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陳姐去樹林變髮,
她出門前在MSN上遇到了地理小老師,心裡總是懸著還欠他一頓飯,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於是約了小老師出來聚餐。
小老師吃驚歸吃驚,但少年人的心臟還算強,沒被這二個年紀一大把卻衝勁十足的阿姊給嚇到~

一時之間嘛不知要去呷啥米?
小老師提議不如約新竹,於是變髮完後,我們在櫃台買了4分鐘後即將要開車的復興號車票
不待售票員盡職地叮嚀,拿了車票就衝向月台,
當看到空空的月台,一度以為車跑了....因為只要不誤點,火車通常都會提早到、準時開車的呀。

準備離開樹林時,雨就開始落了下來,
一路往南,只見雨勢越來越大,幸好抵達新竹時是無雨。
因為搞不清楚小老師和我們約的地點,只好傻傻地在SOGO對面等候
其實,他說的地下道,只要我們再往前走個30公尺就可以看得到了.....

但事情就發生在地下道....

才走進地下道,就見坐在旁邊的遊民阿伯兩手揮舞又不知在嚷些什麼
手機突然響了,不知Sunny找我何事?

「姊,妳在哪裡?」

『我在新竹啊!』

「王爺公叫你趕快回來,而且是馬上...」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麼急?』(驚~我才剛踏出車站耶!)

「沒發生什麼事,總之,馬上回來就是了。路上一切都要小心。」

當下,有種天旋地轉的感覺,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麼急?
而且,爸和叔都不是乩身,王爺怎麼會降身指示呢?
事出突然,心都慌了起來。

掛了電話,我要怎麼跟走在前面那二位開口說我要走了?

不趕回去,又心不安。

開了口,兩人一付不可置信的模樣讓我更加地心急,
但一刻都無法多停留的我,再加上同樣也搞不清楚狀況的我,
連解釋都不知從何說起、越急聲音的分貝也忍不住開始提高....

於是,對不起,不得不揮別滿身大汗、張羅了車子、規劃好旅遊路線的小老師,不僅讓他白忙了一場,他一定還有種被裝肖維的感覺。(失禮啦~真的不是故意的!!)
也對同行的陳姐感到抱歉,花了近二百元,結果連飯也沒吃到,連水也來不及喝,又一樣被我拖累著搭4分鐘後就要開的區間車一路扣回板橋。(歹勢啦~害妳又餓又渴又花錢!!)

心裡對這二位有無限的歉意。

返程的一路上,心情更是忐忑不安,尤其牽掛帶著二個兒子去嬉水的大弟一家人
窗外的落雨聲,讓人心神不寧,就怕手機再次響起,就怕會接到什麼消息....

感謝陳姐送我到家樓下,剛好爸媽也從叔叔家回來
這時小弟已平安抵家門了,
一上樓當然先問清楚究竟....

爸說,他們在小酌聊天,聽叔叔在分享他們剛從馬祖玩回來的大小趣事
突然叔叔閉眼、搖頭,大家以為叔叔累了,就叫他回房休息。
但這種情況在雲林早是司空見慣的事,爸他們似乎就知道應該是神明想借body說話,
果然,叔叔就從房裡出來,在他們家神明桌前寫下了:

廖家子弟速回"等幾字。

於是,大家開始分別打電話急扣我們回去。

這是很奇妙的一天。
大弟帶二個兒子去武荖坑玩水,但我們原本以為他們只是去坪林而已。
小弟是宅神,從不出門的他,突然赴國中同學會的邀約出門去聚會。
我本來只是要去樹林,沒想到也爆衝去新竹。
難得三個人各走各的行程...最後一接到電話全急著趕回來。

王爺公退駕後,他們原本都以為是叔家的王爺附身的;
但叔醒來後才說,其實是我們家神明借他身體指示的。
這種事很玄妙,說真的,我也很想知道,
叔為何會知道是哪一尊神明要借的呢?
而且,為何我家的神明不借我阿爸的,要借叔的?

不過,大家都在臆測:
王爺應該主要是擔心大弟一家人去玩水的事。
尤其午後大雨滂沱,憂心他們的安危。
順帶的,也把姊、弟一併call回來....

也許是巧合,幸好匆忙趕了回來
因為大雨淹鐵軌,大約五點多的時候台鐵桃園-鶯歌停駛,
想想那個時間,我們好像才剛經過沒多久,差一點就遇到了呢。

晚上近八點,總算大弟一家人平安到家了,
大家懸宕不安的心,總算可以放了下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