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Amanda返台後,姐妹們就一直約定要全員聚齊再出遊去
一路從高雄、台南、台中、苗栗,到最後拍定案的宜蘭
也從預計的二天一夜變成當天來回...

氣象局說周六會是個落雨天,
我們只好想備案,若雨天不便出門走走,那就來去富基漁港大啖海鮮大餐、再去三芝觀浪聽濤
意外地,天氣放晴,雖沒有豔陽高照,而且還有點悶熱,但宜蘭得以成行,還是教我們欣喜萬分
感謝老天爺的成全啊~

今天出動了三台車,1車是一哥掌「盤」,載Sophia & 安安、Amanda & Jay & me;
2車由Newman握「盤」,載著美嬌娘Penny
3車則是由小芃控「盤」,載著小罐子和小罐妹及友人,
一行人10大2小,在石碇休息站集合後,浩浩蕩蕩朝宜蘭出發囉!

一下礁溪交流道,我就被路旁這一大片的波斯菊給吸引住,抱著Jay就跳下車去拍照,
不知為什麼,就是很愛一大片的波斯菊,
第一次是四、五年前和同事去福壽山玩時從明信片看到而愛上的,只是去了2次卻一直無緣在福壽山看到它(季節不對也沒辦法~)
反倒在花蓮、在銅鑼、還有今天的宜蘭,享受被花海包圍的幸福之感~
最妙的是,Jay看到Penny時開心地手足舞蹈的模樣,這一大一小之間交集所產生的花火,不知會不會讓Amanda阿娘、Newman老公為之吃醋喔?! 


Jay & Me 

很HIGH的阿姨和媽媽,二個若有所思的小朋友

即將成為新嫁娘的小罐子 & me

 

※五峰旗

我老是稱它為"五旗峰",明明就是個山頭,怎麼會把旗放在峰之後,怎麼想就不合邏輯啊~
不過這個地方真的叫『五峰旗』,卻是一點都不假!


人家明明就是五峰旗,小瑞不知哪根筋接錯,老是講成五旗峰....


Jay & Penny 一小一大像對無猜的小戀人,一蹦一跳地直直向前玩追逐遊戲,
後頭的老媽和老公,只有原地乾瞪眼的份!


看到第三層瀑布,開始有沁涼的FU啦~


看起來是個好玩的天然滑水道,可惜沒人敢去滑:P


第二層瀑布&五峰亭


來張大合照吧! 


還是第二層瀑布啦~

第一層聽說之前有怎麼樣的(到底是怎樣? ㄟ...我不知啦!),
目前修復中,所以暫不開放喔!


剛是由下往上仰視五峰亭,現在則是由上俯瞰,也別有一番怡人的景致。

雖然有潺潺的溪水、有傾洩的大瀑布,
但~一樣窒熱的天氣,只見我揮汗如雨,天吶~我到底在熱血什麼?!

 

※甕窯雞

欣賞完風景,也差不多到了中午時分,
本想去南方澳吃海鮮的,但似乎路途稍嫌遠了些,聽說將近40KM,
於是我們就近選擇,剛從礁溪來時有經過的甕窯雞,
老媽之前來玩時曾嚐過,覺得還滿不錯的~

路邊的攤販賣的全是有關溫泉的農產品
什麼溫泉絲瓜、溫泉番茄啦
當然還有宜蘭有名的三星蔥,但紅心芭樂也是宜蘭的名產嗎?
我是在淡水老街有見過啦.....
然後,Amanda很捧場地買了味道聽說跟一般短絲瓜沒兩樣的溫泉長絲瓜、還有味道重到瀰漫整車的紅心芭樂、以及很怕被壓破會噴汁的溫泉番茄

幸好早一步到,我們才就坐的十分鐘後就全客滿了
天氣熱,大家火氣似乎也都挺大的
服務員對於我們換桌的事感到十分憤怒,還當著我們的面、其他新進的客人前大發雷霆,當下教我們不知該不該讓桌好?


門口的木頭堆得有半人高,負責烤的工作人員還會站在木頭上,把烤好的雞對準客人的鏡頭擺POSE拍照,
實在是任何宣傳機會都不放過啊。


對,我只拍到菜單,沒拍到我們點的菜,因為~因為~因為相機電池沒電了@@

雖然我覺得甕窯雞還不錯(最好吃的是愛琴雅築),但其他人卻覺得大大輸給烏來的台雞店,
偏偏台雞店上回他們去吃的時候,本姑娘沒跟到~我也無從比較起
不過,我們點得數道菜,除了招片的甕窯雞外,其餘我就覺得......
連三星蔥都吃不出讓我驚喜的滋味,早知就去找礁溪國小旁的蔥油餅算了!

