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幹了蠢事啦!
 
話說下周要去OKinawa,
同事說:既然我們三人行,乾脆租台車來趴趴走,卡方便。
但三個裡頭,我尚稱開車經驗”豐富”,
於是乎自然而然就兼負司機重任,擔任起本旅程的交通部長。

至於C小姐英語溜則負責溝通(但聽說日本人很排斥美語溜...但她去過日本數次,應該嘛燒誇ㄟ通吧!),擔任外交部長。

號召人D小姐自告奮勇擔任看地圖的任務,又聽說,日本租的車上就有導航了咧~,所以她只好責任重一點,負責內政和經濟部長之責囉!

 
因為要開車,就要有駕照,
我只聽聞D小姐說需要辦理國際駕照,
查了需要準備的資料和證件後,
請妥假的隔天一早就馬上衝去辦,
花了250元,興高采烈地把國際駕照給領了回來.....
 
進了公司後,D小姐當下給了我一記當頭棒喝,
 
『 租車趴趴走:

台灣的朋友們只要攜帶駕照、身分證,向台灣各地監理機關申辦,
支付規費(目前為 100元,以交通部公路總局公佈為準),
即可領取「日文版駕照」在日本開車喔
申請當天可馬上取得日文譯本,
手續簡便且無須花費很多時間,
是最夯的遊琉球的方式喲!
 
沖繩觀光局的官方網頁是說要日文版駕照。
 
所以還是帶日文駕照比較保險!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下滿腔欣喜的情緒被冷水燒熄了,
人家開100元就能解決的事,
我得花350元才成得了事。
好嘔啊!
 
若不是為了這次出國,讓我們能夠方便走叢,才趕去辦駕照
只是辦了個沒有日文的國際駕照,這回又派不上用場,
這下真的是,白辦了!
 
太衝動,果然成不了事。
 
白花花的二百五飛了,蠢死啦!!!!!


 
 
 
為了這張薄薄的一張A4紙,我跑了二趟監理所、花了3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