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起意,隨意問了大弟要不要去白沙屯?
沒想到這個宅男沒一會兒竟然準備好,說在等我了!
和他們一家人,加上我,五個人,冒著雨,就往白沙屯出發了~

但出乎意料之外,
到了竹南卻有了好天氣
我們先到通霄去填飽肚子,就來到先前電視台有介紹過的--正味麵店
吃有名的油蔥麵

 


前往通霄的路上,看到一台全被膠帶貼滿的試乘車,真的被貼得不露一絲痕跡,
連輪框的也沒被遺忘喔!


不過,好友說應該是NISSAN預計今年底即將推出的新車啦,咱們~就拭目以待吧!

 

※正味麵店(忘了拍門口的店面和招牌~)

前二回來都撲了空,這次終於給嚐到啦
先前電視節目上推薦的招牌即是他們的油蔥麵,我們乾麵、湯麵都點了,
而我看到排骨酥這三字個眼都亮了,不加思索就決定點它。

眾人一致認為,乾麵最好吃!連我也不放過它被吃完後的碗底醬汁
硬是撈起我碗裡的麵條,放到裡頭去攪和,依舊很有味道喔!

大弟點的湯麵,裡頭還有二片肉片,
說實在的,一碗30元,卻是台北大碗陽春麵的份量
根本吃不完啊!

對,排骨酥對我有難以抗拒的魔力,
他們的排骨酥燉得非常軟,不必費力又嚼又啃的,非常好!

點的小菜也好大一盤,豆干、嘴邊肉、豬頭皮,三大二小吃都吃不完!
真的是價美物廉又美味~


明明吃飽了,
但還是想肖想上回沒吃成的蔥油餅
網路上很多當地人極力推薦的,
上次去太晚,賣光了
但今天去也沒看到擺攤,
不知是攤子還沒推出來賣或者也早已收攤回家了?!
(下午二點多,應該是還沒推出來賣吧~

 

接著來到這座寶島裡心裡最眷戀的小村落--白沙屯
第一件事當然是先去找媽祖婆「打卡」
假日的白沙屯算是熱鬧的喔!

廟裡不時有參拜的信眾穿梭,連狹小的廟庭也覺得人聲鼎沸呢
害我跟婆丫講悄悄話時都沒法好好靜下心來慢慢講....
但意外地是在參拜過程中遇到研習營認識的阿仲,他也是義工團的成員喔!

後來和他結伴去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的會址去找駱老大,沒想到媽祖網站的大門鎖閉!
不過,這種防君子不防小人的門鎖其實十分容易闖入
連絡上駱老大後,我們倆個人就想盡辦法要"破門而入"
沒想到鎖是開了,但門柱好像歪了,無論怎地又推又拉,門卻緊緊地卡在牆壁上
正焦急時搞不定它時,突見老大現身,完了!這下確證罪鑿.....

只好趕緊伏首認錯,
卻見駱老大哈哈大笑,原來是昨天就被弄壞的,人不是阮殺耶!
呼.......真怕他叫我賠他一扇門呢1775465356.jpg 

 

坐下來和老大、小兔姐聊天
被提到那天香燈腳聚會,有人半途失蹤的事,只好又趕緊賠罪~~~1775465342.jpg


也搶先看到了剛出爐、精心設計超有質感和內容豐富的2009進香光碟&《感恩的心‧咱ㄟ媽祖》創刊號
(裡頭也收錄了一篇小妹我的拙文....請多多指教!)

正當話匣子一開,淘淘不絕地講個沒完時,卻被提醒大屁股下正坐壞了一張媽祖光碟的海報,
啊~~~~有夠心疼的><
(我應該會被很多人打屁股了....)

我還提了剛才在廟裡求了張籤詩的事
老大說,當妳問婆丫關鍵性的事,對與否,是或不是...這都不能只有一個筊就要衪決定,
一定要請衪明示連續三個聖筊才行!(不妙~哎呀呀,實在超不妙!

天吶~~~~我真草率、也真的很不會擲筊耶!
凡事以「一筊」定生死!!
人家說要去報名進香也要擲筊跟媽祖婆報備,衪應允才能去報名,結果我也沒有~
然後,求神問事,也只用一個筊就要衪解答我的疑難雜症....
甚至連求的籤,我也說若是要給我的指示,請應我一個聖筊。
"叩~",聖筊,我問了第二支籤就求到了,
而且從字面上的意思看來,的確是張好籤!

小兔姐說老大很會解籤詩,當下馬上掏了出來,請大師幫忙解惑~
老大說:.........最重要的就是要多做好事!
(本人覺得這句話最重要,所以只記得這一句!但其實是,老了~記憶力變差了,忘記老大前面講啥了m167.gif
因為做好事、積善緣、就會招好事、好事到、福氣到,自然就會心想事成啦!

 

後來我們還聊到小兔姐肚裡寶寶可能的星座
老大希望是巨蟹座(招手,快來加入蟹子一族吧!)
但小兔姐比較屬意獅子啦~
可是,若按足月來算,卻有可能是處女,哈!
言談之間不小心透露我的金星在獅子(硬是要扯上獅子)
小兔姐一臉似是憐惜又像頗有同感地告訴我:金星在獅子座的女生,談起戀愛來都很小女人耶~
小女人?!
不可能吧,明明我就是個男人婆啊....哈哈! 

聊得正起勁、駱老大端出一盤白沙屯的西瓜出來招待時,
大弟不識相的來電就正好響起,催促我快前去集合、他們一家子玩累了~要回家了!
噢喔.....有點依依不捨~只好啃完一片甜滋滋的西瓜後才匆忙道別駱老大和小兔姐以及阿仲

下回再見啦~

相信,很快又要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