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我們洋洋得意此行的小資遊從台中要回家,滿載而歸是前一晚五月天演唱會意猶未盡地嗨情緒、和可惜及後悔應該買最後一場的惋惜心情...
沒想到這一切敗在回程的途中,且突然急起直追大傷荷包…(心揪痛)

我們行駛在國三內側道上北上約莫西湖休息站之前4公里左右的距離,在前車駛過後赫見車道中央的遺落物,然而我卻已來不及閃避,見前車安然駛過、再加上目測似是掛帶的軟物,心想應該不會造成危險,順勢就由上通過,萬萬沒想到車下傳來哐瑯一串地撞擊聲響,心突然涼了大半截、人都有點傻掉了,這明顯是不知啥鬼東西的硬物嘛......。

然後就見後視鏡不斷冒出黑煙,越來越大…
後車以及右側的車子與我保持越來越遠的距離,
僅距西湖休息站只剩三公里,要不要撐一下?
但後視鏡裡的黑煙讓我越開、心就越緊張,
會不會油箱破裂?會不會突然火燒車?......
算了,小命保住比較重要,明明西湖休息站就在眼前還是先停下看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在高速公路上、尤其在國三的大甲~後龍這個風大的區段,站在路肩實在恐怖,
尤其大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時,瘦一點的人大概就被旋風給捲走了吧...
眼看著剛一路行駛的路線到停車時,明顯發現地上所留下的「
記號」,肯定是有漏了什麼東西,
手指沾了地上的痕跡,嗯~是油味,趕緊趴下貼地查看車下盤情況,
哎呀呀...不得了,車前大漏油咧!

 

 

小慶趕緊撥電話給大弟,他曾經是修車的黑手師傅,一定會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大慶連忙開始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詢問拖吊的服務;
我則先打電話回去給老爸報告情況,只是要他知道我們不會在預期的時間內到家,
沒想到老爸一連串連珠炮的問題讓我這個一問三不知的人快招架不住、直想把電話掛斷、拜託麥擱問啊...

 

大弟依據回報的漏油位置和油的顏色判應該是變速箱漏油。
沒想到變速箱的油是紅色的,僅依這樣的圖片來看,還真像是命案的現場咧~

 

 

而且漏油的速度像是剛扭鬆的水龍頭傾瀉的水柱一般,
我好想伸手去止住它、卻只能趴在地上呆望著而束手無策...(手太短)
再加上車停在路肩實在危險,可我也不敢再冒險將它開到約二公里前的西湖休息站...
就在和大弟電話來往幾通電話討論後,他建議我先把車拖吊到西湖休息站,他再找朋友來支援修理。

很快地,身後突然有台救援車緩緩駛近,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我表明要拖吊到近在眼前的西湖休息站再自行想法子即可,他報價1500元,若我沒記錯,好像9公里內都是這個基本價。
不過我的決定可讓他不太滿意,所以他一直"建議"我們拖吊到車行去修理、不然放在休息站也是得修理才能開。
拜託,我可不笨咧~拖到你熟悉的車行,我就被當凱子了,所以我堅持就是前方約二公里的西湖休息站就對了!
趁著他把我們把車架上救援車上時,我
就倚在欄杆上苦笑、拍下眼前的風景,也期望自己不要再有下一次站在路肩等待救援的機會...

 

 

這位大哥真的很不死心,車吊上了後還是不放棄地再問我:真的不拖去車行修理嗎?我只是給妳建議,隨便妳啦!

既然如此,幹嘛還一直問我哩~(最受不了聽不懂人話的人,同樣的問題到底要重複幾遍?((翻白眼)))

 

 

 

 


看著地上的油漬,其實我心很痛啊~
拖吊大哥在把車撐高後,變速箱地油還在不斷地流瀉中,
他也指給我看、並告訴我,可能是約小指頭大小的破洞......
我清楚明白的知道這正意謂著:錢,就這樣地流走了。

 

 

然後我們坐上車,不用握方向盤、不必踩油門、還能愜意地行駛在高速公路上,
只是這個代價費用不便宜,二公里1500元......
真的好貴喲~
(如果我當初硬撐、也許可以撐得到,就可以省下這筆錢了。唉~)

 

 

司機大哥把我們的車放在大客車的停車場,
我超怕因為沒停在小客車停車場會被開罰單,
但司機大哥說:停在那邊別台拖吊車來也是不好拖走。
他就如此堅持著、並放下我們的車子,我和大慶想向他索取拖吊三聯單,他也拒給。
他說:你們又沒有要報帳用的,要那單據也沒用。然後車開了就閃了~
(但他車上明明就貼著一定要索取三聯單的貼紙,但沒想到他竟可以拒給,顯然又是貼好看用的!)
看著孤零零的它停在停車場上,而且也不是它應有的位置區,心甚是憂慮、但又無奈。

 

 

然後我們到休息站裡坐下來開始想法子。
確定車子的保險沒有拖吊服務,就開始問信用卡,
一般免費道路救援服務是50公里內免費,超過每一公里加收50元。
經過好幾輪的詢問電話和討論,最後為方便和安心起見,我們決定多花一點錢,把車拖回以前大弟工作的車行修理。

拖吊車一來,就問我們要全車上或後輪拖吊,全車需加收900元;不想花也行,但看你們的車應該是什麼全車驅動,怕長途拖吊會損壞....叭啦叭啦,
明知我們是外行人,盡說些我們聽不懂的行話,
既然都要花了,九百就九百,只能付了,不然能怎麼辦!


