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一趟難忘的"泡湯"行...
就是連主要目的賞雪、玩雪、下雪都沒碰到,
次要溫泉也沒泡到就打道回府啦~~
真的是什麼都沒完成的一趟驚魂之旅

話說我們集合後,本來預計先去小景坪泡野溪溫泉的
從內灣進入崎嶇不平,左彎右拐的山中小路
丫華沿途介紹遭逢颱風侵襲過後的景色
落石、塌方、路基掏空...大自然的力量是令人敬畏又惶恐~
而當行進的路線僅剩一台車通行的空間後
我放下一路吃的零食~安份且全神專注前面的路況
就當車子欲往下開斜度至少有60、70度的斜坡時,
心情當時還挺緊張的....
下了第一個大斜坡,我們把車停在準備下坡處
丫華下車要調四輪傳動,調好左輪,接著要走到右輪時
突然車子往下滑動...@@
坐在車上等候的我,張了大眼不知所措
丫華站在前面使力阻擋車子的前進
只是...單他一人力量如何能阻止一台載著我和物品至少幾百公斤重的吉普車呢~~
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山谷...
丫華叫著:惠姐~快拉手剎車!
但已經拉緊啦~~
我試著看是不是沒把排檔打入P檔
可是我推不動...
當我絕望看著車子朝山壁的方向撞及時,我唯一的反應是發出自己最有力且無助的一聲尖叫"啊~~~~"
接下來天旋地轉...我明顯地感受到車子轉了二圈
車子裡的物品、零食在我周圍來來去去
當車子停下來時,我安全地"倒吊"在椅子上
看著後視鏡丫華跑下來的步伐,並焦急地問著"惠姐,妳還OK嗎?"
是他把我差點嚇飛的魂魄給呼喚了回來
我才意識到自己還活著~回了他一聲:OK!
他接著問"妳可以自己爬出來嗎?"
我趕緊解開安全帶扣,從僅剩未被壓扁的窗戶努力地爬出來....
這時丫華和創鋒都跑到我身邊檢視我有否受傷
看了一下~~還好,只有二手有幾道皮開肉綻的幾道傷口和兩掌有擦傷
其餘都沒事...真是阿彌陀佛~
還好沒破相~還好有繫安全帶救了我....

天空下著綿綿細雨~濕冷的山區氣溫凍得我受傷的手已快沒知覺
車頭朝上坡,車尾朝下坡方向"橫仰"在唯一通道的路中間
我和珊珊先至創鋒的車旁等著丫華和創鋒收拾車子內的貴重物品
因為陸續還有其他正要去泡和泡完要回家的車隊要經過,
只有借助大家的力量把車拖移到路旁
不過折損嚴重的車子因為這樣的折騰...已沒有再復原的可能了!!
拆了幾樣易拆和貴重的裝備,大約二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寧可站在雨中淋雨的我,實在不敢再到車上坐著@@
難為了珊珊也得陪我挨冷受凍地幫我擦藥
遇到一位也是要去泡湯下車來探查我們情況的先生,
看了我的狀況給了我三顆他剛好隨身擕帶的消炎和止痛藥
吃了藥的我,受傷的手強烈感受到灼熱和腫脹感
連丫華後來用雙氧水幫我消毒和擦碘酒時,都沒知覺了

把拆下的東西和個人行李全裝上車後
四個人擠著創鋒的"戰車"又浩浩蕩蕩地返程
不過手實在痛得有點難以忍受只好開口請他們可否先載我去醫院
四個看起來沒事的人走進敏盛醫院急診室,好像讓醫護人員感到吃驚
直到醫生來詢問了當時的情況,照了X光,打了消炎OR破傷風的針
再把右手遭到線性骨折的食指用鋁板給固定起來
結了帳和領了藥...
不早也不晚的凌晨四點,回家嫌太早,又無處可去,
所以我提議去吃永和豆漿,
好低的氣溫喝著熱騰騰的豆漿....好舒服^___^

依序把丫華送回家和珊珊送至華映取車後
創鋒就把我送回家,順便拿健保卡好幫我去領急診未帶卡的抵押金
換了衣服的我就趕緊爬上床睡覺
直到十點多...老媽為了叫我起床吃"早午餐"時發現了我手的異狀
不得了~~全家上下全圍在房門口,一人一句地追問狀況
我實在不敢坦白告訴父母,因為輕描淡寫地回答已被罵得滿頭包
坦言的結果~~搞不好以後都沒得玩啦!!

此行很可惜~~
雪沒賞到、溫泉也沒泡到...只有濕冷的綿綿細雨
不過出山路時有看到天空降下的冰珠喔!
此行的感想~~
1.開車繫安全帶真的很重要~我之所以只有手受傷,完全得感謝它救我的命!!
2.我是幸運的女生~車子差點衝入山谷卻因一顆大石使車頭轉了方向往山壁方向撞去,雖然連續翻了二圈車頂朝下地橫仰路中間,我只受到皮外傷和右手食指骨折而已...不幸中的大幸!!
3.我真的得在這幾天找時間去拜拜啦~~

受傷的照片等我收集到再放至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