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難得的好天氣,
本來阿爸阿母要跟阿姨他們計劃要找個地方去玩個二天一夜
但因為臨時才決定,星期五晚上從東埔、新竹、宜蘭、太平山,打了快半個台灣了...
可能手氣不佳、運氣不好,挑中的飯店、渡假中心、溫泉會館,全都客滿!

這下我才知道,原來台灣的旅遊潮真的很活絡。

既然訂不到住的地方,只好挑近的地方一天來回。
聽說他們去司馬庫斯,但~導航帶錯路,所以他們在山區迷了路....
坐了一天的車、最開心的則是晚上去龍潭吃用臉盆煮的薑母鴨。

隔天,看著和煦的陽光又高掛在上,
阿母問我:妳今天要帶我們去哪裡玩?
我:沒有計畫、一時之間還真是不知道。
弟弟卻在一旁興奮地大喊:白沙屯、白沙屯、白沙屯....
聽得我們其他人都笑翻了!
小鬼,你昨天才從白沙屯玩回來耶~真的讓你這麼流連忘返喔!

後來阿母說她想去白雞拜拜,再看看要去老街或哪裡走走...
她又想呼朋引伴、被老爸緊急制止,就怕又找到話不投機半句多的"車友",
還是清靜點、自個家人去走走就好。

白雞行修宮,假日永遠是那麼多人
但今天卻在半路就已經陷入車龍之中
可也沒有打消我們的去意
畢竟,和神明說好的約定,可是要說到做到的呀!

然後,帶了白雞有名的滷味,阿母提議來去熊空,聽說風景優美、又可以野餐。
所以沿著皇后鎮森林的路標走,就可以發現熊空的路標,而且還得繼續往上走、好像快10KM的路程
尤其最後3公里的陡坡....油門踩得我小腿都變結實了。

最欽佩的,還有幾位鐵馬客奮力地踩踏上山
這幾位勇士,其實我很想搖下車窗向你們大喊一聲:「加油!」
但彎彎曲曲的山路,我若一失神,大概就衝了出去;
尤其第一次見到我老爸,坐我開的車,握環拉整路的....(我剛學會開車時,他都沒這樣!)
更讓我聚精會神、絲毫不敢大意地專注開車。

好不容易來到熊空,可能還在籌備中
園區並未全面性地開放,必須憑入園券才得已入園
若於園區外的餐飲或販售處消費滿百元,即贈送一張。


海拔700M高的熊空有機茶園。

開放的園區有舒適的遮陽傘和桌椅,但標明著禁帶外食,
結果我們興沖沖提上來的午餐──滷味,也只好躲躲藏藏地偷吃(好可憐!我們也很有公德心,自個兒把垃圾帶下山。)
不過我們還是有點咖啡和蛋糕當下午茶啦。

 

實在是太暖和了,又加上本人蠢,差10元就可以換二張入場券,結果興沖沖只拿了一張,
還為此被阿母罵笨!是不會再湊包餅乾或茶包,就換三張券了喔!

於是乎,我們老中青三代、四人只有一個的入園資格,給誰都不對,所以放棄此次的機會。

因為都未開放、觀景台又熱,雖然有遮陽傘,但斜射的陽光還是曬得人都熱了起來,
於是我們決定:打道回府。

這麼美的地方,偌大的園區,絕對值得大清早就出門、然後好好地在此悠遊一日,
希望很快再來造訪,而且一定要入園去走一走。

這是第二次,聽我那天才老母的話,絕對都是在拿他們的性命和我的技術在打睹!
上回叫我依循彩繪的車道走,結果車子差點開上階梯去。
這次叫我順著走,結果開到林道去,與重機、越野車爭道,
讓數十台與我擦身而過的越野車、每台都向我行"注目禮".....
我分不清那是詫異、還是驚恐、或者嘲笑的眼神
總之,我好像走了不該走的路、或者他們在替我家的車哀嚎?!

其實,我也開得很不安,小小一條路、比九彎十八拐還彎曲、每個都給我髮夾彎、剎車踩到我快抽筋。。。。
而且,還得面容鎮靜,以免造成阿爸、阿母的緊張(小鬼睡著了~)
這一趟下來,簡直累翻了。

雖然路程蜿蜒、陡陗,但熊空~還是很值得一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