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賞賜了個晴朗的好天氣,早上七點圓山集合,但我們板橋幫的就這麼剛好,全住附近,所以我們這台車直接出發到清水休息站和眾人會合。
拎了豐盛又好吃的早餐上路,雖然沒睡飽,但因為要出遊,心情HIGH得很,了無睡意。
在清水休息站會合後,就朝國道六號前進,下愛蘭交流道再和二姐他們集合後,就直接前往日月潭了。

感覺日月潭沒什麼人,但停車場卻也停得滿滿的,人是都去了哪裡啦?
正值正午時分,團長率領眾人先到捷安特報到,哇~外觀的氣勢恢弘啊
這麼一大棟全給捷安特包了喔?!

NONONO...這棟樓除了其中一層包給捷安特,尚有旅遊服務中心&客運服務站
然後我想說的是,我覺得捷安特"日月潭"的這三個字的筆法很有勁,我很喜歡!

除了提供腳踏車出租,另一旁亦有賣場,且室內和室外皆貼心設有休息區;
室外的休息區的座椅做得像秋千,增添點活潑親切的氣息。 

偌大的前庭空間架了許多腳踏車,其中這個大區塊放的全是我們要租的,
由於事先有預訂車款,幾乎大部分的團員都如願租到,我本想騎平把的FCR,結果到現場才發現原來沒有符合的尺寸可提供
所以今天騎的是另一款....叫啥米~我嘛不知:P

運動前可要先填飽肚子、不,應該是要補充足夠的熱量,以免騎到一半昏昏去。
於是繞街一大圈,有的團員湊一桌吃合菜、有的想簡單解決,就跟我一樣跑去找OPEN將。

本來姐是打算帶小帥妹去搭船遊潭的,但小帥妹堅持要一起去騎車,所以也跟著大家一起去環潭;
因為電動腳踏車僅限單人騎乘,所以姐和她的小公主只好去租電動機車。

有點熱的天氣,也還不餓,有冷氣和想吃的簡餐店似乎都客朋滿座,而且要在半小時內用完餐集合...(有點難~)
所以我跑去找OPEN將,巡視了店內一圈,我決定吃麻辣麻醬涼麵,反正騎完車一定會去大啖一頓慶功宴的。

 

上路之前,小寓細心地為大家解說路線和路況...
然後我是那個不認真的大朋友,因為我總認為~跟著車隊走就好,擔心啥米!
可是齁~真的上路了,才發現大家的車距越拉越遠,遇到叉路時,真的就是不知要往哪裡走...
所以呢,人不能太靠勢啦。

順帶一提,因為每個人租的車型和尺寸不一樣,所以GIANT很貼心地在每台車上都貼了騎乘者的名字,
不用擔心去騎到別人的車子。
車燈和碼表也一應俱全,可以確實掌控有沒有確實騎完環潭公路喔!

每台車都有專屬車號&車牌,真夠酷的~害我也好想替菲妲也打造一個又酷又炫的專屬車牌哦!

出發前,先來張大合照。
全付武裝上陣的就只有團長&Avon了。

 

環潭公路,由於部分路段在維護,所以車道縮減,跟許多轎車和遊覽車擦身而過的感覺還真是恐怖。
到了景點更是討厭,併排停車和在路中間就放乘客下車的車主更讓我想罵人,這樣很危險的呢!
不過過了日月潭纜車站後的路段騎乘起來就舒服多了,車輛變少了,空氣也清新多了~

然而在緩坡切換變速時卻發現了小小問題,左邊的變速器根本無法切換。
在文武廟請團長幫忙看一下,他試了試發現並沒有問題。
原來錯不在車、而在本人:只怪我的手太小!
所以變速的推不到底,但不變遇到山路根本騎不動、在平路又會踩太輕
最後只好靠右手協力切變速,就這樣才得已順利給它騎完環潭公路。

 

瞧我們滿臉通紅、一身狼狽樣,就足以證明我們是真的有很認真、用力在騎,沒偷懶。

小帥妹睏了,辜情她拍張照,她偏不面對鏡頭;原來她也是很愛護形象的,若非美美和可愛絕不上鏡。
不過你若請她幫忙拍照片,她倒是十分樂意喔!

 

來到日月潭,除了那塊上頭寫了"日月潭"三個大字的石碑是觀光客必拍的景色之外(聽說還大排長龍哩!)
這攤要休假還得跟日月潭管理處報備的阿婆茶葉蛋更是聞名海內外必嚐的名產,
不例外的團長也去買了幾顆和大家分享。


好啦~在剝了啦,口水不要再流了....

