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利說託小瑞的福,看了一場免費的電影
我則是託颱風被搶的運,去亞藝影音租片時獲得一張免費的天堂口電影票
於是促成了"天堂口"之環球購物趕趕趕之行!
沒法子,我這個急性子的,遇到騎車慢慢慢的小辣媽,
再加上不知是我太賽、還是小辣媽賽?!
每一個路口全碰上紅燈,眼看時間逐漸迫近,還得去購票
而且雪利還在等我們,停妥車就開始向四樓衝
火速地購完票、再順便買了中份的爆米花,在七點半熄燈放映預告片時走進戲廳...



除了張震還有吳彥祖那幾句"經典"的對話
令我記憶深刻是舒淇在唱天堂口那嫵媚動人的神情
她是個很特別的女生
明明裝扮起來就很妖艷動人,唱歌神情是如此的嬌媚勾人
但面對單純的人所展露的笑顏卻又如此淘氣可愛
既是女人、又是女孩,連我都深深著迷,更別說男人了吧~

誰說奢侈靡爛、光鮮眩目的世界就是天堂
懂得珍惜幸福快樂的時光
平凡的世界也是~天堂!


以下內容引用自──Sherry's Vision

天堂口

託小瑞的福,看了一場免費電影
因為我這個人也沒啥內涵跟深度
覺得電影還不錯看
除了....

劇情很老套
三個在鄉下長大的好兄弟
決定到上海發展去尋找他們心目中所謂的天堂
卻陷入黑社會不可自拔的地步
用了一堆大咖演員
整齣戲只看到不斷的開槍跟不斷的殺人
該死的都死了,不該死的也死了

台詞很白爛
尤其是張震的
『現在,天堂關門…』(這句是吳彥組說的) 然後開始機關槍掃射.....
『這才叫做殺手!』 『砰!』殺了一個人....
『這是我的命!』 『砰!』又殺了一個人....The End....

概念很簡單
只是要說明繞了一大圈才發現
天堂的生活,其實就是最單純的生活
最簡單的感情,才能觸動人心
一切的一切都那麼熟悉
很早很早以前就有人說過,也唱過了


趁這個機會來介紹一下多年以來一直很喜歡的『天堂二部曲』吧



幻想曲 <1993>

詞/陳道明 曲/伍思凱 編曲/Martin Tang.伍思凱

什麼才是天堂的生活
我困惑也曾經為此飄泊
什麼才是天堂的生活
去追求還是恁歲月流逝磋跎

曾以為生命是一首歌
輕唱低迴在大海邊甜蜜的窩
又覺得青春錯過不再
何不縱情在一場華麗的賭博

我試過沉默的不給任何承諾
獨自退縮在最黑的角落
卻發現冷漠會帶來更多寂寞
我心依然渴望有人觸摸

什麼才是天堂的生活
就在我身旁還是在他鄉異國
什麼才是天堂的生活
是自由去愛還是讓心情不再起落
(是無牽無掛 還是要愛過很多)

天堂式的生活 是事事看破
還是要勇敢開拓
天堂式的生活 是不會犯錯
還是偶爾會有點軟弱

天堂生活也許並不難
是不問不想只要你傻傻的活
天堂生活也許很簡單
是我不明白還是我要求太多


愛在天堂 <1997>

詞/林秋離 曲/伍思凱 編曲/伍思凱

我出發尋找天堂 朝風吹的方向
有一片雲孤零零 陪著我走到黃昏
我相信有個天堂 躲在某個地方
要不然那些人 怎麼有夢想啊

老朋友醉倒在屋頂的陽台上
說癡人有癡想
老朋友爭論著那裡是天堂
不覺窗外有月光 

我出發尋找天堂 往愛來的方向
有一個人微笑地 盯著我不言不語

老朋友笑罵我找到了天堂
說癡情就吃香
老朋友追問我哪裡是天堂
你看今夜的月光

每個人的心都有一個天堂
又何苦要學別人四處亂逛

老朋友醉倒在屋頂的陽台上
說他們的夢想
老朋友出發去尋找天堂啊
今夜月光 分外明亮 我在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