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夜撐著肚爬上床,室友們早已睡到不醒人事
不過大概上床時驚動了玫英,她還起身幫我蓋被呢(揪感心
只是沉睡後體溫會降低,身上涼颼颼,我只好把外套和吊帶褲全往我身上蓋
幸好冷氣有調弱,不然感冒一定又要來找上我。
 
本以為今天可以睡晚一點的,沒想到6:15就接到morning call
矇矓中我也沒聽清楚,滿心歡喜以為要去附近走走景點
連賴床都沒有,趕緊跳起來梳洗、更衣
結果,只是被叫起床吃早餐.............=.=|||
 
吃了一顆芝麻包、還有好喝的冰豆漿,卻仍感到意猶未盡,
偏偏鄰近的小七又沒賣現煮咖啡,我們便驅車到市區
我連想都沒想直接幫團長和小虎弟也買了一樣的熱拿鐵,
回去後卻被團長嫌:不貼心!這麼熱還買熱咖啡(憨憨呢~熱的才有咖啡香啊!)
 
團長宣布九點出發去砂卡礑步道
(本想去七星潭騎腳踏車,只是花蓮天氣實在太好,就怕團員們中暑。)
但「六早七早」起床的人其實很想再回房去補眠的,
只是剩不到半小時,還沒入眠就會先被挖醒吧,
就和黑黑她們窩在團長他們那間房裡吹冷氣、看百萬小學堂

 





我最敬佩鐵馬騎士的精神和毅力,但肉腳如我卻不敢效法...下次經過他們的身邊,別忘了替他們大聲加油喔!

 

車子停在長春祠的停車場,雖然去年10月份才騎機車來過
但每次來總是被眼前氣勢壯闊的山河景致給震懾得說不出話來

 

步行穿過長春隧道,來到砂卡礑步道口,
那樓梯真的有夠窄,連鹿港有名的摸乳巷都還比它寬
步道沿途山水的景觀煞是幽靜美麗,唯遊客太多,破壞了那份靜謐的神秘感。


因為步道口的停車場已停滿,只好把車停在長春祠停車場,然後再步行約十來分鐘穿越長春隧道接西拉岸隧道來到砂卡礑
這張其實是要走回去停車場時拍的,但為忠實紀錄咱們的路線,先擺上來。

然後我覺得橋上的這二排石獅超可愛的,每一隻表情都不同,連頭的造型也都相異,十分地生動...
雖然被說喜好超詭異(上回去台南,本人也對劍獅非常地感興趣),但這就是我的獨特之處啊~
幸好沒有卡哇伊的HELLO KITTY,不然可能會失控給大家驚嚇!哈~

有看到背後一線的步道了吧~那就是我們今天要去的目的地──砂卡礑步道。

步道介紹:
砂卡礑步道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5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砂卡礑溪十六公里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與生態之美。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而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

砂卡礑步道海拔約六十公尺,屬於陰濕的河谷地形,但植物生態卻呈現出乾濕兩型的特色。坡度較緩的地方,生長高大且層次豐富的林木;坡度較陡的地方,只見低矮的岩生植物,以台灣蘆竹和沿階草居多。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溪水,提供動物良好的棲息環境,魚、蝦、蟹、水生昆蟲及蛙類是溪中的主角;步道上昆蟲、蝶類、蛇類、山鳥,偶而還可見到台灣彌猴等哺乳類動物,使砂卡礑步道處處展現生機。

砂卡礑步道平緩易行,除了可沿途作自然觀察之外,步道全線亦設置十餘座大小觀景平台,供小憩賞景,還有幾處親水小徑可以直下溪谷,讓肌膚親潤沁涼的溪水,聆聽自然美妙的樂音。

 

真的樓梯口只有1.5個人身的寬距,人來人往只能橫著走,不然就是要禮讓啦!
人少還好,萬一遇到陣容龐大一拖拉庫的旅行團,是要讓到天昏地暗嗎?!



腳長的團員們,早一步先來到步道口等候腳程慢的,我們竟明目張膽的在橋上偷拍他們。等一下不會被丟下溪谷去吧...

時間的緣故,我們僅走到五間屋,大約1.5KM就折返了
沿途峽谷的風情美不勝收,難得來一趟了,未能全程走完小有遺憾
不知下回再訪,又是何年何月何日囉.....


我身後那小徑即是伊亞峽谷。

走在蒼翠的小道,飽覽峽谷峻秀的風光,遠離城嚣,心神怡然快活~

景致和沁涼的溪水煞是吸引人,可是人家明明用紅線圍了起來,還是有白目的遊客穿越防線、親水去。

沿途不時可見這位人夫很盡職地不斷幫愛妻拍照留影。

齁~抓到了!我要拿照片去檢舉,有人擅自下溪流去踏水!(應該有獎金可領吧:P)

騙人的標語:終點到了,回家吃飯啦。
明明步道的終點還沒到耶~五間屋才在步道大約三分之一的路程而已!

