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民宿的棉被超暖和的啦
平常習慣整個人躲在被窩裡的我,受不了它給我的熱情,半夜一直想盡辦法甩掉它,
但又捨不得完全放棄它,拉住一角蓋住肚子,不過它的重量都快把我拖下床去啦。

鬧鐘還沒響,我就醒了,依然是個天氣晴朗的一天
掀開窗簾才知道我們房間剛好面對湖景,哇~真棒!

大約七點出頭就接到morning call,提醒我們早點下樓去吃早餐,飯廳空間有限,以免人一多、桌位難求,就要站著吃了。
中式的清粥小菜、西式的吐司夾果醬,本想吃完中式再來享用西式的,只是平常早餐吃得像貧民的我,吃完後就已經飽了。
不過沒喝到咖啡還真是渾身不對勁(我想我中毒了~),所以還是跑去小7報到,買了杯拿鐵,
悠閒地走到湖畔邊欣賞美麗的景色邊啜飲,好不享受啊~

昨晚來碼頭烏漆麻黑什麼也看不到
早上才發現,原來纜車站就在對岸呢
只是時間尚早,未開始營運,看不到色彩鮮艷的纜車滑行。

遇到二姐公司的同事東哥&清哥,他們也跟我一樣捧著咖啡來到這裡欣賞秀麗的景色
東哥熱情地堅持著要幫美女在湖光水色前拍一張照留念,盛情難卻~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的存在礙著這片優美景色啊><

 

清晨的碼頭,已有不少觀光客,一聽口音全是大陸仔
他們正操著字正腔圓的聲調、圈圍著船伕,毫不留情地殺價呢
他們殺價的狠勁,實在令人瞠目結舌、敬而遠之吶....

 

近九點離開日月潭的伊達邵,驅車前往九族。
九族九點半開園,原以為趕在開園入場,應該沒什麼人潮,然後第一要務就是去抽籤排隊纜車
哪裡知道,才到園區入口又被車陣和車滿為患的停車場給震懾住
天吶~他們是幾點就已經來報到了啊?

距離上一回來九族,應該也是快二十年前的事了吧...XD
印象那時還沒有遊樂設施,我們漫遊園區、欣賞各族的表演、在各部落的雕像人物前拍照
不過當時的照片....卻不知遺落哪裡去了?

 
櫻花祭早過結束了,不過這個大燈籠卻還象徵性地高掛著。

才入園,就已經人潮眾多,團員們便疾步趕往纜車站
九族的空中纜車是從山下直接帶領遊客到山上,步程聽說大約二十分鐘,但搭纜車大約3~5分
可纜車站前人山人海、為了體驗搭乘纜車的樂趣,我們排隊的時間可是超出了數十倍啦

UFO位在纜車站旁,總高度85公尺,是目前全國最高也是唯一會旋轉上升的自由落體,可以盡覽四面八方的美麗風景,並享受瞬間105KM時速的下降、重力加度的快感。
光看到那個高度,我就腿軟了,而且前幾年去劍湖山玩自由落體被嚇到三魂七魄有一魂沒收回來後,我對這個遊樂設施就敬而遠之。
任憑團員再怎麼刺激和鼓勵,我還是不想去;我覺得陪小帥妹去搭愛之船和旋轉木馬,反而有趣多了啦!

 

九族的空中纜車,台灣第一座循環式空中纜車系,距地面40公尺,鳥瞰九族全區景色,從不同的視野發現九族的山林之美。

排了好久終能搭上纜車的那一刻真是欣喜若狂啊~

 

隨著高度的拉升,被包在纜車廂裡,倒還滿有安全感的。
雖然有點搖搖晃晃的,但心情萬分地的欣喜,只是大家都不太敢輕舉妄動
乖乖地坐在車廂中,拿著相機又拍又錄,就像九族的纜車中規中矩、色調全都一樣,
由著纜車帶領我們在翠綠的山林裡,飽覽風光。

 


那個全國最高的自由落體,從纜車上望過去的高度,比在平地更令人感到驚悚啊!!!

 
因為拍照不想反光、所以相機貼近車身,才驚覺到車廂的門縫是空的,幸好有牢握住相機,才沒讓它不小心飛落出去。


就跟捷運車廂一樣,也有緊急對講機;本來還沒發現的,是因為搭日月潭的纜車吊在半空中時,在播放注意事項時才看到它的存在。

前往日月潭纜車站,又是黑壓壓一片的人頭鑽動,好在日月潭纜車是先抽號碼牌、等叫號再進站;
抽完後就可以在附近閒晃、看表演。
我們抵達時已經抽到三仟六百多號了。

所以它的號碼至少到四位數,不像小呂說的,破千後就從零開始,會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抽到第幾個仟的幾百。

 

旁邊有陶笛的表演,不過只有小帥妹最捧場,站在陽光下駐足聆聽、陶醉的程度只差沒有隨著樂曲手足無蹈了。

我則四處閒晃、走走,發現九族園區裡十分不錯的優點就是,廁所多、賣吃的攤位也多....

 
萬山神石,依照高雄縣茂林鄉舊萬山部落發現的巨石岩雕遺址所重建的現,該遣址印證了一段「吃蛇的女人」的傳說故事,是深藏在高山裡的文化瑰寶,非常珍貴。


印地安圖騰區,加拿大印地安人、南太平洋的圖騰木柱在此林立,鮮明豐富的意像,令人印象深刻。

突然聽到廣播傳來三千六百號前的請進站,連忙趕回入口處找尋團員們。
明明一次只開放百位人進站,但入口處卻擠滿了上千上百位的遊客駐立不動,瞄了下他們手中的號碼牌,四千多號....@@
難怪要進站的隊伍始終不見移動,想擠也擠不進去....
而且入口處只有一位保全協助管制進場,這一點,他們的確有好好改善的必要。

日月潭纜車連接九族文化村與日月潭,單線循環脫掛式系統、長1877公尺,擁有86個8人座車廂,運輸容量每小時可達3000人。



進了纜車站,依舊是排不完的隊伍.......

