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的行程最令人難忘的是遇到凌晨三點宜蘭地牛大翻身
大家都在睡夢中被搖醒
我們有二個女生被嚇得哇哇叫
我則躲在溫暖的被窩裡、頭埋在枕頭中暗自唸著阿彌陀佛.....
結果隔天他們大家都以為我睡得不醒人事,因為我是女生中最"鎮定"的一個~~哈哈
說來~~我還真的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咧:P
不過夜晚的山上天氣寒冷,隔天發現不只我...原來大家也都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逃命去,全都賴在床上等地震搖完~~~

而第一天我們去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勝洋休閒農場
是專門培育水草的地方~~可惜季節不對,並沒有看到最美麗的景象
導覽人員一直叫我們下次再來...下次再來...
而我們聽著導覽人員介紹各類水草,並嚐了好多水草的味道,隨手摘、隨口嚐....
中午就在那裡用餐,每道菜都是加了水草料理而成,口味還滿特別的....

本來要去清水地熱煮溫泉蛋的~
可惜溪水太大...天氣又冷....大家不願也不敢涉冰冷的溪水而過
所以原訂的這個行程就只好望嘆而離開了...

夜宿棲蘭山莊....
而棲蘭山莊是我第二次去,而且一樣住十人大房間,有上下舖的那種....
我們這幾個朋友十個人住一間,我朋友他們同事和家人則另宿小木屋
晚餐就在棲蘭吃,但菜色普通....不過有看到苦苓喔!!
晚上本來大家打算上太平山賞雪....
結果當大家都把厚外套、圍巾、手套、帽子都戴上,全副武裝準備出發時
籌備的一位大哥問了山莊的人員後就說:我們可能會上得去,出不來....因為夜間有管制,怕屆時上山玩到雪了
卻得夜宿山頭,那就不妙啦!!

所以我們這幾個人就去採買了二瓶酒和一些零食回房間聊天、看電視,以打發夜晚無聊的時間
因為晚上太冷了,有人提議去夜遊和看星星都得不到其他人的附議
所以我們平均12點就上床就寢啦~~算是出去玩,最早上床睡的一次啦!!

隔天就跟著山莊裡的專業導覽人員參訪了他們森林遊樂區所規劃的林業開發步道
跟著他的步伐、聽著他解說景點、植物、林業開發的機具,並享受著森林浴
出著太陽的天氣,晒得我們大家都暖呼呼的.....

中午吃完有名的臭豆腐和米粉羹後,我們就去羅東運動公園
我們沒去騎腳踏車,反而找個大草地圍圈而坐
聊天和享受溫暖的陽光照拂....
後來在河畔坐下來喝下午茶,好不愜意~~~^^

最後有人要去買名產...什麼牛舌餅和蜜餞跟花生糖
(長房老元香的牛舌餅很好喔!!(Y))
陪著繞一繞之後,最後晚上我們回到中和朋友家吃火鍋
停妥車就去全聯社大肆採購...
原本還擔心買太多吃不完,不過男士們紛紛展現他們的大食量
把所有的食物清光光.....而且大夥也吃得飽飽飽
終於結束二天的行程,快樂並滿足地從朋友家解散!!

最可惜的還是沒有看到雪啦...
尤其連清境都下雪了....我們就距離太平山這麼近.....
最後考慮到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還是沒去成
(沒辦法...一大群人出去玩不能只顧自己的想法)
心裡之失望....不可言喻
而且當回來看到同學去合歡山玩雪拍回來的照片
簡直羡慕死啦~~~
嗚.....這種難得的機會不知還要再等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