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看到咖哩放的照片
還跟他抗議:怎麼沒有我!
(誰叫他把我算在他們兄弟會的成員之一)
 
晚上他就丟來訊息:妳知道我為什麼會放這張照片嗎?因為老方走了...
 
當下,我傻了@@
不敢置信
過年時還跟他們聚在一起嬉嬉哈哈閒聊近況的
怎麼才過個月就發生這樣的事情?!
 
不論是咖哩或是老巫,
我都能感受到他們心中對好兄弟、老朋友的不捨
再看看那張照片
心裡有無限地感慨和傷感
 
如果對他而言是一種解脫,
那我們別用眼淚捨不得他,就用微笑祝福他吧!
 
人生無常,
我也已經三字頭了,
在同學、好友、死黨甚至姐妹淘陸續有各自的生活重心後,要聚首也不是那麼容易和簡單了
常三約四橋的,好不容易湊到大家都可以的時間,卻又往往會有人臨時缺席。
能夠和大家聚會的場合還有一個,那就是誰誰誰結婚了,現場可能才有1~2桌的熟悉面孔相聚,宛若小小的同學會、同樂會。
但最最最不願聽到和見到以及碰到的,還是送別的場面。
尤其,我們都還算年輕,除了震驚外、還是震驚!
 
---------------------------------------------
 
早上代表公司去參加一位作家的告別式
現場來了許多作家生前的親友、同事和文友
都來送這位才華洋溢、熱心敦厚的好友一程
連文學界大老都以白髮人送黑髮人之姿而不捨地出席
現場彷彿文學界的一場小小聚會,但氣氛卻是那麼的感傷
 
告別式的廳堂裡,擠滿了送他最後一程的親朋好友,場面溫馨,
在胡德夫先生感性又哀傷的歌聲中
我不禁想起昨晚乍聞惡耗的老同學和蔡叔叔
 
隨著追思影片的播放
我突然計劃了起來...
如果換作主角是我
大廳堂中央照片該放哪一張?
影片的圖片要選哪些?(一定要有最燦爛的笑顏才行)
然後我要錄一段給我親愛家人的心內話....(想著想著,眼淚開始不聽始喚地快掉下來啦~)
還有還有,我愛熱鬧,我希望我的親朋好友們,還有我愛過的人,你們一定都要來見我最後一面、微笑地送別我!
 
我知道這樣想會遭來怒斥或被罵三八
不過人生無常
誰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當然,我的牽掛和責任都還未了
所以,我們都要,為身邊的人,更加珍重我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