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字是黑黑的原文,桃紅色是我的囉嗦補充文,有人起頭,我就可以少寫很多
嘻嘻,Rebecca分明就是偷懶的傢伙~

 

 

 

昨天1/23星期六是德明進香團一年一度的尾牙,七點在老地方團長家集合,((有小虎這位好鄰居真好,願意讓我搭他們的便車上山去,所以你以後結婚、搬家可別搬太遠呢~不然就沒這樣的好人當我的鄰居了。 因為等小虎弟的車從台中趕回來,所以我們大約六點半才出發,出門前把很久沒穿的靴子拿出來穿,沒想到才走到小虎家卻發現它"脫皮"了,幸好我有及早發現才沒在眾人面前出糗,請他們等我5分鐘,趕緊飛奔回家換一雙,雖然寒流來很冷,但我卻因此而滿身汗。 到石牌接小護士和她的小學妹,78年次的夭壽年輕,而且剛好是團長的鄰居喔! 這時也接到阿忠的電話,他才剛準備出發,小虎跟他說,你一定會在高架塞車、到的時候可能只能"勤菜尾"〈請台語發音〉,但他不信邪,還說他會很快的。))覺得不會準時開席((話說,我也覺得不會準時說)),所以七點才從家裡出發,怎麼大家都意外的準時。還好有趕在出菜前到,然後很乖的快快入座,今年有成alan尚道...和一些人沒到(其實我也不記得去年誰有來),然後就開始吃了。((其實我們也才早黑黑他們大約5分鐘前抵達,一到的時候就看到A桌坐滿滿,但有留一個位置是給黑黑的,我們就直接往B桌坐,黑黑他們姊弟一到剛好坐滿二桌,大家期待這餐好久了,肚子都餓扁了,於是馬上開桌上菜囉!)) 

 

 

a桌:我、小君、田田、阿霞、親愛的、惠玲、惠玲他老公、cici、cici他老公、loco((除了小鄭,這桌是名符其實的德明團))

 

b桌:于慧、小護士的學妹、小護士、小護士他男人、小護士他男人的弟弟(是親弟弟不是長在身上那個)→這句話出自黑黑,實在讓我大吃三驚又笑到翻,凱文、黑黑妹、黑黑弟、黑黑弟的同學、麥克。((但其實團長準備了三桌,但一堆原本說要來的卻因有事而臨時無法到,所以最後只坐滿了二桌))

 

((呷飯配話,在A桌可是表現得淋漓盡致,幾乎沒有安靜下來的時刻~而在B桌,大概只有接他們隨時丟過來的話題才顯得熱絡,不然就是消遣小虎或黑黑弟的同學,(我真的覺得,黑黑他們家都把自己姐弟的朋友當成家人一般地在"照顧"了,然後他們的言談對答都很妙也很有趣。)然後就是埋首大吃,況且佳餚在前、吃都來不及了,哪裡有空說那麼多話咧~))

 

((今年的"彭派"菜色如下:

A:刈菜雞湯/B:蒜頭雞湯/C:鳯梨苦瓜排骨湯、炒麵、炒高麗菜、蔥爆羊肉、糖醋排骨、紅燒豆腐、鳳梨蝦球、脆皮雞、炸絲瓜(團長強調是澎湖絲瓜,長條的那種)、炸冰淇淋、芒果青。 說也奇怪,平常超愛拍照的大家,這會兒沒人記得要先把菜色給拍下來,沒辦法~吃都來不及了!哈))

 