然後在車上,聽到拖吊車大哥和友人利用無線電在聊天,聽了聽對話內容嘲笑的那個呆瓜好像是我....
什麼拖到西湖、什麼叫台中朋友來修、還不是要拖回去車行....(沒關係,事已至,就笑吧~)

 

利用了50公里免費救援的信用卡服務,走國三到新竹接國一、從新莊下交流道走中正路到迴龍萬壽路,共計114公里。
扣除50公里後的64公里乘以50元的拖吊費用需支付3200元,再加上全車上的900元,然後還有抵達目的地才告知的過路費,全都要我們負擔。
(怎麼都是事後才講的啦~)

當然還是不死心地想再給他殺個價,明明出發前用Google Map的路線才約100公里,怎麼實際會比G計差了十多公里這麼多,
不過車上的里程錶的確是這個數字,而且我也沒詳看G規劃的百里路線,又加上司機大哥依據導航走,不會刻意去繞遠路才是,
反正都拖到目的地了,其實議價只是最後的爭扎,
最後司機大哥好心地減收我們400元、僅收全車拖吊費用500元。
雖然不滿意,但只能乖乖掏錢地接受啦!而且不行刷卡、僅能付現喔~(開始湊錢....)

因為是假日,車行也休息,我們也姑且只能將車擱在車行門口,等待隔天再審視車況和修理了。
感謝大弟一下班後、連晚餐都還沒吃,就連忙到迴龍的車行來等我們、將我們接送回家;
原本預計二點多就可以到家的我們,這一搞回到迴龍都七點多了。

 

 ======================= 隔 一 天 =======================

中午的時候,大弟就打來報告車況:確定是變速箱破掉,如果幸運點,再側個5公分,就不必花這筆錢了。
哎啊~~哪裡知道車底盤下的玄機,此時此刻也就只能大嘆:真的是破財消災來的,這次!
再自我安慰:花錢事小、最重要人平安無事。

車行老闆和技師也很好和有效率,當天就把變速箱換好了、也幫忙再將車底盤全部審視過有沒有其它受傷的地方,
好里加在...只有變速箱而已。

 

 ======================= 再 隔 一 天 =======================

領了錢、準備去車行贖車。

到了車行,老闆和技師一看到我就說:肇事者來了哦!

(苦笑....)

此時我家的車架高在維修架上,我跟在大弟的後頭、到了車子的下方,這也是第一次站在車子之下,
趁機認識一下車底盤下的玄機,當然看了之後更加地心痛,傷痕累累的底盤,只破了個變速箱,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當然,此時看到是新的變速箱,
老闆告訴我:變速箱剛好是底盤的各結構中殼最薄的部位(沒想到~我就這麼幸運地中傷了最脆弱之處)。
然後大弟告訴我:幸好是變速箱,萬一是右邊就是中引擎了,那這台車就報廢啦!(聽得我都不知要哭或笑了...)

 

 

當然,我還是忍不住想悼念一下報銷的變速箱。
在滿滿污黑油漬之中唯一的"亮點"處即是中傷破洞之處,
那破孔約小姆指的大小,而且旁邊還有幾處的擦傷、甚至它還有點被削了塊"肉"。


天哪~我到底是碰到了什麼鬼東西???

 

 

 

當然因為變速箱漏油,整個車底盤也都油滋滋...
幸好那天國三沿途沒有火苗或者天氣也沒有熱到有燃點,不然依一路漏油的情況可是會被火追著跑。
不過漏油不會造成冒黑煙,
真正讓我從後視鏡看到大冒黑煙的兇手是排氣管啦,因為油遇熱就大冒煙囉。(下圖)
而且排氣管其實也有被不知啥鬼東西種下的"吻痕",(下下圖)
幸好只是"種草莓"的痕跡,而不是會留下傷口的齒痕,不然我要花的可不只變速箱這一條了。

 

 

 

然後就是傷痕累累的車底盤了,
有擦傷、還有大破洞、甚至連皮還黏在肉上的...
真教我心疼不已,
大弟安慰我,這些至少沒影響行車安全,沒關係啦!

 

 

確定一切都沒有問題後,付了錢、把車開回家。
這件事算是圓滿落幕了吧...

不過我真的還是很想知道我到底壓到了什麼鬼東西,
所以回家後,我把行車紀錄器的記憶卡抽出來看,
這一看都傻了.........

 

為什麼十幾筆的記錄全是2010年的檔案?
按理說記憶卡滿了,它會覆蓋先前的檔案再繼續記錄,
而且每次開機時,機器都正常地顯示在"錄影"的狀態耶,
怎麼會都沒有檔案呢?(挫敗...)

再裝上機,利用機器刪除所有檔案、重新啟動並確認它是在錄影狀態,錄了一段時間再取下後重新讀取,依然沒有最新的記錄影像。

試了二台電腦讀取都如此、決定重新把記憶卡格式化再試試,發現也沒法格式化,2010年的檔案根生蒂固地存在SD卡裡,
這下只好暫時判定它的死刑了!

 

所以,我依然不確定我到底"碰"到了什麼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