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和Irene搭火車回白沙屯時就約定好
以後一個月回一次,
上次二個人搭火車、這回五個人乾脆直接開車。

今天"返鄉"的成員是本姑娘單打獨鬥陳氏家族啊!(阿國哥、Irene、Irene的朋友Welch、KuanYu竟然全都姓陳,有沒有這麼有緣?! 下回再加上陳姐的話...陳氏的勢力龐大。)

第一站,又來到好望角。
因為有新朋友Welch,帶他來拍拍照
感謝天公伯仔又賞給我們好天氣,而且是湛藍的晴空
拍起照來,超美的。

此趟是第四回,每次來,看到海天一色的景致、田園、漁村、鐵道的風情,總是讓心情瞬間轉成大好的狀態。

而且騎單車上好望角的,越來越多....
我想,就快成了單車聖地了吧。

這是用愛福好拍的照片,我越來越喜歡它的表現了。
我只用它基本的功能,調焦距會影響畫質,所以乾脆不動,可是拍出來的成像,我覺得比我的DC銳利許多。

最可怕、像顆不定時炸彈的是這個小鬼-Bobby啦!
只要有得爬、管它是欄杆或者標示牌,總是爬上爬下的,甚至連階梯都能給我當溜滑梯滑,
我真的因擔心他的安危、又被他停不下來的舉動給折騰得快要昏昏去啊....

第二站,白沙屯漁村。

回白沙屯第一件事就是到拱天宮找媽祖"簽到"。
也虔心地向衪祈求,保佑我老爸、老媽身體健康、諸事平安,尤其阮老爸...身體不太順;
其實我也不太會對神明說話,老是嘴裡喃喃有辭、有時連自己都不太清楚在唸些什麼,但誠心誠意,希望衪會懂。

然後"回"古早ㄟ厝找駱大哥和小兔姐,他們夫妻倆一直客氣地說:因為接獲通知太晚,來不及去採購食物,一起簡單用個大鍋麵吧。

老大、阿姐仔,你們不是常對我們說: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怎麼還說這麼見外的話。
而且這種圍坐在一起、享用大鍋麵的滋味,雖然很平實,但我相信大家的心裡都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就是情意很豐盛、感覺很溫暖。

吃飽了,坐下來閒聊,阿國哥也沒讓大家手閒著。
教我們編起平安繩來....
其中學得最認真的,莫過於Irene & KuanYu了。

第三站:精鹽廠

雖然白沙屯沒有溫泉,但精鹽廠有個海水溪,可以供遊客來個健康的足浴喔!
還有鹹冰棒可以嚐,不過真的內行人會在結帳時,要求在冰棒加醬油~
沒吃過吧,下回不妨來吃吃看。

真正是嘸一時閒啦!
說他像猴子,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一下車就手癢、腳癢給我去爬樹,雖然手腳俐落、靈活,
但讓我完全無法掌控,真的教我很頭痛和拿他沒辦法。

真要生氣、在大庭廣眾之下罵他、打他、說他錯、不乖,卻也全然非也~
只能說:因他的行為不符合我的期待罷了。

唉~我想諸位兄弟姊妹們,應該會覺得我們姑姪倆是今日的惡夢吧XD

溫度48.4度的溫海水,乍下水有點小燙,但適應後卻十分地舒服~
當然隨著源頭的距離遠近,水的溫度也跟著高低。
有水可以玩,最開心的莫過於小朋友了,
看看佑佑~他踢水踢得可不亦樂乎呢! 

再看看...最認真的二個人
Irene & KuanYu,即使泡腳是很享受的一件事,但他們倆的手可也沒閒著喔!
努力地編織著平安繩,而且似乎已熟能生巧,越編越好看呢。

大約泡了10~20分鐘有吧?!
出水的大腳紅咚咚~可是卻覺得變輕鬆了。
下回也帶阿爸阿母來放鬆一下~

這二個人真的很可愛,人家在購物、逛賣場,他們倆仍低頭在編織....
阿國哥,你要頒個獎盃給這二個最認真的徒兒啦!

