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21日才剛回白沙屯,今天16日我又回去了。
 
自從家裡有車後,就再也沒有搭過火車回白沙屯了,也沒有一個人獨自回去過
帶著陳姐託我一起送去的祝福,要來去給駱老大恭禧,寶貝公子佑佑滿月了
 
幸好及早訂了車票,早上7:44分的莒光號竟然座無虛席,最重要~台鐵還真準時開車啊。
一上車,就眼看《蘋果》、嘴啃麵包,但越吃越難下嚥
倒不是早餐難吃,而是風災後續的新聞,一張張哀戚的面容、一篇篇沉痛的報導,令人鼻酸和心痛,眼淚又盈滿眼眶
唉~這教人怎麼還能吃得下去呢...



看著火車進站,今日的獨行之旅準備啟程。


莒光號,幸好有提早訂票,竟然坐無虛席呢~上車時有位中年阿伯坐我那靠窗的位子在睡覺,但因為我坐走道的位子有人來討,
不得已只好挖醒阿伯了....

新竹以前的窗外景色都是大樓、大廈等建築物,所以在此之前都埋首於報紙裡,偶爾會抬起頭看一看
不過,飛快的莒光號所見的畫面和我"期待中"的火車之旅(搭著平快車、拄著下巴、開著窗、迎著風、盡情地飽覽窗外田野風光)似乎有點差別甚大。

過了新竹後,窗外的景致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看到北台灣的溪流不再乾旱、缺水
遼闊的視野,也讓心情輕鬆了起來。

 

突然,窗外出現了風車,索性將報紙給收了起來
原來不知不覺中火車已來到竹南了,好快~
望著窗外飛逝的景物,小時候的記憶突然湧現...
現在白沙屯已有莒光號停靠,
記得以前搭快車都得先搭到竹南或後龍,再轉區間車或客運回到外婆家
然後外婆會算準火車經過的時間,然後站在門外的柵欄處,朝著火車努力地揮手,滿心歡喜地期待我們的回家
到現在腦海裡還能浮映著外婆那時親切又歡喜的笑顏,所以小時候每到寒暑假就格外地期待能趕快回到親愛的外婆家。

 

風車是近幾年才有的,看到它,就覺得「家」越來越近了~

看到天德宮的牌樓,白沙屯到囉! 

筆直地走到底就是媽祖廟囉~


早期的店仔街、市場在另一側
火車行駛到這兒了,表示該起身準備下車啦!

下車時驚訝地發現,跟我一樣在白沙屯下車的乘客還不少呢~
沒辦法,我真的一直認為,白沙屯是個小地方,怎會有人來咧?
若非媽祖婆,應該沒人會知道"白沙屯"吧!
最好笑的是,跟阿國哥搭同一班車回到白沙屯,但在我們完全沒有遇見。(因為他下車後走"後門"回家。)


很普通外觀的白沙屯車站。
原本我以為下車的大概只有小貓二、三隻,沒想到~
至少十多個人跑不掉!
看到這麼多人出站,我也實在不好意思拍他們,一般人都畏懼面對"別人"的鏡頭,
所以匆匆地拍完這張就離開了。


平日大概就是這樣寂靜的街道;但每年媽祖進香、回鑾時, 白沙屯可是萬人空巷,這條馬路上全擠滿了香燈腳、香客、遊子、
以及近年來爆增的"食客"。

 

獨自走在車頭路上,安安靜靜的
直到活動中心看到許多人或抱或揹或者騎車、開車來載,原來在發椅子喔。
就看到每個拿到椅子的長輩們臉上都盈滿了笑意,
哇!沒想到住在白沙屯的福利這麼好~

 
 
假日的白沙屯算是熱鬧的,尤其假日還會有進香團來參香
到了白沙屯第一件事當然要先去找「老闆娘」打卡,順便跟衪講心事、也問了個問題,但衪給我連續三個聖筊要我自己作主
我想,不管我做什麼決定,衪也一定都是會支持我的吧!
 
漫步到海邊,本想去踏浪,但應該是退潮時刻,海~離我好遠哦
而且一個人若直朝海裡走,可能會引起眾人的誤會和緊張吧!
踏在有點灼熱的白沙上,那還是吹吹海風、拍拍風車就好了吧。
只是,我覺得我拍得真是醜不拉嘰的,污辱了白沙屯海景和風車的美....
 


 

還有,一個人果然沒什麼搞頭,剛才應該租台腳踏車的,
搞不好還可以沿著海岸線騎去領略碩大的風車,甚至騎上懸念已久想去走訪的好望角
但再叫我走回市場租車,哎~好懶。
所以我回到總會,找個位子坐定後就開始寫明信片....
 
而我的獨行之旅,到此即告段落。
果然短暫吧!
自此之後,就一直享受到熱切滾滾的情誼...想搞一下自閉、裝一下獨行者的寂寞都難咧~
 
直到佳玲來打招呼,我才意識到,我應該先去看看小王子的嘛!
 

 

小王子精力旺盛、活動力十足,就見他四肢不停地揮舞著,他一定知道今天有很多阿姨、叔叔要來探望他
把自己最可愛、最活潑的一面,使出渾身解數、招數給他盡展使出來~我有趁機拍了好幾張他可愛的模樣和表情喲。
 
中午享用著炒米粉和麻油雞,那雞湯好好喝喔~
讓我忍不住想一碗接著一碗喝,不過天氣熱,雖然滋味很讚,我只喝二碗就休兵了(二碗半碗其實等於一大碗而已啦)
還有甜沐沐又清涼的西瓜,在喝完熱湯後可以冰鎮一下!
 


阿姨妳是來探望我的?還是來寫明信片的啊...


佑佑有小酒窩喔~聽說開懷地笑時,二邊都有呢!這次沒拍到,下次再笑給阿姨看吧~

 

後來在閒聊時,不免聊到風災,
我就提到:等我盡完為人子女的責任、心無掛礙後,原本覺得就算老天爺要收我,我也沒有遺憾了!
但這次風災,看到這麼多主動伸出援手的團體志工、義工,我才想到我也可以加入啊,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更多弱勢團體或需要被關懷的孩童或老人。
所以絕不能太輕易被老天收走,否則就太可惜了!

但小兔姐覺得我也未免太悲觀了,她說:妳就回到白沙屯來啊~白沙屯有這麼多好朋友、就算沒有朋友,當地居民的熱情,妳還怕會寂寞不成!
想想也是呢~不過當下之急還是要存錢啦,不然連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了,怎有餘力去幫助他人呢!
 
陸續有好友來訪,他們在外頭架起小桌子圍在一起泡茶、聊天
我則留在室內繼續我的明信片功課,哈~有大半的時間都花在上頭囉!
回家時還差點忘了寄,幸好我都遇到好人,一聽到我的驚呼,柏昱二話不說車子調頭就載我們回車站前的郵局讓我投郵
我有落實明信片的"精神"──把台灣寄出去,但只寄到國內而已....
 
此行沒有貫徹始終,完成"獨行"的精神
因為回程和阿國哥搭柏昱的便車,這也是今天新認識的義工朋友
一上竹南交流道就發現塞車,所以就決定走西濱,果然一路順暢,
經過南寮漁港剛好瞧見漂亮的夕陽,煞是美麗,下回一定要來這裡騎車、欣賞落日。

 

然後....不小心地我睡著了
當我醒來時,車子已經開到西濱的盡頭--八里,再接一高回到三重
告別柏昱、揮別丫國哥,搭著264終於回到溫暖的家
結束這一天"半調子"的獨行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