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德明團三月出團到日月潭拿了張"環潭證書"、
八月初和優米二個人又去三義很辛苦騎回一張"探索不落113鐵馬尋跡之旅"的證書後,
又報名了奧比斯公益健走活動,突然發現,今年的活動好像都是為了要去拿「證書」的咧。

不過我承認報名活動時,要報名費的,第一個看的通常是活動紀念品...豐不豐盛、吸不吸引人
但現在會考慮的首要條件還是活動集合地點的便利與否,如果要帶「菲妲」出門,還得考慮它的交通運輸問題
我這個人是很懶的,像這種直接有捷運可達、又不需準備什麼工具的、還能做公益,沒太多考慮就報名了。

要出門前,剛好被小寶貝逮到了,他吵著要跟我一起去「玩」;
拗不過他,加上晚上活動結束後要上北投山上團長家烤肉,也可以帶他去和宸宸玩
只是8公里的健走路線,我是有點擔憂他會腳力不濟...

五點開始報到,我們找到所屬的號碼攤位完成手續後,領到一罐蘇打水和一條毛巾、護腕、還有眼罩。
因為下午下過雨,氣溫降低了不少,涼爽宜人的溫度,很適合運動啊。
雖然不少朋友覺得我吃飽太閒,何必報名這種無聊的走路活動,要運動、減肥用這種方式也沒什麼效果;
但與其假日窩在家裡守在電視前,藉由這機會讓自己有理由、動力出門,而且背後有更大的意義是"做公益"啊,何樂而不為呢~

這個活動主要是號召大家一起以實際行動、獻出愛心、熱情響應奧比斯的全球防盲救盲任務,幫助貧困的眼疾兒童接受治療、有機會重見光明。
所以我也以"實際的健走"活動,又花了點小錢買了現場義賣的小熊,明是獻出愛心幫助盲童、實則是為了討小寶貝歡心,
(不過我回家被哥哥埋怨死了,因為弟弟今天跟我出門帶了一堆玩具回家;而他都沒有、弟弟又不借他玩...><)
希望每個人略盡微薄的心意,匯聚而成一股大的力量,可以幫助到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然後,我也以為夜行俠的活動,是每一位參與者都要把自己打扮成會發光的俠義之士
可現場一看,絕大部分都是輕鬆舒適的穿著,那就好~
因為,我連手電筒都忘了帶,完全不符合"夜行"的條件啊!(錯誤示範)

但因為健行的路線有一大半是每次夜騎碧潭必經的路線,一路上都很明亮,其實沒帶燈具,倒沒太大的憂心就是了。

活動的主要贊助商New Balance,也擺了雙比較像慢跑鞋在會場。
他們也有推出持活動的英雄卡到特定的櫃位買他們家的健行鞋,就送運動皮夾喔。
本來有點心動的,因為我的球鞋被我折磨得差不多快可以退休了,
不過,我決定等它真的不行了,再來去買雙新的;
說不定還可以撐到明年要跟丫婆出去「玩」時再買就好呢~~(離題囉...)

由於距離出發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到街上閒晃,弟弟一看到打彈珠的攤位就有點不想走
顧攤位的是一位小四、但看起來像小一的小男生,流利的口吻和舉止,看得出是接受過特訓的
而且他還一邊教他弟弟要怎麼做生意、怎麼算點數;儼然像個小生意人啊。

花了50元,二種彈、打彈珠讓他玩個夠。
最後換了一把非常兩光、一拉扯就從鏈結處斷掉的塑膠雙截棍、和一顆沙士糖回去...
總之,一切只要他小少爺高興就好。

他一口氣把所有的珠珠都彈完,任它們慢慢滑落,也不在意點數,還假裝等候太久...等到睡著了。
滿腦子鬼靈精的花樣實在有夠多的~

POSE十足、但成績很爛...哈哈。
不過,分數不是重點、獎品也不重要,只求他不要吵著要回家就好。

 