 

第四站:新埔車站

印象中是海線車站中,三個木造車站之一(有錯,請指正啊!),也是西部幹線鐵路最靠近海的一個車站。
近到不用踏出車站,大海就在你眼前;聽著浪濤聲、跨過田間、越過堤防,你就可以直接跳下海了~
對,我忘了拍,沒圖沒真相!
若不相信,自己去走一遭不就得了。

若不想走路,可以租腳踏車,沿著蔚藍的海岸線騎,可以一路騎上好望角。
沿途景色,保證讚的啦!

一直努力想避開後現代建造的鋼鐵天橋,卻閃不了那一條條的黑電線....
好啦~要多練習拍照技術和取景角度。

 

第五站:採購站

來到通霄市區的賣場採買晚上的烤肉食材,
但我們家小鬼嚷著要玩抓娃娃機,
想也知道他玩絕對是浪費錢,
不過搶在他動手之前,阿國哥展現了他不為我們所知的小本領
投了三局、花了30元,夾到3個「問天杯」。
實在太厲害了~

Bobby只好轉移重心,又玩打青蛙,最後把焦點移到投籃機,然後和Kuan Yu叔叔連線比賽
Kuan Yu輕輕鬆鬆連晉3級,Bobby輸人不輸陣,在姑姑、老大、姊姊的聯手助陣之下,也晉到第三級
只是分數落了叔叔大約三十多分吧。

 

第六站:私房景點

經過一小段蜿蜒的山路來到這裡,有座土地公廟。

小山頭未見大樹或整片的林間,只有焦黑和綠意夾雜的草地
原來前些日子這裡發生了火災,燒得一片精光。
所幸生生不息的土地,已開始出現生機、冒出綠意了...

趕在太陽下山前,駱大哥領著我們來此觀賞夕陽、落日。
站在山頭,一邊俯瞰漁村和大海、另一方向則是遠眺層層的山巒
晚風吹拂雖有涼意,但心境卻無限寬闊。

這是第一次在白沙屯目送夕陽下山....(無限感動.....Q.Q)

太陽下山囉,孩子們~
回家囉!

赫然發現,我的鞋子已沾染了大地的留給我的"紀念"。

 

最後一站:古早ㄟ厝

嘿啊~我們又回來了,帶著烤肉的食材。

晚上的古早ㄟ厝也十分地有氣氛喔!

welch說,這樣的角度看進去,以為是住在面向大海的房間裡....
哇~~如果真的是,那就太讚、太享受、太幸福了!

烤肉,不只大人歡喜、連小朋友也都很喜愛。

海陸雙享、且有綠蔬、尚有甜點,一應俱全。
不只呷飽,還有呷巧~

這張照片一定要放上來
欺負我一整天的BOBBY,現在輪到我嚇嚇他了....

瞧他緊盯著我手中的刀子,一付面對會吃了他似的虎姑婆,一臉驚恐的神情。

當然這是阿國哥捕捉到的瞬間畫面,拜託~我怎麼可能吃掉我的小心肝咧!
而且,拿刀對人也是不良示範啦,只是拍照時,沒想到角度拍出來的效果竟然這麼"剛好"~

快點、快點,餓的趕快吃。

沒一會兒,分成二班人馬:

男人們喝的爽快

女人們吃得暢快。

還有壓箱寶....

炭火本來只是想用來取暖,
最後竟然用來烤爆米花~~~
這招,你沒想到吧!

 

哈哈。。。愉快又倍感短暫的私房景點淺度之行,就在酒過三巡之後結束了。

怡人的好望角、悠閒的小漁村、慈愛的媽祖婆
熱情的兄姊、可愛的朋友
美麗的夕陽、歡樂的烤肉味、趣味的壓箱寶
這全在 
我愛的白沙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