 
真的好吃,茶葉蛋聽說是用香菇去熬煮的,不只蛋白(也煮到不白了)、連蛋黃都滷得十分入味、甘甜。

吃完茶葉蛋,補充完體力後的路線反而是一路的下坡路段
輕鬆又愉快啊!

最後一段路則是考驗意志力和體力約3公里的長緩坡,
是的,我也在測試自己的能耐和體力,即使踩得大腿爆酸、縱然碼表上的時速僅5~6km/h,
我依然奮力不懈地踩踏,抱持絕不下車牽車的意念,終於~完成挑戰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騎山路呢。


YA,我好棒!我總算成功挑戰完成30KM的環潭公路囉!!

不過此行最強的莫過於Avon了,她一路衝衝衝,不到二小時就結束了這項挑戰。(給她拍拍手)
拿著戰績合照自然是一定要的。

幸好我們早一步回來,此時,外頭正下著一場滂沱大雨
趁閒暇時間跑去遊客中心蓋紀念戳章
發現世界展望會推出捐10元可印一張紀念明信片的活動
馬上帶著相機、記憶卡給它印了三張。


這是合成大板,加上黑黑技巧性的取景,好像真的搭纜車拍照,當然,它也被我選成紀念明信片的圖樣啦。

待雨一停,我們一群人就趕緊驅車前往位在伊達邵碼頭旁的民宿──漁村別館。
途中還經過日月潭纜車站,依舊人滿為患~
(其實剛才單車環潭就經過一遍了,被車陣&人潮&塞爆滿的停車場陣仗給嚇著)
幸好我們明天是要從九族搭,不然光這種景象,的確會讓人想打退堂鼓啊。

這回未能包下整棟的民宿,又加上我們人也多,所以分三棟住;
我和姐&小帥妹獨宿C棟,其餘團員則集中在A、B棟"撒野"~

一進房,先環視了一下環境,樸素、簡單、乾淨、明亮;
姐先安撫小帥妹,我先洗去滿身的汗水味,本想再爬上床小睡片刻的
沒想到就接到催促用餐的電話囉。


晚餐在隔壁的餐廳叫合菜解決。
吃飽就迫不及待走上大街逛逛形象商圈、繼續再補充點紅茶、小米麻糬把剛晚餐刻意留點空間的胃給繼續填滿。
然後一大群人又集結到碼頭閒聊....


每個人都推薦好吃、必嚐的小米麻糬。


竟然是用煎的。


口味可憑君喜好而決定。有咖哩、海苔、花生糖粉、以及黑胡椒。


在外皮酥脆之中,綿軟的內餡裡果然吃得到米粒喔。


夜晚的"燈塔"讓人感受不到"原"味呢。不過它一邊秀著日月輝映的圖案,另一邊則是當地的地名──伊達邵。

夜潭的景致除了一片漆黑,除了碼頭上人群的嬉笑言談聲而顯得熱鬧
在對岸炫爛燈光對應之下,經由岸上燈光投映而得已顯現的船隻、碼頭似乎寂寥多了....

聽說A棟的511有精采的節目,自然要去湊熱鬧。
先去小7補點糧食,就趕赴參與了。

 當晚,明明主角是阿蛤小姐,因為她是本月壽星,大家準備好"節目"要幫她慶生。
不過太仗勢著反正不會整到我的心態、邊看"霍爾的移動城堡"邊跟大家玩遊戲(宮奇駿的卡通真的百看不厭呢)
不專心的結果就是成了主秀的第一個陪葬品.... (照片不知"藏"在誰的相機裡><)

 

但戰況最激烈的時候我正好被處罰到B棟的311去討酒喝
於是錯過香艷、刺激、血脈賁張的精采時刻
待和311的兄長們群聚511時....
我想,以後沒人敢過生日了。


壽星就是一整個"超敬業"的配合,任憑處置~~~

 

回房後已經累到只想趕緊爬上床準備睡覺,
殊不知隔壁房慶生的好戲才正要開始,
躺在床上忍耐了一個多小時,都深夜12點多了,一群人依舊咶噪喧嘩不停歇。
超想睡的我被吵到快抓狂,腦海中上演了數十次失控地咆哮、叫他們不要吵的畫面~
後來真的有其他房客凍祙條去敲門請他們音量放小
只維持了不到三分鐘,就又故態復萌...
直到被第二次敲門,他們才輪流上完廁所、沖完水,終於還夜晚一個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