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一個禮拜了....講座進行到今天剛好一個星期
不過假日的現場,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三場講座中間都只各休息半個小時
要顧現場、要接待講師、要送講師,一直在滿場跑,還真的~挺累人的!
 
在車站等第一場講座的美儒老師一起搭車前往巨蛋
美儒老師是個親切又善談的老師,
整場講座也以生動、豐富的表情和肢體動作、輕鬆地語調、內容與現場聽眾互動著
雖然台上、台下一片呵呵大笑,如何與孩子們溝通、現今教育的影響....以及舉例和同學發生的小故事
在在都強調著不容忽視『用陪孩子快樂成長』的重要話題

 
第二場是很喜歡為小朋友說故事的貓頭鷹圖書館的李苑芳館長
聽故事真的是件老少咸宜的好活動
藉由聽故事,來"誘拐"小朋友對書本的喜愛,進而主動接觸、閱讀
在現場,我們也像個被館長給誘拐的小朋友,認真聽著李館長透過繪本為眾人朗讀的故事
這下可真的是親身示範如何為小朋友說故事,其實真的沒有這麼難耶~
害我當場想在書展會場挑幾本繪本書,回家為我的大、小寶貝說故事!
這要是養成習慣,對小朋友不管在語文學習、促進求知慾、甚至作文能力,都會提升喲~

 
連接二場都是與親子有關的話題,第三場的講座好像比較適合青少年
由發行了一連串的《K書高手》、《考試高手》、《時間管理高手》的高手專家--呂宗昕老師演講
也是這幾天以來,第一次講座時間未到,現場卻早有人來卡位、一位難求的爆滿狀況
 
而且有大半以上是國中、高中的學生喲~
呂老師在台上賣力地分送著《送你一生的禮物》給大家,
為了熱絡台下的氣氛、鼓勵發言,竟然從包包裡掏出他的簽名書本照送給勇於發聲的朋友
沒想到獲得滿場熱烈的回應,哇~終於領教到他的魅力了!
剎時~~第一天的暢銷作家的氣勢好像就被比下去了.....
 

而今天最尷尬的狀況莫屬於在為李館長做Ending的時候
「我們今天十分謝謝李館長為我們講了這麼多精采的故事」
「........................................ 」
突然~~~腦中一片空白,一句話也接不上去
滿場的人雙眼全注視著我,更加速我低頭朝講台後方逃逸
天吶~~~好丟臉喔!!
 
剩明天最後一天了~
祈求能圓滿、順利落幕
桃園書展講座即可宣告結束
就不必再抛頭露面了
安心躲在公司裡繼續當我的"工頭小姐"啦!!
(可是....人家真的很不喜歡這個頭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