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可以打麻醉藥後,看牙醫的緊張心情可說是減緩了不少
今天因為趕時間的緣故,我主動問范醫師:今天要處理哪部分?需要多久的時間?
她以為我問的是還要就診幾次?還打算認真研究一下要告訴我。
通常這種事,我認為順其自然就好,一次次的倒數並不會減少心裡上的恐懼感
更何況有麻醉藥的法寶後,似乎比較勇敢面對了。
 
今天處理右2、右3補蛀牙,其中右2之前曾做過根管治療,先前齒緣崩落的正是它。
按前例,我主動要求打麻藥;但范醫師說:今天的範圍很小,不會酸痛的,就算會也只有微微的,忍一下就好了。
什麼!!!今天沒有麻醉藥可護體。還要我忍....我可以說"不"嗎?!?!?!
整個人緊繃地像根倒下的樹幹,直挺挺地躺在診療椅上,范醫師已經把傢伙拿在手上了,只見我仍遲遲不肯張開口。
(也才發現,原來除了椅背會倒下外,整張座椅也可以調高低,真好玩。)
 
「來,張開嘴巴,我保證不會酸痛。」 
「我們開始囉!」
「妳放輕鬆,不要緊張喔!嘴巴張大一點~啊...」
「會酸嗎?不會對不對,我沒有騙妳吧!」
「妳看,如果妳還堅持打麻藥,豈不白痛、挨了一針。」
「這個鑽子,要處理妳之前做過根管的部分,保證不會痛,但會震,妳不要怕喔!」
 
我一整個覺得自己好像小朋友一樣被哄騙著
也不能說騙啦,因為除了那讓人毛骨悚然的鑽子聲外,真的不會酸痛。
不過她這樣安撫我,並沒有讓我感到放鬆,
因為我隨時做好準備會不小心被"酸"到時的應變措施
半小時的治療結束後,有種筋疲力盡、虛脫的感覺....
 
果然,門面那顆崩落的牙齒在處理後已經不會黑黑的了
只是下一回要重做根管治療
(至於要不要做牙套,她和牙助在討論時,我在恍神,沒聽清楚....)
她要我本周吃東西小心一點,不要將暫補起來的部分給弄毀了
 
SO...本人現是:吃軟不吃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