齁~馬上就暖到脾胃去了啦!
也真的是著涼了,在前往民宿--山谷裡的家的路上,就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抵達時吞了顆小君給的普拿疼、在眾人大啖熱呼呼的火鍋料理時,我依舊拄著保溫杯昏睡,直到臉頰疼痛才醒來,又喝了二碗熱湯趨走寒意,整個人精神也恢復了七成,噯~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和帶來麻煩了。
 
晚上的重頭戲是小虎慶生,小護士特地準備了一個有她愛人在上面的蛋糕送給他
我們都以為可能是畫個可愛的老虎圖案,沒想到竟是一張小虎的相片,真的有嚇到!
起鬨"拉舌"不成,不是我們不努力給小虎謀福利,實在是小護士太害羞了~

 


據小鄭上次來的經驗,夜空的銀河再加上恰逢雙子座流星雨,觀星活動格外令人期待
由於下午給冷到,晚上的我可是全付武裝啊,
毛帽、棉襖、圍巾、厚棉褲、手套、羽毛外套、還有毛襪,由上而下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風
可惜~我的秘密武器最終仍沒派上用場,
當大家頭都抬到痠了,只有團長收獲最豐,看到了7顆,其餘伙伴們也有2~3顆,結果人家只看到一顆
開心尖叫之餘,連願都來不及許呢~可能老天希望我們早點歇著,不要吵到別的房客
於是派來烏雲把整個星空都給遮蔽啦,客廳裡有人玩著大富翁遊戲,然後雙雙對對組的早就上床休息去啦
而我也躲回由一條8500元的羽毛被和舖著羽毛墊所構成的超舒適溫暖被窩裡, 沉入安穩的夢鄉....
 


清晨的山谷裡有著如詩如畫的景致
天然的潺潺溪水聲、還有輕音樂播放著,我輕鬆愜意地環繞一圈山谷裡的家
離開前將這怡人的山明水秀給盡情地收盡眼底~
 
來到福壽山,除了松廬前的紅楓樹讓大夥搶著拍外
距離約5公里外的天池卻教眾人略感失望
少了鮮艷繽紛花朵襯托的天池顯得平凡無奇
不過福壽山的午餐合菜卻十足的極具風味,所有菜色都加入水果調味
食指大動之餘,讓我都忘了放下碗筷拍它一拍了

 

梨山的水果議價空間真是大
有一攤的歐巴桑將一斤80元的雪梨竟俗俗賣我們50元
還有一直切一直切雪梨拉攏生意的歐巴桑熱情大請客
惹得旁邊都無人光顧的阿桑十分不爽
做生意的門道各有千秋,最受惠的應該是買到便宜、笑得嘴都合不攏的我們吧!
 
下山的路上,這些辛苦的男團員一路疾速狂飆
讓我們好像在坐雲霄飛車
為避免過於緊張而失聲尖叫,便緊緊閉上眼,睡個它一覺~
晚上來到宜蘭夜市,跟著整個夏天都在宜蘭打滾的小鄭和CC品嚐了Q勁十足的蚵仔煎和湯頭清甜的臭豆腐鍋
可惜不能來杯綠豆冰,不然就更加完美囉!
 
德明進香團的枝葉越開越茂盛,每次出團都會有新面孔的加入,陣容也越來越龐大
團長把這塊招牌可是做出來啦,也希望如小虎許的願:
每年都能出2次團,
不只台灣走透透,下次也可以擴張版圖到國外去~
哈!

此行的相簿:http://album.blog.yam.com/rebeccas&folder=3690902
 

**********************延伸閱讀:其他團員精采的遊記**********************

德明進香團團長:武陵
德明進香團LOCO:武陵農場&福壽山二日遊  
德明進香團黑黑:九十六年十二月十五、六日武陵&福壽山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