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年底要辦喜事囉
Sunny妹過二天要拍婚紗了
才知道原來婚紗照裡的小道具不是婚紗公司提供的
得自己準備。

雖然距離拍照還有一周,但準新娘習慣及早準備和計劃
所以上周三去她家,連同大、小慶一起動手,要幫忙製作小道具
現成心型的板子、五顏六色的英文字母,她都買妥了
當我們在享用晚餐,她努力地在割字串
匆促在書局買的完稿噴膠,不知是放到過期還是品質太差
噴出來的膠竟然都是整團的,本來心喜地想說帶了個法寶,可以不沾手又可以貼得美觀
沒想到噴得我慘叫連連,也害得準新娘不時膽顫又心驚,卻又要裝作沒事,任由我發揮。

二個弟弟很認份地依準新娘吩咐幫忙畫圓圈、剪圈圈
結果,當晚收工之前都沒有派上用場....m155.gif
(他們倆個應該很吐血!!)

我也懊腦,明明家裡就有一堆派得上的傢伙,結果全沒帶出門
而且,Sunny準備的材料本人略嫌不夠
雖然她喜歡簡約的風格,可是太簡約就不出色啦
所以我很堅持,本人[責任範圍]內的工作,請尊重製作財產人的權益,要求給我時間去採購和製作,
總之,我一定要讓我的"雞司"和本人發揮點效用就對了!

其實,主要文字都貼妥了,就差裝飾
所以上周四下班後,去了台北後車站逛了一圈,添購了些材料,像羽毛條、亮鑽、珠珠貼紙&小熊組等
本想買毛毛球的,但遍尋不著,所以買了心型貼片備用。
但周末假日的行程早已排滿,Sunny根本一整個擔心我會做不出來.....m167.gif

星期日晚餐過後,就把三個心型板和材料&傢伙全搬了出來
首先,幫"對話組"的兩顆心型板滾毛邊,
藍心搭了銀蔥的粉紅色羽毛條
粉心配了潔白的白色羽毛條

因為是第一次實作,其實也有點試驗性質,但又沒備用的情況之下
其實動手得有點忐忑
雖然邊貼、邊被熱熔膠燙了好幾下
但成品完成後,好像還不至於太糟啦。
只是買到的羽毛條品質不夠好,仔細看有密、有疏,尤其是粉色的羽毛條,而且又沒多買,
所以呈現出來的蓬鬆度有點不太均勻,
偷偷地希望Sunny不會太挑剔才好。


這把小巧的熱熔膠是本回手工的大功臣呢~沒有它,就黏不出漂亮的羽毛和心型滾邊了。


一定要邊擠熱熔膠、一邊黏羽毛條,否則溫度一褪,就失去黏著性了。


這是第一個完成品,粉心是第二個。
而且做完一顆、緊接做第二顆時,似乎掌握到了那麼一點點的訣竅,知道要黏哪個角度,呈現的效果會比較好喔。

 

因為買不到原本屬意地毛毛球當[ Love You ] 的滾邊,幸好有買了白、橘的心型貼片當備用,不然真的會開天窗了~
比較厚工的是,它得一片一片白、橘相間地貼上去。

將、將、將、將~沒想到效果也不錯,應該有符合簡約風吧!

不過,你若以為這樣就算大功告成,那就大錯特錯啦!
因為我買的一堆材料都還沒用到咧~

小熊對組,其實本來想讓它們Sweet一點,來個甜蜜蜜的KISS、KISS
但因為哥哥說:不要啦!牽手就好~
當下從善如流,從輔導級降成普通級!

左下的區塊本想再貼個房子之類的,但再加上去就略顯得雜亂,所以作罷。
又擔心太單調,所以在文字上貼了亮鑽和珠珠貼片
再加上一顆五心組的花朵,就先當作是完成了。

不過還是有點擔心呈現"右重左輕"的視覺效果。

材料買了就一定要用,但這顆心已被求婚詞給快占滿了,似乎也難以再添加什麼花樣
索性在字母上增加它的搶眼度
當然就找 [ 最大顆 ] 的字母M下手。

腦袋有限,材料也準備的不夠豐富,(畢竟不是專業的)
而且要配合事主的風格和喜好,又不宜太誇張
所以簡單的呈現,還希望Sunny&Feng會滿意啦。

只要看到你們小倆口滿意的笑容,就是最大的鼓舞了。

 

在製作過程中受了點小傷,說來也是無心造成的。
當我把熱熔膠槍暫交給眼睛黏在電視海綿寶寶上的哥哥、正專心趕著趁熱黏著第二顆粉紅心的羽毛條時,
右腳腳背突然傳來一股灼熱感,燙得我忍不住跳了起來
原來是熱熔膠順著哥哥手持的角度滴了下來,不偏不倚落在我腳背上
當下顧不得燙,伸手就去撥開它
殊不知這一撥連皮都撥了起來......

痛!

真的很痛!

但幸好是滴到我的腳,萬一是他的~那還了得哩!
他小朋友細皮嫩肉的,而且我怎對他父母交待啊?!
又看到他驚慌失措的表情,說什麼也要裝沒事,不要嚇到他。
畢竟他也是滿腔熱血想幫忙啊。
也藉此次警惕自己,這種危險的物品,真的不能輕易交在小朋友手上。


很噁心的照片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