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 --
 
多謝老天爺,中秋假期除了第一天給了雨天外
晴朗的天氣讓德明進香團的山上烤肉終能成行
集合完畢先到家樂福去人擠人採購食材,還意外地撞見阿樑以及樑嫂(應該快了吧!
到了山上才發現,叉子、筷子、杯子、鋁鉑紙...都忘了買
幸好,熱情的七窟掌櫃的大方地提供,才讓我們免於用手抓食物吃
而且餐廳廚房的阿桑和廚師都人好好,主動幫我們洗菜、煮難烤的玉米以及炸杏鮑菇、炸香菇等,一烤還有得二吃,真是雙重享受啊!
 
啤酒買一箱,好像不太夠~
準壽星灌了四瓶已趴在一旁暈,貼心的掌櫃另泡了熱茶解酒
也有位俏姑娘喝到HIGH,不小心和鬍鬚男來個間接KISS~嘻嘻!
(我都沒有指名道姓哦...
還有人來來回回走了N趟,吃的量和身材不成比例,食量何時變小啦...
對了,那個長豆真的不容易烤,下次不妨也把它列入"前置作業"讓熱水燙一下再來用培根肉片包起來烤,保證讚的啦!
到車上聽音樂,車裡的二個人沒車震,倒是車外想偷看的一群人自個震了起來,哈~
 
山上的晚風很涼、越晚的圓月也越亮,還有一閃一閃的小星星
可惜只認得獵戶座,那三顆直排、四個角的星,怎看也看不出什麼腰帶、肩膀啊@@
不過那不重要啦~
 
烤到一個段落,眾人就坐在停車場觀星、閒話家常,
而小護士雖然下班才趕來,隨即發揮她那年輕又活力十足的感染力,像個團康小隊長帶著大家來點腦力小激盪,
也自備了許多小傢伙,像仙女棒、煙火、泡泡機...,即使三更半夜了,整個山頭依舊充滿了眾人的歡笑聲....
 
Part 2 --
 
今年中秋,家裡竟然沒烤肉,即使老媽已備妥了肉片、香腸...等
雖然我和老爸連休四天,但弟弟們都沒有,只休了一天星期日也去朋友家
親友也無人號召,就這樣,咻~一下就結束了中秋
家人們只能天天聞香,巷頭街尾可是家家戶戶烤得不亦樂乎咧....
 
終於弟妹按奈不住,就在中秋過後提議辦個烤肉小聚會
白天眾人都上班去了,多虧她辛苦地準備所有的食材
晚上也由她當大廚,耐熱幫眾人烤出一盤又一盤香噴噴又教人口水直流的美味大餐
除了媽咪早備有的肉片、香腸、雞腿,基本的甜不辣、豆干、豬血糕、和丸子外,
她還去買了生菜、羊小排、小龍蝦、吳郭魚、玉米筍、培根肉....整個就是很豐富咧
生菜包肉片,是今年的新吃法,解膩還很清爽健康,吐司於是就被遺忘在角落了...
 
陣陣的烤肉香,當然引來鄰居或路人的注目,尤其中秋已過~
真擔心太香了,會不會反倒造成困擾,
前陣子不是才有間麵包店因為出爐的麵包香被告而已
幸好,我們沒有太計較的惡鄰
 
雖然烤了很多,但啤酒一下肚,眾人也先七分飽了
嘿嘿~今晚我可是滴酒未沾哦....所以我也吃了不少,哈哈...
不過我已經過了可以大啖美食的本錢啦,體重計的指針似乎持續向上攀爬中><
(不要再叫我"多吃一點啦"!
 
雖然我們家的中秋"香"來得稍晚
即使結束後要打掃、清洗有點麻煩
但能和親友相聚在一起、看著眾人酒足"烤肉"飽的快樂神情
這是我最愛的歡樂氛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