他小少爺高興了,姑奶奶我則肚子餓了
找了個有位子的攤位就坐下來,點了份炒米粉、油豆腐、紅燒肉當晚餐,
本想再點份燙青菜的,幸好優米有阻擋我,不然不是吃太撐、就是浪費了。
而弟弟也出乎意料之外,啃了二根炸熱狗;
果然,都為了晚一點的健走做充足的準備啊。

會場播放著楊培安的歌「我相信」,
弟弟一聽就說,這不是新兵日記的歌嗎。
我們就站在橋上聽了一會兒、邊欣賞碧潭的美景。
後來活動開始,主持人是小禎,慣例是主辦單位、贊助單位...等等的長官會先致詞說說話
我們也慢慢的往會場移動。

弟弟看人遊湖覺得很好玩,他也很想去。
可是...待會兒要走路耶、走很長的路耶、不保留點腿力怎成啊。
雖然他一在盧、但跟他溝通許久、並約定下回找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和哥哥一起來
才終於讓他暫時打消念頭;這時一定要馬上轉移他的注意力....

後來我們來到會場,舞台前已群聚了參與的善心人士們。
主辦單位邀請了蕭煌奇和楊培安來給大家在出發前先加油和打氣,
還請老師帶領大家做完暖身操後才起走出發。

台上有熱鬧滾滾的小型演唱會和暖身運動操
但台下二旁也有矇眼遊戲體驗區
不過我只有站在一旁看別人矇眼玩投籃機
看了幾局下來,想要投中一球都很困難
平常雙眼正常的人都有可能做不好的事,更遑論是看不見的視障朋友呢,
藉由這遊戲也是讓大家可以稍稍體會視障朋友他們生活中的不便,
也期待大家多點耐心、主動付出和協助這些看不見的朋友們。

出發之前,小寶貝帶著他的新寵兒--Dearm Bear應姑姑的要求在會場留影,
而且沒有笑容還不行喔!(瞧他笑得多勉強...)

今晚路程8公里,對,前面說過了。(附上路線圖。)
一路上,弟弟一直問:快到了沒?
而且不時關切著隔天要去台北看媽祖遶境的事;
我這個壞姑姑就跟他說:
明天要去找媽祖婆也是要走很遠的路,今天我們先練習、暖身,明天就可以走很遠了。
這小子,一聽到明天要去看熱鬧,精神都來了
走到2公里的休息處,本姑娘心想正好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哪知這小子不知哪來的精力,知道我們已經走了一半又一半後,嚷著說他不想休息、他要繼續走....
於是,我的腿都累了,他這小鬼馬不停蹄地一口氣領著我和優米走完全程。
(不過,隔天因為去了三峽白雞拜拜太晚歸&他們被阿母召回寫作業,最後全沒去成台北找媽祖。這應該不算我食言吧...)

 

大約七點多出發、我們花了快2小時完成8KM的健走路程
都是健步如飛的小鬼拖著我們走的
本來還擔憂他可能會走不動、要半哄半騙才能完成這個路線
沒想到反倒是他拖著我們加快腳步走完的。

回到會場領取證書(連弟弟也有一張喔!)和紀念品(一件黑色的排汗上衣)
弟弟幫我和優米拍了張模糊的紀念照
然後我們就匆匆開車直奔北投山上啦。
最辛苦的是他,因為8KM的路,我們走一步、他要邁二步,
所以過度操勞的後果就是一上車後,他躺在後座一整個不醒人事地昏睡,到了團長家還依然叫不醒,
索性讓他在車上又睡了一會兒才見他精力飽滿地起來、開始玩我們離開碧潭前買的閃亮竹蜻蜓。

頓時,山上的阿姨、叔叔們,焦點全在他身上,看著他玩蜻蜓。
而走了一晚,在山下一直叨唸著要烤肉的他,此時有得玩、已經都忘了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