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陌生人,拙於言詞的我,聽到被派遣去接機,心裡不禁七上八下的
只有一位山東大學來的教授,這到底是幸或不幸
該說,幸好只有一位,萬一相對兩無語,至少還不會太尷尬
萬一要接好幾位,整個場面都在冷的話,那會更難看~
 
第一次接機,這位教授也是第一次抵達台灣,
下雨的星期五傍晚,沿途都在塞車,都六點半多了還堵在二高的土城車陣中
也不知這車龍有多長?又擔心東西向的桃園路段也會塞
預計19:10抵達的班機經過確認:準時
內心真的沒法再和司機在打哈哈,就怕趕不及接到貴賓
 
原來土城交流道下車禍,回堵到交流道來了,幸好過了這路段後就順暢無比
再加上運將先生一路地狂飆,終於在19:21把我順利送達機場
來不及聽他講等會兒等車的地點就衝進大廳,糟糕,我該去哪裡等?
人多的地方、出關走道的盡頭是必經之路,站在這兒準沒錯
卻發現一出關有左右二邊,不對~@@
走到海關的出口處正前方,硬是卡了個位子
躲在牌子後只露出一雙眼的我,很努力在尋找看起來像大陸人的學者
很多人都瞄了牌子,卻都不是我要等的人,狂撥的手機回應我的只是"您撥的號碼未開機"
半個多小時過去了....
同事打來關切,問得我心都慌了,服務台也廣播了三次,還沒見到人
當觀光局服務台人員告知:大陸人士來台手續會比較慢一點,等個一小時都很常見。
好吧~只好再回到出關口,此時突然有個笑容滿面、斯文有禮的男士朝我走來
一隻大手就伸了出來:廖小姐,妳好,我是黃....
YA~~~我終於等到您啦!
 
上了車,原本還擔心會一路沉默回到台北
沒想到黃教授的人不但客氣,而且對於第一次來的台灣十分好奇
不過我倒沒讓他問太多關於台灣的事
反而,我讓他一直敘說大陸各地的風光,哎喲~聽得教人心神嚮往
而且他也建議,有時候不要去太熱門的都市,
偶爾選比較接觸當地居民生活的小村鎮,會有更多不同的體驗和收獲
看來,真的要努力工作存錢了,以後一年一次的出國計劃,再另加大陸區一次好了  ^+++^
 
終於順利抵達飯店也已近九點半了
心想經過一天舟車奔波之苦的他應該又累又餓了吧,也許會想嚐嚐台灣的料理
詢問要不要一起去用便餐,結果他以為我餓了,從包包裡掏出了一包山東名產-煎餅,要給我吃
真尷尬,人家不是這個意思啦!=.=
同事交待要送教授回房確定安頓好才能離開,
但客氣的黃教授卻百般推辭,說他自己上樓即可~
 
結束了一天的忙碌,明天活動就要登場啦
希望今年第十屆的青文會議,集合兩岸三地的學術研討會可以圓滿順利並成功
加油!!
 
PS.此時的鬥士和精力真是百分百!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