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對小昆蟲,稍稍改變了我的作息
一早起床,第一件事不再是衝去廁所刷牙洗臉
而是先去探望這對小倆口
先巡視一下周圍有沒有異類(如:小強或螞蟻..)爬行過的足跡
很好,沒有!

眼睛瞟向飼養箱卻赫然發現:那會剩那隻公的獨角仙  
母的咧????
著急地檢查了周圍,並無破壞的痕跡呀,蟲哩?!
躲在土裡嗎?可是完全看不到牠的身軀啊~
打電話焦急地詢問大弟,他也說半夜起床時有探視了一下,也只看到一隻而已....
怪的咧~~就算被吃掉,總也要吐骨或殼吧!
找了根免洗筷,在土壤裡翻動了數下後
咦~有異物!太好了~~原來藏匿在土之中
(看來這次的土舖得有夠厚,才得已讓牠徹底地躲了起來!)
總算鬆了一口氣
在一旁的大寶貝插話:就跟妳說牠躲土裡,妳就不信,妳看吧!
(明明是我喃喃自語被你聽見的....@@)

上網搜尋了一下如何飼養獨角仙的資料
發現這樣的習性:

由於獨角仙的成蟲生命非常短暫,所以牠唯一的任務,就是交配、繁殖、延續生命。

 

 
在交配過後,雌蟲便會鑽入土中產卵,一次大約可以產下四十到五十個卵,
而產完卵後雌蟲便會死亡,而雄蟲也不會活得太久....

昨晚,
才剛將你們倆放一起,該不會就馬上洞房花燭夜了吧~
哈哈...這算喜事嗎?!

不過,緊接著,卻得面對產完卵的雌蟲和耗盡精力的雄蟲死亡...
拜託,行行好~給我多活幾天吧!!
我還沒跟你們培養夠感情呢~


晚上回家時,知道牠們需要稍微潮濕的棲息環境
見牠們的土壤已乾,便拿噴霧器朝土壤噴灑
不知是怕水還是生氣受打擾
只見小甲先生努力地揮動牠的腳,並發出”唧唧”的聲音
那張牙舞爪地氣勢,彷彿在向我宣告:

妳不要再灑了,我生氣了!!


哎呀~不要這麼兇嘛
人家我也是一片好意
希望你和小甲太太可以有個舒適地環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