這是「一件式」的公廁,男生可以用女生的包覆式空間,但女生卻不能使用男生的露天式環境!

雄糾糾、氣昂昂的雞,而且兇得咧~牠才剛打完一場架而已!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今天的砂卡礑走到此為止,雖然前方仍聲聲呼喚著我去一探幽靜,但.....留待下回吧。


這株樹很特別,明明同根生,卻生長出二種不同型的葉子耶~

告別步道,回到了長春祠停車場。其實長春祠也有步道可以走,但看地形和高度,大家望而遠之....

 

時間已近中午的緣故
最後男士們他們討論的結果是要去宜蘭用餐,於是只好匆匆告別花蓮
途中才想到,我們連名產、伴手禮都還來不及採買耶!
還有太魯閣大橋也還沒拍到、還有東部橫貫公路的牌樓.....m155.gif

 

往程烏漆麻黑,除了車燈,啥米攏看嘸~
返程才知我們親山觀海,蔚藍的天、綿綿的白雲、湛藍的海、朵朵的浪花,如此地相映相襯、讓人著迷!

返程直接約蘇澳港對面的小七集合
白天的蘇花公路沿途蔚藍海岸風景煞是美麗,
途中有經過位在蘇花公路中央的小火車站-漢本車站
也是電影"練習曲"男主角和美麗的外國女生邂逅的地方
印象中電影描述這是全台最靠近海邊的火車站,但實際上網搜尋了一下並不是
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車子就這樣呼嘯而過,來不及要求停下
無緣步上月台,跟劇中的主角一樣,漫步在海灘上、拍攝海岸風光
希望下回還有機會再來囉~

彥陞雖然滿足了我一路想拍海岸風景的意,卻仍不改淘氣的本性
當我將視線依依不捨地從窗外轉回前方時
卻赫然發現車子就快撞上路旁的大石,我以為眾人跟我一樣全心留意窗外的美景,眼看悲劇就要發生....
還來不及放聲大叫,突然地煞車,我一臉驚慌失措的表情卻被大大地嘲笑了,原來被捉弄了!


嚇到雙腿發軟、腦袋發麻的一幕....


小心翼翼地站上路障,心滿意足地用鏡頭捕捉美景,
回頭卻見車子一付要開車的模樣,嚇得我以為要被放鴿子了,連忙跳下來、爬上車!

 


顫顫巍巍地站上路障,眼前的景色實在美得教人心痛啊...
 

這片海具有勾人的魔力,讓人好想踏上沙灘、徜徉在它的懷抱....

黑黑全程清醒地和我們一路聊到蘇澳,
途中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路標一定要拍一下的,不過小隻妹卻當了背後靈。
不知黑黑看到照片時,會不會覺得我們壞了她的心願。



來到宜蘭,本來要去吃蒜味肉羮的,但下午三點了,店內客朋滿座
我們只好轉移陣地到順順鵝肉城,大夥吃鵝肉,
彥陞帶我去嚐美味的小吃──麵線、蔥油餅,後來還去買了杯芒果汁,既滿足也飽到不行呢!

分配好回程搭載的成員後,就在宜蘭解散,
依據經驗法則,下午五點~晚上九點是雪隧的塞車尖峰時刻
實在不想被困在車陣之中,於是提議去淡大分部看夜景,
可惜車上的姑娘們似乎歸心似箭,我們晃去礁溪,
我如願以償地買到礁溪國小前的蔥油餅後,就直接上北宜、從坪林接二高踏上歸途啦!
 
蔥油餅應該是熱熱的比較好吃,雖然買了,當下胃卻沒空間可以擺放
於是它成了我的宵夜,雖然冷了~但餅皮Q勁,餡料的部分十分美味,
下一回再去,我一定要再去買,且要趁熱吃!

奇怪,竟然是以蔥油餅結束....................哈哈!1775465297.jpg

很多人問我,為何是"痛著結束"?是行程中發生了什麼不快的事嗎?
不是、不是這樣的啦~
要連同前面的「快樂並痛著」一起看喔!
溯溪很好玩,大夥玩得很快樂,
只是沿途下溯時被溪谷裡的大石欺負
(其實它們也很無辜,其實罪魁禍首是溪水,將我沖得七昏八素,順應湍急的溪流而下的結果就是把自己送上去親吻大石!)
害我沒穿救生衣的下半身撞到帶著一片青、一片紅的疼痛回來當紀念品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