 

※阿宗芋冰城

吃得渾身熱血、幸好價格平均下來還不太傷荷包,但要降溫就要來頓冰涼的~
一哥雖然沒有GPS,也熟門熟路地領著我們來到頭城的阿宗芋冰城
阿宗芋冰城是從賣叭噗發跡的,所以口感和甲仙的芋仔冰完全不一樣
論味道、口感,我比較喜歡甲仙的芋頭冰,
但價格和份量來說,一杯35元,任選三種口味,是不是感覺起來就划算多了.....呵呵


賣叭噗也能賣到大排長龍,實在不簡單呢!而且還可以宅配喔~
如有興趣,請自行上網搜尋嘿!


我挑芋頭(芋冰城一定要必點芋冰的啊!)、花生和桂圓。
個人覺得味道稍甜,三大球吃完後,有點膩呢~


它們設有數桌的座位區,櫥櫃上擺的是以前裝冰的冰桶,還有跟叭噗不相關的獎座、獎牌~哈!
但那台彈珠台實在滿令人回味的~現在幾乎看不到了呢。


你,小時候買叭噗時,也會玩一玩彈珠嗎?


突然在停車的棚子旁發現結實累累的柚子樹,不過似乎時節未到,果實長得並不漂亮
青澀的模樣,連動手都懶!(哈~還不能吃,動什麼手啊!)

 

※冬山河親水公園

到宜蘭沒到冬山河,就好像沒來宜蘭一樣
不過每回來都不是夏季來,自然與童玩節無緣,現在也停辦了,只能純欣賞風景,
當然也是可以踏踏水、騎騎鐵馬、或者搭搭船之類的
今天的這個景點行程卻像是為Jay安排似的
等等看照片,你們就明瞭為什麼了......


綠草皮都讓人有想要躺下、在上頭翻滾的衝動,但怕就怕有shit啦!
那個楕圓的球體也不知要做成什麼?目前仍有工人在製作之中~
草皮的右邊有自行車道,可以租台鐵馬悠遊在冬山河喔。 





兒童嬉水區的部分景觀和搭船之處的碼頭
水域淺淺的,最深的大約及膝,但~小朋友玩水,還是不能離開大人的視線之外,以策安全啦!
畢竟沒有救生員啊~


Jay一馬當先衝下水

 


Penny阿姨牽著去玩水





連喝水也一付甜滋滋的表情~這小鬼真的愛上Penny阿姨囉!



這廂歡樂地嬉水,另一頭樹林之中,則有人無所事事,乾脆躺平補眠去!
睡不著就逗妹妹玩囉~


 

 ※海龍珠活海產餐廳

下午近四點,天空突然陰暗了起來,還響悶雷,趕在大雨落下之前,我們離開了冬山河
果然一上車之後,傾盆大雨就落了下來,幸好~躲過一場大雨
由於中午大家都沒吃「飽」,所以決定提早去基隆吃晚餐--海鮮大餐

明明我記得他們以前叫"龍珠灣"的,怎麼這回來看到的招牌卻變成"海龍珠"?
是我記錯?!或者他們改過名、換過招牌呢?!

不管什麼珠或什麼灣的啦
點菜、快送上桌來給我們吃就是了啦!
來得早也是好,因為二樓看似空桌很多,但沒一會兒突然全被坐滿,
原來有新居落成,訂了十桌在這裡宴客呢!



塩焗雞,聽說招牌,必點

每桌必點的-海瓜子

超好吃的炒山蘇

可口的饅魚油飯,讓大家先填飽肚子

這一道我不知是什麼?鱈魚肚嗎?!

香酥鮮美的炸蚵仔酥

爽口料實的蝦鬆

蟳煲,

燙蝦,不加醬也很鮮甜

會彈牙的軟管

魚肉味噌湯

清蒸魚

甜點是一口冰和果凍

道道美味又好吃,讓大家不但吃飽了,還吃撐了
連妹妹也拍手叫讚!
滿桌的佳餚,大家平均分配下來,每人410元,真的錢掏得很甘心和開懷啊!

 

※歷史的一刻

這是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車抛錨
先聽到怪聲、緩慢地停到路肩、聞到味道、打開引擎蓋,冒出陣陣地白煙...
明明水箱早上才剛加滿,難不成有破裂?!

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找道路救援,因未登錄車號,收費標準10公里1500元,多1公里50元
最後付了二仟元的拖吊費,將我們拖至中和景平路的修車廠

這是難得的體驗,我們一路嘻嘻哈哈、搭乘著駕駛座沒人開的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
不過車身有點晃,倒是真的!





後來Penny告知,
我們參與了這台已有20年車齡的老爺車榮耀地「畢業典禮」
我們的奇幻旅程在最終以歷史性的一刻作為結束,
實在是始料未及啊!

Amanda說:我們是老爺車的終結者
我說:NONONO,我們一致認同,是妳買的溫泉絲瓜才是終結者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