晚一點((約莫上倒數的二~三道吧))阿忠才來,可是他一臉不開心,叫他坐下他不坐(阿忠!坐下!不然不給你吃飯!),對了阿忠是小虎黑的朋友不是小狗。然後a桌都抬起屁股移兩個位子了他還是沒留下來,虧團長還幫他出一桌菜,還好有好心的同學去幫忙吃掉。((今天的他怪怪的,換作平常應該就會拉張椅坐下來、碗筷拿了就吃,但今天卻無論大家怎麼婉留,團長都為他們倆開了第三桌,快火加鞭端出了鳳梨苦瓜排骨湯、炒麵、蔥爆羊肉、炒高麗菜後,仍等嘸人開菜,後來團長才進來宣布:他們還是決定離開了。哎呀~這樣把大家搞得有點小尷尬呢!既然人都特地從板橋趕到山上來了,真的會為了這幾百元、乾脆不吃就離開?!(他說:都吃差不多了,坐下來還要付錢恕我愚昧不懂風塵僕僕趕來的目的為何??而且他們若坐下來,相信團長也會秉公處理,即使只有他們二個人也會再出一模一樣的菜色,而且大家還念在他縱然遲到、但還是到了,有人要贊助炒麵、有人喊要請客,但大家情義相挺仍留不住他們倆人。))小鄭說阿忠應該會放帖子給我們(不是決鬥的,是結婚的),我們好擔心,怕他剛才是來放帖子的,loco就說"幸好你們把他趕跑了!(avon修正過)"(咦~~loco耶,他好久沒出現了,而且他們老是趁我在加班的時候去吃火鍋、唱歌、吃火鍋、看電影、吃火鍋、騎腳踏車,好過份。)田田覺得好久沒有聽到這麼經典的名句了,趕快拿筆記下。loco偶爾出現一下,但都能留下好句,我這麼常跟田見面,他都不想拿筆出來記,我覺得開兩指那句就很好笑啊。又過了一會,吃飽的阿樑帶著親愛的(他自己的親愛的,不是我家的親愛的,我家的親愛七點就到了,如果他又出現一次就太可怕了,坐他旁邊的阿蛤會嚇得翻白眼倒在田田身上,田田會很生氣翻桌,小鄭會因為雞屁股掉地上生氣,警察會逮補他,我會因為沒得吃大哭,于慧會叫我去b桌,可是小虎黑很小氣......演個沒完這個樣子) 還有禁帶的外食進來了。等煮飯的就迷人ㄟ阿忠(跟剛才黯然離開的阿忠是不同人喔!)終於得空出來打招呼還泡兩壺茶米茶,好滿足啊!

 

小君帶了衣服來要泡熱湯,可是刈菜雞湯和蒜頭雞湯都被喝光,他只好去泡溫泉,出發前a桌的說了一堆關心他的話,還含淚大喊五分鐘去敲一次門(這桌很愛演耶),最後討價還價一個小時沒回來就帶警察去臨檢,一間一間踢開門找他。然後我們有時會提到"ㄟ~小君去多久啦?"、"好像半個小時而啦!哈哈哈"動口不動腳,也沒人真的跑去看,等小君一個小時候回來大喊"怎麼沒人來找我!!!"才驚覺時間過得真快,該趁團員都在的時候討論一下一年兩次的旅遊,喂!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錯過了踢門的時間了,好可惜說(不要說a桌的沒良心,我看b桌的連小君不見都沒發現呢!哼哼!) ((有,我有發現小君不見,因為我跟在她屁股後面出門的;而且我有想到怎麼這麼久了都還沒有人想要去踼門,看你們越討論越起勁,我正打算要打斷你們的話題提問:需不需要派壯丁去踹門時,就見她破門而入大問:怎麼都沒人來找我!!!齁~~~害我錯過了看養眼的機會啦….))

 

穿著圍裙很忙碌跑來跑去的團長終於回來坐在親愛的身邊,趁著團長、副團長、總務股長、康樂股長、第一女主角、實習生、新同學、舊同學都在趕快開個會討論一下一年兩次的旅行,好久沒帶我們出去玩,好想去哦~行程還在討論,小鄭一直去b桌拉客,又一直把話扯開,討論好久終於有結論了,就等團長網誌公佈行程讓我們去簽名。((快快快~~~時間咻一下就過了,我們一定要緊盯著團長,不要讓他整日只顧著騎拜客、減肥,然後日期到了,行程還沒出來啊!))

 

唉呀~又到了睡覺時間,我就寫個大概的廢話,有沒有好心人幫忙補充一下,謝謝!((黑黑已經寫得很精采了,我依舊不改落落長的風格,以她幽默的文筆再加油添醋我的小囉嗦,哈~真好,有人起頭,我就可以偷懶、直接接下去就好!))

 

跟大家在七窟揮別後,我又搭著小虎的車,和小虎弟當著超級大菲利浦跟著小虎&小護士去逛士林夜市;小虎幫小護士挑了頂看起來頗為高雅的帽子,但戴在小護士頭上卻滿可愛的;而我和小護士則各買了雙一模一樣鑲著金閃閃大鑽的夾腳拖,很便宜喔!本來只是想吃碗熱呼呼甜湯而來士林夜市的小虎,最後根本沒有吃到所謂的熱甜湯,只捧了杯鮮奶青蛙蛋就回家。然後載我們來逛街的小虎,其餘三人都有收穫,只有他空手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