排隊沒事,就拍照自娛囉。

登上纜車的那一刻,總算覺得是值得的。
巧的是,來回時我們都搭的都是藍色車廂喔。

 

哇~好像懸掛在聖誕樹的閃爍霓虹燈喔
雖然它們不會一閃一閃的,但在綠林山間中移動,十分的繽紛、搶眼。

從高中鳥瞰日月潭的旑旎、美不勝收的景色,實在不虛此行。
下回阮嘛賣帶丫爸丫母作夥來欣賞這呢水的台灣,咱們一定愛好好珍惜~

  

準備進站日月潭囉!

壯觀的還是停滿車的停車場。

 

一下纜車,我們趕緊去抽回程的號碼牌,這回抽到八千六百多號,還有近二仟人次要消化,至少也要等近二個鐘頭,反正已近中午時分,所以我們決定先解決午餐吧。
人多、餐廳的桌位也是一位難求啊,姐發現了室外有可容納6~8人的長桌,趕緊叫大家先來坐定位
只是其他人早在室內找到位子、買餐去了。

自助式的餐點,有輕食的三明治沙拉和水果、有美式的炸雞薯條、有義式的肉醬義大利麵、焗烤千層麵、還有排餐的牛排、豬排或雞排,口味眾多任君選擇。
只是價格不菲,吃一頓下來二、三百元跑不掉。

坐在室外用餐,發現望過去的對岸又是昨晚住的伊達邵。

 

用完餐後,接到以車為單位、就地解散的消息,十分愕然....
大家一起出來玩、在同一個地點活動,為何要先解散、各自行動?!
雖然感到不解,但這樣宣布自有主辦者的考量和道理,我雖不懂、也不用懂,照著做準沒錯。:P
反正纜車也搭了,如果板橋幫的要直接返北,我也沒異議啦。

不過搭纜車回到九族後,發現團員們有在相等,的確滿訝異的~
所以又集體行動、去玩了幾樣遊樂設施:

加勒比海探險:
與世界同步的超級設施,全新的水上雲霄飛車耗資三傹六千萬、基地面積超過3000坪,遊客乘船爬升30公尺高後轉向後退倒衝而下這真的有恐怖捏!!1775465338.jpg 
再第二度轉折正向急速下衝(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激起巨大的水花(嘿嘿~幸好沒濕!),過程倒衝下洗,刺激無比。


結果急速俯衝的巨大水花讓我們毫髮無濕地安然過關,心裡還暗笑這些穿雨衣的朋友實在多此一舉....
沒想到二顆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砲彈激起的水花就像樓上打翻的水筒,暢快地傾瀉而下,淋得眾人滿身濕,我這才終於明白,為何每位乘客無人倖免的原因。
不聽勸的結果,就是成了狼狽無比的落湯雞。

馬雅探險─懸吊式雲霄飛車:

台灣第一座懸吊式雲霄飛車,從11樓層高的頂點直衝而下,享受兩腳騰空,飛龍翻騰的快感,乘員需承受4.5個G重力,心跳每分鐘可達180次。


這時候還笑得出來,但一啟動後,在飛龍翻騰的時候,只感覺到心臟快無法負荷了、都還來不及尖叫,就已經到站啦。
不錯不錯,好玩也有刺激呢!

玩完緊張、刺激的後,也要來點溫馨、輕鬆的,所以跟著姐&小帥妹先後搭了愛之船、音樂馬車。

 

一路漫步下山,經過娜魯灣劇場剛好上演精采的原住民歌舞秀,劇場內座無虛席,
我們欣賞完九族的特色介紹後就繼續再往下走。

 

依序又經過了幾個部落的園區,參觀他們的蠟像展示、聚會中心、住屋、祭典等
小帥妹還去變裝打扮成原住民小公主,可惜少了頭飾,覺得少了點特色,但一樣可愛呢。

排灣族有現場琉璃珠製作,可觀賞也有成品提供販售,
我也買了一條象徵人際關係的琉璃手環配戴,希望可以改善自己越來越糟的人際EQ。

這是卑南族的年祭的一環,由十幾歲的青少年參加,藉由刺猴來訓練少年的膽識和殺敵氣慨,並刺激對抗挑戰的勇氣。
本人覺得那猴子害怕惶恐的神情十分的栩栩如生,特拍了張存證。

沒想到園區也養兔子,隻隻肥美、可愛,小帥妹一看到牠們,都捨不得離開了。


兔子的休息的POSE真是逗趣呢,好像人趴著一樣,相同於四隻腳的狗,好像不會這樣趴喔。

 

  

一路往出口處走,
九族的園區真的很大,若要細心慢慢地遊玩、參觀,一天的時間大概真的還不夠用;
最後我們在停車場以車為單位、這回是真正的各自解散啦~

   

幸好我們早一步離開,雖然不免遇到小塞
但後來聽警廣交通台播報才得知剛離開的國道六發生車禍,車陣動彈不得中
我們真的很慶幸已脫離啦。

回程的路上累壞了,一路昏睡,真的是辛苦一路開車的小虎弟了。

也謝謝辛苦籌畫活動的團長和掌管總務的Avon
套句黑黑說的:有你們在,真的好放心。 

大家真的很愛玩,活動都還沒有結束就又開始在催促團長計劃下一回出團的地點了.....
看來團長又要大傷腦筋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