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靜的夜裡,車子的警報器大聲作響
實在吵得教人難以入眠,尤其聲音正來自窗台下
弟妹發現鄰居奶奶家的車窗遭歹徒打破連忙通知老媽,
老媽就一股熱血溢胸衝下樓去察看並通知鄰居奶奶....
躺在床上準備就寢的我,並不知這些事,
對老媽衝下樓,沒多久聽到機車揚長而去的引擎聲、還有到老媽匆匆上樓的腳步聲
三更半夜還在打電話詢問奶奶家電話,一連串不尋常的舉動才引起我的警覺起身察看
 
老媽說:我先樓下呼叫了好一會兒鄰居奶奶,可能睡熟了,都沒回應~順便去看了一下車子狀況,沒想到那二個歹徒還在和我對看了一眼,嚇得我心生發毛,好擔心會被捅一刀,嚇得我趕緊衝上來,聽到他們騎車走了,但被他們看到我住哪裡了!
 
@@......
真的不知該講什麼好?!
只好先不准老媽再單獨下樓去,以免發生什麼不測。
 
本來想就此了算,但事情都做一半了,
又怕歹徒再回頭來時就是把車給偷走啦
所以打給了好幾位鄰居阿姨詢問,才發現竟然都沒有鄰居奶奶的電話
平常每天都在樓下話家常的,但互留連繫竟連一點方法都未留下
非得遇緊急時才發覺也會瞭解到除了常唸的守望相助外,最好也要互留電話以備不時之需啦!
 
不知後來是誰幫忙之下,終於把鄰居奶奶給叫醒並下樓
幾位被老媽吵醒的阿姨們也都相伴到樓下去察看
一見人多,老媽膽子又來了,連忙衝下來將事情始末又再度描述了一遍
於是深夜的巷弄裡又傳來一群女人嘰嘰喳喳的聲音
雖然沒抓到歹徒,但至少通知到了苦主,以絕後續損失更為慘重,也算盡了點力!

雖然鄰居奶奶直說車內沒什麼值錢的東西,但~車子本身就很值錢了呀!
人家都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是,若每個人都自掃門前雪,那豈不縱容宵小更肆無忌憚、膽大妄為了嘛~不過,在助人之前還是要先把自我安危給顧慮到才是啦!希望我們大家對於所居之環境都能多一分警惕、多一點熱情,和鄰居們共同維護居住環境的安全和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