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三次就診
心情上較沒前二次那麼惶恐了
因為我知道有個好方法讓我不酸又不痛
那就是打麻
 
有這麼方便又不痛苦的方法
為何以前看牙醫時,他們都要我"忍"???
我想~還是女醫師比較有同理心和溫暖吧。

不過還沒就診前我就頭腦不清了....
掛號小姐問我:掛哪位醫師?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歐醫師。
她把簿子翻了二、三遍,在那密密麻麻的登記本上就是遍尋不著我的名
後來她不小心瞄到別本上清清楚楚寫著我的大名

「小姐,妳是掛范醫師,不是歐醫師。」
結果,診間所有的護士和醫師都忍不住看了我一眼......1775465305.jpg 

 
躺在診療椅上,范醫師一樣問我:「今天想先處理哪裡?」
見我笑笑不說話,就自答地說:「那一樣由我決定囉!」
然而我帶著羞意開口的第一句話是:『請幫我打麻藥。妳一定沒見過這麼不勇敢的病人吧!』
溫柔的范醫師回答我:「不會啊~如果換作是我,我也會打啊。」
See.....這席話多貼心啊。
雖然打麻藥會有點痛,這點痛我還能忍、但我就是無法忍受又是鑽牙聲、又是牙齒酸
即使是微微的都無法忍受!
 
今天治療牙齒的門面──二顆門牙。
還沒開始鑽之前,我請她先幫我診視上回補的地方是否有發炎,因為牙肉會痛。
結果范醫師看完後笑說:「妳跟牙齒有仇嗎?不然刷牙怎麼這麼用力,把牙肉都刷破了呢!」
(喔喔~好尷尬!  m167.gif
幸好不是沒處理完善而發炎,不然可是得再挖開上回才補好的部分,然後再做根管治療,
我可不想、不願同樣的地方受二次折磨。
 
麻藥打完後,大約休息了30秒吧,就開始進行治療作業。
麻藥發揮後,其實應該沒有知覺的,但可能心理作用,突然覺得有點酸,反射性地動作就是閃躲
這可把醫師和牙助給嚇到了,直說:「妳不要緊張、深呼吸、對~深呼吸!」
結果一吸、再吸...都忘了還要吐氣,直到憋到受不了,才趕緊喘大氣。
 
打了麻藥後,醫生和牙助雖然邊聊天、但完全沒停下手中的動作,
雖然沒了酸痛的知覺,但麻麻的還是讓我有嘴唇和人中的部分腫得像香腸嘴一樣的錯覺
腦海這時還有閒情逸致在幻想,幻想自己被揍得鼻青臉腫也不過就是這種滋味吧!
而且麻藥未退的時候,都好擔心用力搓揉鼻子,會不小心就把鼻樑給揉歪了、弄斷了....
真的是想像力太豐富、胡思亂亂想!
 
結束後,范醫師叮嚀我:「如果有喝咖啡、茶的習慣,喝完後記得要刷牙或漱口,醬油也是,不然補的部分容易會變深色,那就又不好看了。」
(奇怪,她怎麼知道我一天的飲料不是咖啡就是茶....真是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